損益均衡點是指什麼啊?損益平衡點是什麼?該如何換算?

時間 2022-12-01 07:45:09

1樓:塞昶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損益均衡點在中國的cma管理會計中指的是總營收和總成本相等時的銷售量。

損益平衡點,即指產銷數量在某一數額時,無利益之獲得,也不發生損失,收入恰等於成本費用,損益為零。產銷量如超過此點即有利益可得,產銷量如低於此點,即可能發生損失,該點即為損益平衡點。

希望高頓網校。

高頓祝您生活愉快!

損益平衡點是什麼?該如何換算?

2樓:匿名使用者

盈虧平衡分析又稱保本點分析或本量利分析法,是根據產品的業務量(產量或銷量)、成本、利潤之間的相互制約關係的綜合分析,用來**利潤,控制成本,判斷經營狀況的一種數學分析方法。一般說來,企業收入=成本+利潤,如果利潤為零,則有收入=成本=固定成本+變動成本,而收入=銷售量×**,變動成本=單位變動成本×銷售量,這樣由銷售量×**=固定成本+單位變動成本×銷售量,可以推導出盈虧平衡點的計算公式為:

盈虧平衡點(銷售量)=固定成本/每計量單位的貢獻差數盈虧平衡分析的分類主要有以下方法:

1.按採用的分析方法的不同分為:**法和方程式法;

2.按分析要素間的函式關係不同分為:線性和非線性盈虧平衡分析;

3.按分析的產品品種數目多少,可以分為單一產品和多產品盈虧平衡分析;

3樓:來自興福寺塔感激的銀狐

都在zhe"兒,耍。

點選:?zxd

-(1)判斷方法 檢查機油壓力是否下降,然後變換轉速由低速突然加速到中高速時,發出有節奏的「當、當」響聲,單缸斷火響聲減弱或消失,復火時若響聲恢復,則此現象為連桿軸承間隙過大所致。

低溫開始起動發動機時,由低速突然加速到中高速時,發出有節奏的「當、當」響聲,發動機溫度公升高,其響聲增大:轉速增高,其響聲減弱而雜亂,單缸斷火實驗,響聲消失,此現象是軸承損壞嚴重。

(2)主要損壞部件和處理方法。

1)按照部件故障生成概率從大到小依次為:連桿軸承(小瓦)、曲軸。

2)最佳處理方式:拆檢發動機氣缸體,更換連桿軸承(小瓦);如果曲軸有損傷,視情況維修曲軸(磨軸)或更換曲軸。

損益平衡點包括哪些

4樓:綠水青山

盈虧平衡點是用圖形表示的當銷售收入等於生產成本時的點。當收入低於盈虧平衡點是,即是虧損,反之,則是贏利。按實物單位計算:

盈虧平衡點=固定成本/(單位產品銷售收入-單位產品變動成本) 按金額計算:盈虧平衡點=固定成本/(1-變動成本/銷售收入)=固定成本/貢獻毛益率 盈虧平衡點(亦稱保本點、盈虧分離點),它是指企業經營處於不贏不虧狀態所須達到的業務量(產量或銷售量),是投資或經營中乙個很重要的數量界限。 盈虧平衡分析是通過分析經營收入、變動成本、固定成本與盈利之間的關係來推算盈虧平衡點的。

1.固定成本:指成本中不隨產量變化而變化的部分。 企業經營生產的固定成本主要包括固定資產的折舊費用。

2.變動成本:指成本中隨產量增減而變化的部分。企業經營生產的變動成本一般包括材料、工資等。變動成本可以表示為單位產量變動成本與產品產量之積。

3.總成本:固定成本與變動成本之和。總成本、固定成本、變動成本三者之間的關係如下:

c=f+v=f+v×q c表示總成本,f表示固定成本,v表示變動成本,v表示單位產量變動成本,q表示產品產量。

盈虧平衡點的測算在通常狀況下,企業總收入等於單位產品售價與產品產量之積。當達到盈虧平衡時,總收入等於總成本。有以下等式:

vq+f=pqv表示單位產量變動成本,q表示產量,f表示固定成本,p表示單位產品售價。

經等式變換得到下式:

q=f/(p–v)該等式即為盈虧平衡點產量的計算公式。其中的q就是維持收支平衡時的最小產量。

怎樣計算損益平衡點,它的高低反應什麼?

5樓:紅玫瑰

1、損益平衡點公式很多,基本公式為:區間費用/邊際貢獻率邊際貢獻率=(銷售**-變動成本)/銷售**。

2、損益平衡點總體來說可以反應乙個企業獲利能力。對同一企業來說,損益平衡點越低越好,越低說明公司的獲得空間越大。

3、當公式中邊際貢獻率小於或等於零時,這個產品不能生產,生產的越多虧的起越多。

什麼叫盈虧平衡點

6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盈虧平衡點產量是指企業不盈不虧時的產量。如果乙個方案的銷售量大於盈虧平衡點產量,說明該方案有利可圖,是有利潤的;否則就會虧本,是不可取的。

式中,固定成本是指不隨產量變動而變動的成本,如企業管理人員的工資、按年限法計提的折舊費、租賃費、保險費和廣告費等;變動成本是指隨著產量的增減而變動的成本,如材料費、計件工資和燃料費等。

7樓:匿名使用者

盈虧平衡點又稱保本點,當銷售收入高於盈虧平衡點時企業盈利,反之,企業就虧損。盈虧平衡點可以用銷售量來表示,即盈虧平衡點的銷售量;也可以用銷售額來表示,即盈虧平衡點的銷售額。

它的計算公式是:

bep=cf/(p-cu-tu)

其中:bep是盈虧平衡點時的產銷量;

cf是固定成本;

p是單位產品銷售**;

cu是單位產品變動成本;

tu是單位產品營業稅金及附加。

供參考。

請問如何計算損益平衡點,損益平衡點是什麼?該如何換算?

小火柴工作室 你說的 損益平衡點 標準叫法是 盈虧平衡點 盈虧平衡點 固定成本 單位產品銷售收入 單位產品變動成本 其中 固定成本是指成本總額在一定時期和一定業務量範圍內,不受業務量增減變動影響而能保持不變的成本。例如,管理費用 銷售費用以及車間生產管理人員工資 職工福利費 辦公費 固定資產折舊費 ...

損益平衡點是什麼?該如何換算,怎樣計算損益平衡點,它的高低反應什麼

損益平衡點,即指產銷數量在某一數額時,無利益之獲得,也不發生損失,收入恰等於成本費用,損益為零。產銷量如超過此點即有利益可得,產銷量如低於此點,即可能發生損失,該點即為損益平衡點 經典管理會計公式 p px bx a 就碰到什麼都不怕了。p是利潤 p 是銷售單價 x是銷售量 b是單位變動成本 a是固...

什麼是盈虧平衡點,盈虧平衡點的定義是什麼?

中國農業出版社 盈虧平衡點產量是指企業不盈不虧時的產量。如果乙個方案的銷售量大於盈虧平衡點產量,說明該方案有利可圖,是有利潤的 否則就會虧本,是不可取的。式中,固定成本是指不隨產量變動而變動的成本,如企業管理人員的工資 按年限法計提的折舊費 租賃費 保險費和廣告費等 變動成本是指隨著產量的增減而變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