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遼平原的介紹,松遼平原是我國重要的糧食生產基地,是世界著名的玉公尺帶

時間 2022-11-05 22:55:08

1樓:

東北平原或稱松遼平原(廣義)、關東平原,是中國三大平原之一,也是中國最大的平原,位於中國東北部,由三江平原、松嫩平原、遼河平原組成,地跨黑龍江、吉林、遼寧和內蒙古四個省區,地處大、小興安嶺和長白山脈之間,北起嫩江中游,南至遼東灣,南北長約1000千公尺,東西寬約400千公尺,面積達35萬平方千公尺。

東北平原處於溫帶和暖溫帶範圍,有大陸性和季風型氣候特徵。夏季短促而溫暖多雨;冬季漫長而寒冷少雪。冬夏之間季風交替。

7月均溫21~26℃,1月均溫-24~-9℃。10℃以上活動積溫2200~3600℃,由南向北遞減。年降水量350~700公釐,由東南向西北遞減。

東北平原四周為山麓洪積沖積平原和台地,海拔200公尺左右。北部台地形狀儲存較明顯,南部強烈侵蝕呈淺丘外貌。平原西南部風沙地貌發育,形成大面積沙丘覆蓋的沖積平原。

平原東北端循松花江谷地與三江平原相通。

東北平原土地肥沃,是全球僅有的三大黑土區域之一,東北四省(區)糧食產量佔中國總產的三分之一,是中國重要的糧食、大豆、畜牧業生產基地,也是中國重要的煤炭、鋼鐵、機械、能源、化工基地。

2樓:飛機

松遼平原,即東北平原,中國最大平原,面積達35萬平方公里,包括遼寧、吉林、黑龍江三個省和內蒙古的一部分。它由三部分組成:北部是松嫩平原,南部是遼河平原,東北部是三江平原。

松遼平原是我國重要的糧食生產基地,是世界著名的玉公尺帶

3樓:勝寒dragon的知識小鋪

這句話是正確的。松遼平原是我國重要的糧食生產基地,是世界著名的玉公尺帶。

4樓:妖妖小怪書

松遼平原是我國重要的糧食生產基地,是世界著名的玉公尺帶被稱為中國的玉公尺帶。

世界玉公尺帶在美國東北部地區。

中國四大平原介紹一下

5樓:匿名使用者

東北復平原:位於中國的制東北部,在大、小興安嶺和長白山bai之間,面積du35萬平方公里,是中國最大zhi的dao平原。海拔大部分在200公尺以下,地面遼闊坦蕩,包括三江平原、松遼平原、松遼分水嶺、遼河平原,沿河多沼澤。

華北平原:西起太行山,東至海濱,北達燕山,南抵淮河。面積30萬平方公里,它是由黃河、淮河和海河等河流攜帶的泥沙沉積而成的,又稱黃淮海平原。

平均海拔100公尺以下,地勢低平,土層深厚,土質肥沃。

長江中下游平原:自巫山向東至海濱,由長江及其支流沖積而成。面積約16萬平方公里。

該平原的地勢比華北平原還低,平均海拔50公尺以下,有些地方的海拔不足5公尺,河網縱橫,湖泊眾多,號稱「水鄉澤國」。

珠江三角洲平原:位於廣東省中南部,面積約11000平方公里,平均海拔50公尺左右,這裡河網縱橫,孤丘散布。

6樓:匿名使用者

三大平原:東北平原、華北平原、長江中下游平原。

我國最大的平原,盆地各是什麼,我國最大的平原,盆地各是什麼?

雲鵬仙子 塔里木盆地,在新疆南部,面積約53萬平方千公尺,我國面積最大的盆地 東北平原,在我國東北部,面積約35萬平方千公尺,是我國面積最大的平原 我國面積最大的盆地是塔里木盆地,最大的平原是東北平原 塔里木盆地,在新疆南部,面積約53萬平方千公尺,我國面積最大的盆地 東北平原,在我國東北部,面積約...

鬆嫩平原多沼澤分佈的主要自然原因 鬆嫩平原農業地域型別主要是?其農業生產的主要特點有

我要學很多很多 1 鬆嫩平原是東北平原的組成部分,位於大 小興安嶺與長白山脈及鬆遼分水嶺之間,主要由松花江和嫩江沖積而成。2 鬆嫩平原在松花江與嫩江匯流的地帶,由於地勢低窪 水流不暢,以及氣候方面的原因,形成了面積較廣的沼澤和溼地,如肇源 大安 安達等地都有大片沼澤。3 鬆嫩平原農業地域型別主要是商...

風在平原是什麼狀態,平原的特點 是什麼

平原是地面平坦或起伏較小的乙個較大區域,主要分布在大河兩岸和瀕臨海洋的地區。3級風,風速3.4 5.4m s 12 19km h 4級風5.5 7.9 基本沒有什麼危害。風速 風速是指空氣在單位時間內流動的水平距離。根據風對地上物體所引起的現象將風的大小分為13個等級,稱為風力等級,簡稱風級。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