汙泥堆肥翻拋機,汙泥堆肥是不是都比較臭啊?

時間 2022-10-11 11:55:05

1樓:王

汙泥堆肥翻拋機 保定市賽沃翻拋機 一流品質,效果好

適於畜禽糞便,汙泥垃圾,糖廠濾泥,和秸稈鋸屑等有機廢棄物的發酵翻堆廣泛應用於有機肥廠,復混肥廠,汙泥垃圾廠,園藝場以及雙孢菇種植廠 翻拋機銷售**見使用者名稱

2樓:有機肥裝置

多功能行走式發酵翻拋機特點和效能有哪些? 行走式多功能粉碎混合翻堆機四合一體功能翻堆機是目前國內工廠化生產生物有機肥必備的新型節能型環保裝置。粉碎效率高,混合均勻,翻堆徹底,移動距離長等優點。

微生物降解有機物的生物化學原理,對畜禽糞便,城市汙泥等有機廢棄物,通過有益微生物菌群在堆體中迅速生長繁殖,需求的水分氧氣溫度。便於有益菌群形成集團軍作戰力。其次平衡對體內溫度與濕度控制臭氣排放。

促使生物養分含量的形成。 其三。提高了堆肥物體的粉細度和均勻度。

減少養分揮發。為下道生產造粒提供最佳資源。根據生物有機肥的生產工藝流程經數次實踐研製出粉碎,混合,翻堆四合一體化多功能翻堆機 翻堆機翻拋機廣泛應用於農作物秸稈類、蘑菇基料、畜禽糞便、汙泥垃圾、糖廠濾泥、和秸稈鋸屑等有機廢棄物的發酵翻堆廣泛應用於有機肥廠、復混肥廠、汙泥垃圾廠、園藝場以及雙孢菇種植廠。

等鬆散狀物料為原料進行生物發酵生產有機肥料。翻拋機生產企業。開發的翻拋機質量可靠。

適合於年產上萬噸的較大規模有機肥廠的連續性發酵,產品有條垛式翻拋機槽式翻拋機,翻堆寬度從2.5公尺~6公尺十個規格,是國內唯一能生產大型全液壓翻拋機可以媲美本機已獲國家專利,並遠銷全國地及國外,受到多家使用者的好評和稱讚. 裝置特點 1、整機動力均衡、耗能低、產量大,降低了生物有機肥生產成本。

2、設計整結構合理,效能安全可靠、易操控、對場地適用性強,使用維護方便。 3、發酵周期短、節省場地、深加工(尤其是製粒)品質高, 工藝效果 採用好氧發酵的先進工藝,為微生物創造了更好的的生長環境,一天即可公升溫、除臭、兩天滅菌(能徹底殺滅糞便中的禽流感病毒)、三天開始乾爽、七天成肥,不僅比使用其它機械手段發酵方法速度快的多,而且效率高的多,還有效防止了發酵過程中硫化氫、胺氣、吲哚等有害、惡臭氣體的產生,即符合環保要求,又能大量生產上好的生物有機肥。是製肥作業中必不可少的專用機具。

汙泥堆肥是不是都比較臭啊?

3樓:匿名使用者

汙泥堆肥過程中的臭味主要是由於厭氧產生的,sact汙泥好氧堆肥工藝每天採用機械翻拋機對堆體進行翻拋,同時配合底部曝氣,基本上不存在厭氧區域,所以只會產生氨氣等這類氣體,不會有那種惡臭的感覺,而且sact汙泥堆肥工藝實現了全自動化無人值守,人不需要進到發酵車間裡,保證了操作人員的安全。可參考天津機科環保的**,希望能夠幫到你。

4樓:匿名使用者

1、汙泥堆肥肯定有臭味,因為翻拋過程中會有水蒸氣蒸發,過程中會揮發小分子臭氣如硫化氫、氨氣等等。解決方法有兩種:第一,槽式堆肥,覆膜,負壓曝氣,臭氣集中處理;第二,堆肥車間封閉式,風機抽氣集中處理,但是抽氣處理量很大。

2、如果工藝沒有問題是不會出現沼氣的,沼氣是好氧發酵過程中工藝問題導致缺氧變成厭氧發酵所致。本人專業從事汙泥堆肥行業,有需要的可以隨時諮詢。

5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 比較臭 屬於有機物腐敗過程

一般漚肥的過程都是厭氧過程 厭氧過程都會產生甲烷

請問汙水處理廠的汙泥可以做有機肥 嗎

6樓:哪吒搞笑動漫

可以。山東濰坊市聯合環境保護科技****2023年4月正式投入使用,採用「板框壓濾脫水+好氧發酵堆肥+資源化利用」工藝,通過動態連續執行模式,實現自動進料、混料、輸送、布料,生產全過程採用全封閉式負壓除臭,每天最多處理汙泥550噸左右,經過處理之後生產出有機肥200噸左右。

城市生活汙水經過汙水處理廠處理後,會分離成中水和汙泥,中水會再利用,或通過地下管網排入城市內河,而剩下的大量汙泥因含有重金屬等物質,不能直接利用,則被送進汙泥處理廠進行無害化處理。

沉澱的汙泥經過計量後倒入卸料池,經稀釋和加藥調製後,由板框壓濾脫水後變成泥餅。粉碎後,將其輸送進發酵池,通過新增適量輔料、嗜熱菌種進行高溫發酵殺菌,並進一步降低含水率至40%製成營養土。

最後再適當新增氮、磷、鉀等營養元素深度加工,就形成了顆粒狀或粉狀的肥料,滿足農用泥質、改良用泥質、園林綠化用泥質等標準,可用於農林綠化、土壤改良等。

7樓:蘭羽

現在各地城市汙水廠都在做汙泥堆肥,主要有槽式和倉筒式,槽式發酵主要裝置就是翻拋機,特點是占地面積大裝置投資少一台翻拋機40~100萬;倉筒式發酵每個發酵罐投資150~300萬處理能力10噸/天,特點是占地小裝置投資高。不管用哪一種發酵方式和裝置都需要將含水80%的汙泥新增輔料調整到含水60~70%以提高透氣性,便於發酵。投加的輔料主要有秸稈粉、鋸末、蘑菇渣等含水率低透氣性好的有機質。

汙水廠汙泥不能含有重金屬或重金屬不超標。出來的有機肥主要通過行政命令用於市政園林綠化方面,最好不要用在農

業生產。

8樓:匿名使用者

單純的生活汙水的城市汙水處理廠的汙泥是可以的,需要檢測一下重金屬是否符合農用肥標準,同時需要將汙泥堆肥,去除汙泥中的致病菌。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重金屬不超標,能達到我國ny 525-2012標準可以做,用來搞綠化是很不錯的肥料.想做可以找我,我教技術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裡面有太多汙染物質。本人曾做過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處理一下就好了

國家要求生化汙泥處置要做什麼金屬指標

12樓:mango菁菁

汙泥處置(sludge disposal):處理後的汙泥,棄置於自然環境中(地面、地下、水中)或再利用,能夠達到長期穩定並對生態環境無不良影響的最終消納方式

汙泥處理編輯

汙泥處理(sludge handling or sludge treatment):汙泥經單元工藝組合處理,達到"減量化、穩定化、無害化"目的的全過程。

常見的處理方式有:

1、機械脫水:一般能處理到含水80%;

2、化學調質+板框壓濾:包括加藥加石灰再板框壓濾,一般能處理到含水60%;

3、厭氧發酵:在40度左右溫度下在厭氧發酵罐中進行厭氧發酵,產生沼氣等可利用資源,但是厭氧後的沼渣仍然需要進行後續的處理,常見的後續處理是好氧發酵,投入大,如執行正常,收入也客觀,但是國內目前案例基本執行不理想;

4、好氧發酵:利用好氧發酵原理,可達到汙泥含水率40%-45%,殺死大部分的病原菌,後期可用於做農用肥料或者綠化土和填埋場覆土;

5、熱乾化:帶式乾化、轉盤和轉筒乾化、流化床乾化,可以將汙泥乾化至含水60%-90%的區間範圍,根據不同的處置需要選擇不同的乾化裝置;

3汙泥處置編輯

在最終處置方面,目前有效的只有填埋、焚燒、肥料利用、建築材料原料。

從資源的角度出發,首先考慮的是物料的利用,那麼就是堆肥;然後考慮的是能量的利用,那麼就是乾化+焚燒;無法利用的選擇就是填埋,還占用土地資源。

目前歐洲最常見的處理方式就是堆肥和乾化焚燒兩種路線。

4常用裝置編輯

堆肥常用裝置:backhus(巴庫斯)翻拋機、混料機、布料機、精篩分機。

乾化焚燒常用裝置:帶式幹化機、焚燒爐。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美國進口普衛欣天 貓有效防霧霾

霧霾對人的呼吸系統心血管系統都有危害

13樓:桖奧

汙泥處理,認準綠優景,多年從事環保行業的經驗,專業專注,讓您省心放心!

有機肥發酵過程是厭氧還是好養

14樓:自然奇蹟綠康有機肥

為什麼需要發酵

腐熟是有機肥料分解過程的乙個階段。在這個階段,有機物已經變到不能辨認它原來的形態,成為一團黑色鬆軟的物質,有時有臭味,在原重量上失去原來的三分之二(一般3噸有機肥原料可以腐熟1噸有機肥),在碳氮比率上變得較小。

有機肥料施用前要強調腐熟,是因為沒有腐熟的有機肥料中,所含的養分形態絕大部分是遲效態的,作物不能直接吸收利用。不經腐熟的有機肥施入土壤中,不僅肥效差,而且還會滋生雜草和傳播病菌和蟲卵。因此,有機肥料腐熟的目的是為了釋放養分提高肥效,同時避免肥料在土壤中腐熟時產生某些對作物不利的影響,特別是產生的高溫,容易「燒苗」。

原理腐熟的有機肥一般需要兩個階段,即第一次高溫堆肥腐熟發酵階段和第二次陳化階段。不穩定的有機物通過腐熟過程,通過微生物作用下,轉化成穩定的腐殖質。其溫度變化可以界定是否腐熟。

第二階段:溫度初見降低,氧氣吸收率降低,臭味完全消失。相對於第一次堆肥腐熟來說,不能沒有第二次堆肥,因為二次堆肥可以降解難降解的有機物,嗜溫微生物菌落重新建立,從而有助於有機肥腐熟、減少植物毒性物質和抑制病原菌。

第一階段:通過配比原料基質,肥堆高氧吸收,產生高溫,可降解揮發性固體大量減少,臭味逐漸降低,肥堆顏色逐漸變化,需保持良好的曝氣和水分控制。

溫度公升高端段:有機肥腐熟溫度上公升到45℃,主要以放線菌、真菌和細菌為主,主要分解醣類和澱粉。甚至有源生物動物和動物參與。

高溫階段:腐熟溫度達到45℃以上,嗜溫微生物被抑制,嗜熱主導。可溶解的有機物繼續被氧化分解,複雜的有機物(纖維素、半纖維素、蛋白質、木質素)也開始被分解。

50℃左右(嗜熱真菌和放線菌);60℃左右(嗜熱細菌和放線菌);70℃左右(大多微生物已經不能適應)。最佳腐熟溫度為55℃,這是因為大多微生物在該溫度最活躍,最易分解有機物,病菌、蟲卵、雜草種子大多數會被殺死。降溫降低級段:

嗜溫微生物又開始大量繁殖,佔據優勢,對殘餘難分解的有機物作進一步分解。此時微生物活性下降,堆肥腐熟需氧量降低,溫度下降,肥堆逐漸趨於穩定。

分類2、厭氧發酵:在缺氧或無氧條件下,主要利用厭氧微生物進行的堆肥化過程。最終產物除腐殖質類有機物、二氧化碳和甲烷外,還有氨、硫化氫和其他有機酸等還原性物質。

工藝簡單、不需進行通風,但反應速率緩慢,堆肥化週期較長。

1、好氧發酵:在人工控制和一定碳氮比例(c/n)、水分、溫度和通風的情況下,通過微生物將有機質轉化為穩定的腐殖質的過程,這類堆肥無臭無蠅,反而有淡淡的泥土味。

15樓:有機肥裝置

有機肥好氧發酵翻拋機提高了堆肥物體的粉細度和均勻度減少養分揮發,為下道生產造粒提供最佳資源。根據生物有機肥的生產工藝流程經數次實踐研製出粉碎,混合,翻堆四合一體化多功能翻堆機,翻拋機在堆肥過程中的作用:翻拋機用規模化有機廢棄物作原料生產有機肥,通常有兩個階段,第一階段是快速發酵階段,第二階段是後腐熟或稱之陳化階段。

當好氧堆肥生產處於第一階段時,翻拋機,堆肥物料中的可溶性有機物通過微生物的自身代謝活動,使部分有機物被氧化成簡單的無機物,並釋放能量,為微生物自身的活動提供所需要的能量,使有機體能進行正常的生長和繁殖並產生高溫。就是所稱的高溫漚肥。翻拋機 這一階段,物料必須包含微生物所需要的足夠氧氣,因此,通過對物料翻堆,使之疏鬆透氣從而增加物料當中的氧氣含量,是堆肥發酵必須的工藝手段。

翻拋機代替人工作業,提高了效率,保證了翻堆質量,減少了人工工資費用。

使用說明 :行走式粉碎混合翻堆機四合一體化新型機車,該機車體上設有駕駛室、液壓幫浦站、液壓油管連線、液壓馬達和舉公升裝置,其功能是:該翻斗裝置的主體為長鬥體,承料斗體底部為通透的長方形開口,鬥體兩端頭板下部設有安裝孔,在該安裝孔內安裝有與該鬥體長度匹配的兩個平行刺輥,兩個刺輥的端部設有互相咬合的齒輪,其中的乙個刺輥的端部連線有動力源;所述的兩個刺輥的刺牙交錯安裝並有一定縫隙,兩個刺輥安裝後大小與所述鬥體底部的長方形口大小匹配,當你操動電磁閥時,兩刺輥同時轉動,使斗內物料從兩刺輥與長方形開口兩個長邊之間間隙丟擲,從而達到物料粉碎混合翻拋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