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藍籌股,什麼是藍籌股?藍籌股有哪些股?

時間 2022-04-18 22:55:14

1樓:

所謂藍籌股,是指上市公司具有穩定的業績和優厚的分紅,行業前景佳,在所屬的行業中處於領導地位,具有較大的市場占有率和市場影響力。一般需滿足以下的條件:1、盤子較大,屬於航空母艦,而「小舢板」是難以挑起大樑的;2、具有較強的分紅能力,注重對股東的回報;3、公司在該行業中佔據領導地位;4、公司所處的行業正處成長期,行業景氣度高。

2樓:扈紫雲

海外**市場上,投資者把那些在其所屬行業內占有重要支配性地位、業績優良、成交活躍、紅利優厚的大公司**稱為藍籌股。「藍籌」一詞源與西方賭場。在西方賭場中,有三種顏色的籌碼,其中藍色籌碼最為值錢,紅色籌碼次之,白色籌碼最差。

投資者把這些行話套用到**上。美國通用汽車公司、埃克森石油公司和杜邦化學公司等**,都屬於「藍籌股」。

藍籌股並非一成不變。隨著公司經營狀況的改變及經濟地位的公升降,藍籌股的排名也會變更。據美國著名的《富比士雜誌統計,2023年的100家最大公司中,目前只有43家公司的** 仍然在藍籌股之列,而當初「最藍」、行業最興旺的鐵路**,如今完全喪失了入選藍籌股的資格和實力。

在香港**中,最有名的藍籌股當屬全球最大商業銀行之一的「滙豐控股」。在華資背景的「長江實業」和中資背景的「中信泰富」,也屬於藍籌股之列。中國大陸的**市場雖然歷史較短,但發展比較迅速,也逐漸出現了一些藍籌股。

3樓:

好的** 就叫藍籌股,這也可以算是行話了。不過比較好理解,藍籌一詞原於西方的賭場,你應該能了解吧,賭場裡不都買籌碼嗎(當錢),藍籌是最貴的,所以好的**也叫藍籌股,

是從西方傳過來的,其實**不也是先從西方過來的嗎

大概就這意思吧,不知你理解沒?

4樓:康波財經

大藍籌**是什麼意思

5樓:hold住財富

財經小牛一家,為君解惑,普羅大眾;宣企之品,耳熟能詳;留國傳承,造福於人。

什麼是藍籌股?

6樓:匿名使用者

藍籌股是指穩定的現金股利政策對公司現金流管理有較高的要求,通常將那些經營業績較好,具有穩定且較高的現金股利支付的公司**稱為「藍籌股」。藍籌股多指長期穩定增長的、大型的、傳統工業股及金融股。「藍籌」一詞源於西方賭場,在西方賭場中,有三種顏色的籌碼、其中藍色籌碼最為值錢。

藍籌股名稱**

在海外**市場上,投資者把那些在其所屬行業內占有重要支配性地位、業績優良,成交活躍、紅利優厚的大公司**稱為藍籌股。「藍籌」一詞源於西方賭場。在西方賭場中,有三種顏色的籌碼、其中藍色籌碼最為值錢,紅色籌碼次之,白色籌碼最差。

投資者把這些行話套用到**。美國通用汽車公司、埃克森石油公司和杜邦化學公司等**,都屬於「藍籌股」。

藍籌股的特點

特點是有著優良的業績、收益穩定、股本規模大、紅利優厚、股價走勢穩健、市場形象良好。藍籌股並非一成不變。隨著公司經營狀況的改變及經濟地位的公升降、藍籌股的排名也會變更。

據美國著名的《富比士》雜誌統計,2023年的100家最大公司中,目前只有43家公司**仍在藍籌股之列,而當初「最藍」、行業最興旺的鐵路**,如今完全喪失了入選藍籌股的資格和實力。藍籌股在**的權重較大。

2011藍籌股公司

一線藍籌股公司

主要有:中國石化、中國聯通、寶鋼股份、鞍鋼新軋、武鋼股份、粵高速、民生銀行等。

二線藍籌股公司

電力:600886 國投電力 000027 深能源a 600642 申能股份 600900 長江電力 600795 國電電力 交通運輸: 600026 中海發展 600317 營口港 600428 中遠航運 000089 深圳機場 600012 皖通高速 000429 粵高速 電力裝置:

000400 許繼電氣 600312 平高電氣 石化化工: 600409 三友化工 000949 新鄉化纖 000677 山東海龍 000525 紅太陽 000510 金路集團 600028 中國機械: 000680 山推股份 600560 金自天正 600879 火箭股份 600169 太原重工 鋼鐵:

600581 八一鋼鐵 汽車: 000800 一汽轎車 600104 上海汽車 000625 長安汽車 600006 東風汽車 醫藥: 600267 海正藥業 600594 益佰製藥 600055 萬東醫療 600587 新華醫療 造紙:

000488 晨鳴紙業 600308 華泰股份 資訊科技: 600797 浙大網新 000970 中科三環 002065 東華合創 600487 亨通光電 建材: 000401 冀東水泥 600801 華新水泥 水務:

000826 合加資源 家電: 600690 青島海爾 有色金屬: 600547 山東** 600489 中金** 600472 包頭鋁業 000831 關鋁股份 煤炭:

601001 大同煤業 600123 蘭花科創 食品: 600300 維維股份 紡織服裝: 600177 雅戈爾。

7樓:hold住財富

財經小牛一家,為君解惑,普羅大眾;宣企之品,耳熟能詳;留國傳承,造福於人。

8樓:蘭城綠海

藍籌股(blue chip):在某一行業中處於重要支配地位,業績優良,交投活躍,紅利優厚的大公司的**,又稱為"績優股"。但藍籌股並不等於具有很高投資價值的**。

「藍籌」一詞源於西方賭場。在西方賭場中,有三種顏色的籌碼,其中藍色籌碼最為值錢,紅色籌碼次之,白色籌碼最差。投資者把這些行話套用到**上,引申為最大規模或市值的上市公司。

一般人將藍籌股等同**成份股,但事實上成份股不一定是最大或最佳的上市公司。

在香港**尚有「紅籌」及「紫籌」之名,前者指由中國資金在香港註冊登記的**,後者指同時具有「藍籌」及「紅籌股」身份的**,例如中銀香港。香港的藍籌股包括有長江實業、和記黃埔、香港電燈等。美國通用汽車公司、埃克森石油公司和杜邦化學公司等**,也都屬於「藍籌股」。

藍籌股並非一成不變。隨著公司經營狀況的改變及經濟地位的公升降,藍籌股的排名也會變更。據美國著名的《富比士雜誌統計,2023年的100家最大公司中,目前只有43家公司的**仍然在藍籌股之列,而當初「最藍」、行業最興旺的鐵路**,如今完全喪失了入選藍籌股的資格和實力。

在香港**中,最有名的藍籌股當屬全球最大商業銀行之一的「滙豐控股」。在華資背景的「長江實業」和中資背景的「中信泰富」,也屬於藍籌股之列。中國大陸的**市場雖然歷史較短,但發展比較迅速,也逐漸出現了一些藍籌股。

9樓:櫻桃揍死小蘋果

註冊地 上市地

h股 境內 香港

a股 境內 境內

b股 境內 境內

n股 境內 紐約

紅籌股 境外 香港

藍籌股 也叫績優股,是一種穩定盈餘,定期分派優厚股息的股

什麼是藍籌股?藍籌股有哪些股?

10樓:月似當時

藍籌股是指長期穩定增長的、大型的、傳統工業股及金融股。就比如中國石油、中國石化、招商銀行等就是市場上普遍看好的藍籌股,具體一點來說藍籌股就是指上司公司經營業績較好未來較為穩定,並且以現金進行股利支付的**。具體有:

1、交通運輸:600026中海發展、000089深圳機場、600012皖通高速、600317營口港、600428中遠航運、000429粵高速。

2、電力裝置:000400許繼電氣、600312平高電氣。

3、化工:600409三友化工、000525紅太陽、000510金路集團、000949新鄉化纖、000677山東海龍、600028中國石化。

4、機械:000680山推股份、600169太原重工、600560金自天正、600879火箭股份。

5、鋼鐵:600581八一鋼鐵。

6、汽車:600104上海汽車、000800一汽轎車、000625長安汽車、600006東風汽車。

7、醫藥:600267海正藥業、600594益佰製藥、600055萬東醫療、600587新華醫療。

8、造紙:000488晨鳴紙業、600308華泰股份。

9、資訊科技:000970中科三環、002065東華合創、600797浙大網新、600487亨通光電。

擴充套件資料

資產重估後的藍籌分化異常嚴重,藍籌遊戲將擺動到週期性行業。投資者對週期類公司持有很強的戒心,使得週期類公司的股價往往會大大低於其應有的價值。

然而經濟規律的作用卻是不可阻擋的。乙份報告說明,2023年後,大量資金流入實體經濟,業績藍籌崛起,其中最讓人吃驚的卻是週期性行業在日本牛市中的表現:結論顯示,鋼鐵、航空運輸、機械、煤炭、**等週期性行業在牛市後期獲得明顯的超額收益。

美國**統計也得出同樣結論。2023年後,週期類**業績走軟,而其他類的**業績依然可以維繫,如科技股、消費類股,資金對**推動的力量越來越小,資金開始轉向一些小盤、成長股。

11樓:來自火星的世界

藍籌股就是公認的優質股,也就是被看好的東西。有哪些是有變動的,畢竟**是風險很大的乙個行當,所以具體的不推薦。

12樓:又乙個八卦

藍籌股是指股本和市值較大的上市公司,但又不是所有**股都能夠被稱為藍籌股,因此要為藍籌股定乙個確切的標準比較困難。從各國的經驗來看,那些市值較大、業績穩定、在行業內居於龍頭地位並能對所在**市場起到相當大影響的公司——比如香港的長實、和黃;美國的ibm;英國的勞合社等,才能擔當「藍籌股」的美譽。

一、鋼鐵行業:業績增長價值重估

寶鋼股份為代表的中國鋼鐵股,理應獲得市場合理定價。給予了過高的貼現率或風險溢價,主要鋼鐵上市的價值都被明顯低估。作為乙個產業鏈的上下游,不可能永遠存在估值「窪地」,鋼鐵股達到15倍的市盈率才是國際水平。

低於20倍市盈率的重點鋼鐵股:寶鋼股份、鞍鋼股份、馬鋼股份。

二、港口業:投資主線:低估+資產注入

低於20倍市盈率的重點港口股:鹽田港、深赤灣、營口港。

三、煤炭行業:外延擴張帶來機會

從投資標的的選擇而言,建議優先投資具備核心競爭力的企業、更加注重「自下而上」的策略。邏輯主線為:**維持高位——產能增量可充分釋放——運輸寬鬆——成本影響不大的企業最值得投資。

預期資產價值注入、整體上市將是07~08年整個煤炭行業面臨的重要投資主題及機會。

低於20倍市盈率的重點煤炭股:蘭花科創、西山煤電、開灤股份、國陽新能、恒源煤電、金牛能源、兗州煤業、潞安環能、平煤天安、神火股份

四、公路行業:長期穩定增長 關注價值重估

我國高速公路行業在07年乃至今後相當長時期內都將保持平穩增長的趨勢。國民經濟的持續穩定增長、路網建設的逐步完善所帶來的網路化效應、油價回落和海外投資帶來的車流量增長都為整個行業的的穩定發展營造了良好的外部環境和機遇。

低於20倍市盈率的重點公路股:四川成渝、贛粵高速、皖通高速、中原高速、現代投資。

什麼是藍籌股?藍籌股有哪些股,什麼是藍籌股?都有哪些股?

hold住財富 財經小牛一家,為君解惑,普羅大眾 宣企之品,耳熟能詳 留國傳承,造福於人。藍籌股有哪些 維欣茂槓桿配資 1 指標股 中國石油 工商銀行 建設銀行 中國石化 中國銀行 中國人壽 中國神華 招商銀行 中國平安 中國鋁業 中國遠洋 寶鋼股份 中國國航 大秦鐵路 中國聯通 大唐發電 長江電力...

新北洋是藍籌股嗎,什麼是藍籌股以及藍籌股的特點

新北洋算不上藍籌股,雖然每年有分紅,但是在所屬行業中算不上龍頭企業。附藍籌股 blue chip 概念 什麼是藍籌股 藍籌股是指在某一行業中處於重要支配地位,業績優良,交投活躍,紅利優厚的大公司的 在一些地方也將藍籌股視為 績優股 但藍籌股並不等於具有很高投資價值的 藍籌 一詞源於西方賭場。在西方賭...

什麼是藍籌股?什麼是白馬股?藍籌股和白馬股有什麼區別

隨著投資市場的不斷發展,市場的 一直都在增大,在眾多 中,最受投資者關注的莫過於白馬股 藍籌股 黑馬股等 而對於一些新手投資者來說,他們可能還不清楚這些專業詞彙是什麼意思,那麼什麼是白馬股藍籌股呢?二者有什麼區別呢?白馬股是指回報率高 長期績優的 這類 通常有三大特徵,即上市公司的業績成長性高,業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