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實現進500強企業,怎樣進入世界500強企業?

時間 2022-02-22 11:35:16

1樓:綠水青山

進入500強不是不可能,但必須付出足夠的努力與艱辛。

常規方法是走名校路線,即名牌本或常春藤mba。但不適用於lz。

退而求之,則要找兩樣突破口,

一是行業,二是個人優勢。

有些行業門檻並非高不可攀(如銷售),可先看準某行業的某項職位,然後了解此職位所需的各種資歷與能力。按圖索驥,在其他公司中尋找這種鍛鍊機會,積累到一定程度之後,再整合各種資源與技巧,伺機進軍目標公司。這樣曲線救國,未嘗沒有機會。

另外就是培養自己的個人優勢,優勢二字內涵很大。簡而言之就是要找準你自己的定位。你的學歷專業只是乙個切入口,反倒不必在乎(因為並非名校大牌)。

重點是你的個人素質上。就好象一塊石頭,你要順著石頭的天然紋理把它雕刻成精品。

然而,作為500強來說,其用人標準還是相當體制化的,不走名校的途徑十分難進。以上兩點只是增添一些機會可能而已。所以你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重新評估下你的規劃。

2樓:

每年大學生要畢業幾百萬人,競爭壓力非常的強大,這個**量太大,導致工作難找,更何況進入500強企業。朋友說當時他為了進入500強企業,在懂職帝裡面拿到的offer。

怎樣進入世界500強企業?

3樓:華東大虎

進入500強不是不可能,但必須付出足夠的努力與艱辛。

常規方法是走名校路線,即名牌本或常春藤mba。但不適用於lz。

退而求之,則要找兩樣突破口,

一是行業,二是個人優勢。

有些行業門檻並非高不可攀(如銷售),可先看準某行業的某項職位,然後了解此職位所需的各種資歷與能力。按圖索驥,在其他公司中尋找這種鍛鍊機會,積累到一定程度之後,再整合各種資源與技巧,伺機進軍目標公司。這樣曲線救國,未嘗沒有機會。

另外就是培養自己的個人優勢,優勢二字內涵很大。簡而言之就是要找準你自己的定位。你的學歷專業只是乙個切入口,反倒不必在乎(因為並非名校大牌)。

重點是你的個人素質上。就好象一塊石頭,你要順著石頭的天然紋理把它雕刻成精品。

然而,作為500強來說,其用人標準還是相當體制化的,不走名校的途徑十分難進。以上兩點只是增添一些機會可能而已。所以你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重新評估下你的規劃。

如何才能進入世界500強工作啊?急

4樓:匿名使用者

進入世界500強公司並不是很難的事情,如果你早有準備的話,早晚有一天你會成為世界500強公司的一名員工。下面這篇文章是我從乙個論壇裡看到的帖子,覺得很不錯,應該對你是個啟發,你好好看看吧!

又是一年找工作的高峰期,看到弟弟妹妹們訴苦的聲音,我也彷彿回到不久前奔波於各種公司面試的日子了。不過人總是在經驗中成長,在此貼出本人去500強公司海克斯康成功面試的經歷,算是分享一點點經驗,希望能給各位一點點幫助。

群面:槍打出頭鳥。

坐在香格里拉飯店的會客廳裡,已無暇欣賞其金碧輝煌讓我等驚嘆的魅力,趕緊心裡默念早就背了千兒八百遍的英文自我介紹。今天是一次我目標公司的面試,而且是較為麻煩的無領導小組討論。我們小組分到了乙個關於技術安全的討論題。

在按要求發表個人觀點時,我沒發揚趙本山的搶答精神,導致發言靠後,本來覺得自己的觀點很新穎,沒想到別人也想到了,不得不重複一些別人說過的。

本人經驗:群面陳述時還是早說話的孩子佔便宜,所以有把握時還是先發言。

小組討論時,有個同學非常積極,領導小組討論的意圖甚是明顯。不過此君策略甚是有問題,在某個組員陳述時,此君想標榜自己的觀點,竟數次打斷對方,反駁的激烈程度就像和別人有仇似的!很多面經都提過,一旦出現這樣異常積極的人,會影響所有組員的表現,甚至連累整個小組被淘汰,今天我們組撞「大運」了!

我只好盡量不和此君正面對抗,所以整個討論過程中沒說多少話。在選出總結者做陳述時,我把我一直在做的小組筆記遞給了他,算是表現了一把,他也因此總結的更全面,晚上意外的接到進入下一輪通知。

本人經驗:群面中碰到強勢組員還是採取保守策略為妙。

多對一:搞好外語,搞到證據。

早就聽說外企面試特鍛鍊人的神經,可面對一群西裝革履正襟危坐的面試官,我還是小心臟撲通撲通的跳。幸好我早就身經百戰,迅速進入狀態。面經大體都差不多,不過有兩點還是要囉嗦一下,嘿嘿。

第一,外語很重要,真的很重要。

一次面試一般是5-10分鐘,這麼短要盡力展現自己,本來就很難,如果外語不流利,很難回答出自己想回答的內容。當然對於英語比較厲害的,我就不班門弄斧了。對於那些「英語猛於虎」的難兄難弟們,也不要害怕,提前幾個月準備一下相關的口語完全可以應付。

我睡在上鋪的兄弟花了巨資去上**培訓班,我這等窮困草民只好弄本合適的英語書急速充電,效果也不賴。現在市場上的英語教材多如牛毛,可我很幸運,當時用的是北大音像出的《西雅圖工作英語》,反正是乙個巨pp的師姐推薦的,她塞到我手上時說:有了這套「葵花寶典」就能成為杜拉拉,當時我愣了半天忘了問杜拉拉是哪個師姐,不過學了之後的確收穫挺大。

英語有句諺語"repetition is the mother of skills(重複是技能之母)",重複了兩個月之後,我的口語也開始有模有樣了,信心大增。

當然,既然是惡補來的英語,自然要「敝帚自珍」一下。尤其在面技術崗位時(例如本次面試即是),回答問題過程中不要亂秀英語,以慎重為第一,盡量不要犯錯。十個精彩回答,不抵一錯破壞。

我的應對策略是:不要回答所有的問題,有的問題以不懂直接跳過,擅長問題仔細的談。

第二,這社會是講證據的。

在我說到自己在學校期間時說自己領導團隊做過六萬多字的農村調查,對方自然刨根問底,恨不得問到我們吃完誰刷碗(嘿嘿,肯定不會是我刷)。不過洒家早有準備,回答完問題後把列印成書籍形式的調查報告遞上,對方翻看時很驚異。因為這種調查比較特別,所以不管說的多麼詳細,對方都會懷疑。

這時候拿出最有說服力的證據(材料、文章、**等)就會加深印象。這個也是對面試官不相信你說實話的答案補充。一般情況下,對於乙個非同凡響的事情,我們第一感覺就是懷疑一下。

這個心理很正常,畢竟面試官和你不熟。我的應對策略就是:要充分準備好實證;即使自己陳述不太好也可由實證來補充說明。

5樓:匿名使用者

500強那是企業強啊,不代表你的收入強...有些企業不上市,不排名的,在當地福利待遇也很優厚啊。

一般好點的公司都要求國內排名前n名的大學畢業生,看你畢業學校,你的專業,還有你的談吐,外貌.學校和專業是硬體,硬體達標後談吐和長相就成為是否錄用你的關鍵因素了.

談吐體現的是個人知識,家教,與人溝通能力,表達能力.外貌體一般看你穿著品味,頭髮清爽整潔程度,身體有無異味,有無紋身疤痕,身材勻稱程度...

我老婆就是某航空公司hr,看著順眼的就要了,你簡歷上寫的上千字的履歷其實她們不看的,這麼多人來應聘,沒功夫看,因為學生的任何履歷對於公司來說沒啥用,新員工就是白紙,按公司要求來培訓.說的有點太現實,但是實際情況就是這樣.

6樓:棟哥說職場

最近螞蟻要上市,本來能讓馬雲再一次登上中國首富位置,但是現在突然被約談,聽說要暫緩上市了,不過馬雲應該也無所謂,畢竟他對錢不感興趣。

7樓:匿名使用者

你真想進入麼?看你自身條件,大公司一般都是高校招聘。如果你自身條件有限,那你學一下建築技術,當個建築工人,可以應聘到中建系統當工人,那也是進入了500強

8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500強,中國的第二,第三,第四,分別是電老虎,油老虎,油老虎,你要進要得有關係,不是體系內的人別想,體系內的人關係不到位也別想。

然後我仔細的盯著名單一看就看到了鴻海,是的,沒錯,就是富士康的那個鴻海,快點報名吧,他們又招普工了。

9樓:律行師誠

先明確目標公司,然後選擇應聘的崗位,有針對性的了解崗位內容,確定自己的方向,然後做應聘準備,這樣成功的概率會大一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到電視上有舉辦的職業招聘的節目,比如說《職來職往》我看了幾期,挺好的,雖然不全是世界五百強,但是也是中國百強,你可以通過參與節目,讓那些評委給你建議,很有可能進到百強公司工作

如何進入世界500強的企業實習?

11樓:簡簡單單

五百強企業也是經常去招聘實習生的,發求職信過去,或者參與他們的招聘會吧。

實習:顧名思義,在實踐中學習。在經過一段時間的學習之後,或者說當學習告一段落的時候,我們需要了解自己的所學需要或應當如何應用在實踐中。

因為任何知識源於實踐,歸於實踐,所以要付諸實踐來檢驗所學。實習一般包括大學裡的學生的精工實習和公司裡安排員工實習。

想進入世界500強企業做hr,需要具備哪些條件

普通二本畢業生,怎麼才能進入500強企業工作呢?

12樓:北堂忘憂

一般招應屆生,通過校招的途徑會比較好,其次投簡歷,主要看個人綜合素質。在這裡提問的話,感覺個人也不太現實。

1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建築比較好進,就是要吃苦一點,去工地。

14樓:昕玉軒

進入之前背景很重要:關係背景 學業背景 社交背景 個人素質背景 自我能力展現背景等等

國外:學業背景 能力背景

國內:機遇背景 社交背景

15樓:

通過考試進國家電網,國家電網是世界五百強第2位

16樓:匿名使用者

同問:普通三本畢業生,怎麼才能....

17樓:

進去當操作工啊?找個中介300塊就能進

世界500強企業都是怎麼招聘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20%的做校園招聘的500強,聘用了將近80%進入五百強的學生。

其餘的公司,有些做校園招聘,也許是為了樹立或宣傳自己的在校園中的雇主品牌形象。

每年都進入大學從事大量校園招聘的500強公司,無非是各大銀行、四大會計事務所、制作業巨頭和快速消費品行業的大品牌。因此,做好求職調研非常重要!至少可以去看看自己的學長學姐們都去了哪些公司工作,進入這些公司的概率會更大。

19樓:淡水羅蔔

別被500強這個名頭唬住,企業就是企業,就是幹活的,只要你本職工作做得好,有經驗,很容易就被錄用的。

我畢業後,都跳了兩個500強企業了,沒啥特別的。在中國的企業,難免都會本地化,不要信英語要求多高什麼的,我到現在工作了十年了,根本沒用到。

世界500強企業和福布斯500強有什麼區別呢

未央宮中斬韓信 主要是評判的重心不一樣,財富 的500強以銷售收入為依據進行排名,比較重視企業規模。而 福布斯 則綜合考慮年銷售額 利潤 總資產和市值。兩者的區別 1 評判主體不同 財富 世界500強排行榜一直是衡量全球大型公司的最著名 最權威的榜單。由 財富 雜誌每年釋出一次。福布斯500強是 福...

世界500強企業和中國的50強都有哪些

世界500強 財富 全球最大五百家公司排名排名 公司標誌 中文常用名稱 總部所在地 主要業務 營業收入百萬美元1 沃爾瑪 美國 一般商品零售 378,7992 埃克森美孚 美國 煉油 372,8243 皇家殼牌石油 荷蘭 煉油 355,7824 英國石油 英國 煉油 291,4385 豐田汽車 日本...

世界500強企業,中國有幾家,中國有幾家世界500強企業

新華網重慶9月5日電 記者蘇海萍 朱彬 2004中國企業500強中有18家企業達到 財富 雜誌評選的2004世界企業500強標準,比2003年增加了6家,比2002年增加13家。這是記者從9月5日於重慶舉行的2004中國企 業500強釋出會暨高層論壇上獲得的資訊。2004年中國進入世界500強的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