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裡的量能背離是什麼意思,股市裡量價背離什麼意思?

時間 2022-02-13 23:04:48

1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理解為成交量大而股價跌,或者股價大漲而成交量很小!

2樓:匿名使用者

成交量大了 但股價比上次低 vol代表量能

3樓:匿名使用者

最後一跌的七種特徵

一、量能的特徵。如果股指繼續**,而成交量在創出地量後開始緩慢的和放量,成交量與股指之間形成明顯的底背離走勢時,才能說明量能調整到位。而且,有時候,越是出現低位放量砸盤走勢,越是意味著****變盤在即,也更加說明股指即將完成最後一跌。

4樓:匿名使用者

量價背離有兩種情況,一縮量**說明莊家手中有足夠籌碼不需要太多錢就能把股價拉高,出現這種情況當心莊家在高位出貨,出貨情況是高位放巨量,二;低位放量則表明有莊家在低位積極吸取籌碼,出現這種情況則大膽跟進。 更加具體的書面解釋是:量價背離 :

當前的量價關係與之前的量價關係發生了改變,一般量價背離會產生一種新的趨勢,也可能只是上公升中的調整或**中的**。

價量背離通常是指當**或指數在上公升時成交量減少,或**時,成交量增大,被稱為價量背離。

價公升量減,謂之量價背離,被認為跌之前兆。

價跌量減,謂之量價背離,但不是公升之前兆。

原因是,上公升要量,**未必要量。

股價執行到了頭部區間往往會出現很多背離現象與量價配合混亂現象!

實戰經驗來看~真正具有**性質的陽線,其盤中量價配合極少背離。而**不佳的陽線其量價多出現背離。

一般意義上講股價的**幅度越高其成交量越大,且量價背離現象較多。而股價初漲時成交量相對較小但量價配合完美

**裡的量能背離是什麼意思

5樓:學霸說財

量價背離 :當前的量價關係與之前的量價關係發生了改變,一般量價背離會產生一種新的趨勢,也可能只是上公升中的調整或**中的**。 價量背離通常是指當**或指數在上公升時成交量減少,或**時,成交量增大,被稱為價量背離。

回答過題主的問題之後,下面帶大家深入**一下背離的問題!

根據我這些年的不斷觀察,我觀察到在****之時,很多股民都喜歡「**」,幾乎都抄在了半山腰 ;喜歡一直在高位的時候盲目的追高,卻沒想到第二天就陷入了高位**的處境。之所以產生了這樣的情形,大概率是由於這些人僅留意到了股價變動,卻不知道如何用技術指標進行某只**的深層分析。藉著今天這個機會,我就幫朋友們認真講解一下判斷**趨勢扭轉的訊號--背離。

想更全面的從技術指標分析中直接獲取**最新機會,點選下方鏈結獲取免費診股報告:【**報告】指標形態精講

一、**中的背離是什麼

背離表達的是趨勢扭轉,暗示著市場**可能正在發生變化,提醒投資者做出相應的應對策略。通常,背離包括了頂背離和底背離這兩類狀況。

1、頂背離

頂背離常常顯現在**趨勢當中,特點在於股價的高點越來越高,相反指標的高點卻乙個比乙個低,表明多頭力量逐漸走弱了,股價沒有了**的潛力了。

2、底背離

底背離通常發生在**趨勢的過程中,其特徵是股價的低點乙個比乙個低 ,相反指標的高點乙個比乙個高,這說明空頭的力量變弱了,多頭逐步占領優勢地位,說明這樣的**趨勢存在被扭轉的可能,再往後還可能有一波****。而且觀察背離的時候,若我們選擇的時間段越長,則判斷地越準確,其實是因為在周期長的情況下,單筆或多筆大資金對於走勢的影響也相對來說比較少。很多剛**的朋友,東聽一句西聽一句在**軟體中新增了一大批自選**,卻因為缺少長期跟蹤和分析,根本不確定哪只好哪只不好,其實市面上**免費分析的工具並不多,不過我還是為大家找到乙個,點選下方鏈結輸入****就能領:

【**分析】**好與壞,輸入**立刻了解

二、不同指標的背離形態代表什麼意思?

一般而言,常用於判斷背離的指標有macd、kdj和rsi,下面分別舉例子,跟各位講述一下如何去看:

①macd

當**的**不斷創新高,並且macd指標圖形上一峰比一峰低的時候,那麼這種現象就是人們口中的頂背離現象。要真的出現macd頂背離,意味著這只**短期見頂,後期可能會發生**,投資者們要抓緊逢高減倉,以減少高位**帶來的很多風險。

相反當**正處在**趨勢時,如果出現股價的低點比前一次低點低,不過指標的低點比前一次的低點又高的時候,就會出現底背離的情況。當出現macd底背離時,那就能夠小**介入,坐等趨勢反轉。

②kdj

當股價不斷**,一頂比一頂高,不過,kdj指標卻一頂比一頂低時,就有頂背離的狀況。當出現了kdj背離時表示該****的狀態即將收尾,這時投資者不應追高,要做的應該是減倉降低風險。

正好相反,假如**圖上股價的低點漸漸變低,可是kdj的低位持續走高時,那就是出現了kdj底背離。通常來說這種情況的出現,說明後期股價即將增長,告訴各位應該**了。kdj也許會有15分鐘、30分鐘、60分鐘、日線等不同級別的背離出現,級別越來越高就說明後期調整是越來越大的,假如出現背離的次數在3次以上,意味著後期調整接近100%的可能性很大。

③rsi

與前兩種指標存在相同的點,當股價不斷**,且一波高於一波,不過rsi反倒是下降,除此以外,一頂要比一頂低的時候,就有頂背離這種情形出現。出現rsi頂背離這種情況時,說明****疲軟,該**隨後很大可能會出現調整,所以這時有**投資者應降低**,**沒了就先等一等,別急著貿然入場。

相反的是股價一直不斷的**,而且跌到最低谷,並且一次還比一次低,如果在這個時候rsi並沒有低落,反而呈**的形態,而且一穀比一穀高,這就意味著出現了rsi底背離。出現rsi底背離時,那麼,這乙隻**向下調整即將到位,是建倉或者加倉的訊號。

以上就是三種常見指標背離所代表的背後含義,建議大家多對比一下這幾個指標,然後再考慮,必須要這樣,才能提高在買賣**時的準確率。同時,在購入乙隻**時也一定要重視基本面,如果你連一家公司做什麼、財務狀況如何都了解不清楚,請慎重考慮自己的決定,相比技術面,基本面更加複雜、相關資訊非常龐雜,因此交給專業人士是非常明智的選擇,你可以點選下方鏈結輸入**名稱,免費獲取由投顧梳理,涵蓋基本面診斷和技術面分析的**報告:【**分析】財報點評+**分析,輸入**名稱立即獲取

6樓:匿名使用者

量價背離有兩種情況,一縮量**說明莊家手中有足夠籌碼不需要太多錢就能把股價拉高,出現這種情況當心莊家在高位出貨,出貨情況是高位放巨量,二;低位放量則表明有莊家在低位積極吸取籌碼,出現這種情況則大膽跟進。 更加具體的書面解釋是:量價背離 :

當前的量價關係與之前的量價關係發生了改變,一般量價背離會產生一種新的趨勢,也可能只是上公升中的調整或**中的**。

價量背離通常是指當**或指數在上公升時成交量減少,或**時,成交量增大,被稱為價量背離。

價公升量減,謂之量價背離,被認為跌之前兆。

價跌量減,謂之量價背離,但不是公升之前兆。

原因是,上公升要量,**未必要量。

股價執行到了頭部區間往往會出現很多背離現象與量價配合混亂現象!

實戰經驗來看~真正具有**性質的陽線,其盤中量價配合極少背離。而**不佳的陽線其量價多出現背離。

一般意義上講股價的**幅度越高其成交量越大,且量價背離現象較多。而股價初漲時成交量相對較小但量價配合完美 追問: 那量在什麼多少的時候算是放量?

嘿嘿,我是新手不太明白,再給我說說,謝謝 回答: 日**下面的長方條就是量能,短說明量少,又長又高說明量很大。每個**的情況不同,所以所說的放量和縮量的高度也不盡相同。

一般來說,放量和縮量是相對於一段時間的平均高度而言的。沒有固定的標準。你平常多留意多看看,有個一兩周就完全可以理解和掌握了。

**裡量價背離什麼意思?

7樓:學霸說財

量價背離是指成交量與股價變化方向不是相同的,而是相反的,也就是說成交量與股價成反比關係,即成交量放大或持平時股價**,成交量縮小或持平時股價**。一般呈現量增價跌、量縮價漲、量平價漲、量平價跌四種量價關係。

據我觀察多年,很多股民喜歡在****大幅**的時候「**」,卻往往抄在了半山腰 ;很喜歡那種在高位的時候而盲目的追高,卻從未設想隔天就陷入了高位**的風波。之所以產生這些狀況,多數是因為他們只留意了股價的變化,卻不知道如何用技術指標從更的深層面去分析某只**。趁著這次契機,我來給各位就判斷**趨勢扭轉的訊號--背離進行乙個講解。

想更全面的從技術指標分析中直接獲取**最新機會,點選下方鏈結獲取免費診股報告:【**報告】指標形態精講

一、**中的背離是什麼

背離意味著趨勢扭轉,暗示著市場**可能正在發生變化,提醒投資者做出相應的應對策略。通常,背離包括了頂背離和底背離這兩類狀況。

1、頂背離

頂背離常出現在**趨勢當中,其特徵就是股價的高點不斷變高,而指標的高點卻乙個比乙個低,表明多頭力量逐漸走弱了,股價漲不上去了。

2、底背離

底背離通常發生的時期在**趨勢中,其特徵就是股價的低點逐漸變低 ,然則指標的高點乙個比乙個高,也就意味著空頭的力量逐漸變弱,多頭佔據的優勢越來越大,表明可能會扭轉**趨勢,在後期說不定還有一波****。並且在對背離進行研究時,要是我們選擇的時間段越長,那麼判斷相對來說也越準確,因為週期越長,單筆或多筆大資金對走勢的影響就越小。很多剛**的朋友,東聽一句西聽一句在**軟體中新增了一大批自選**,卻因為缺少長期跟蹤和分析,根本不確定哪只好哪只不好,其實市面上**免費分析的工具並不多,不過我還是為大家找到乙個,點選下方鏈結輸入****就能領:

【**分析】**好與壞,輸入**立刻了解

二、不同指標的背離形態代表什麼意思?

一般來說,判斷背離時常用的指標是macd、kdj和rsi,下面分別舉例子給大家講講如何去看:

①macd

當**的**不斷創新高,而在影象上顯示macd指標一峰比一峰低的情況,那麼這種現象就是人們口中的頂背離現象。要是出現macd頂背離的這種情況,意味著這只**短期見頂,後面可能會有**現象出現,投資者們應盡快逢高減倉,高位**帶來的很多風險可以得到一些降低。

相反當**的**不斷的**的時候,如果出現股價的低點比前一次低點低,而指標的低點又高於前一次的低點時,就出現了底背離的現象。當存在macd底背離的時候,就應該小**介入,等待趨勢反轉就好了。

②kdj

當股價不斷增長,一頂高過一頂,可是kdj指標卻一頂比一頂低的時候,就產生了頂背離現象。當出現kdj頂背離時表明該**的****即將結束,這時投資者不應追高,要做的應該是減倉降低風險。

對應的反面就是,當**圖上股價的低點出現越來越低的情況,反而kdj的低位卻一次比一次高時,kdj底背離就是指的這種情況。一般遇見這些情況,表明的是在後期股價將會上公升,釋放的是**的訊號。kdj可能顯現出來15分鐘、30分鐘、60分鐘、日線級別的背離,越高的級別顯示著的是後期越大的調整,如果存在3次以上的背離,就說明後期調整的可能性接近100%。

③rsi

與前兩種指標一致,當股價不斷**,且一波高於一波,不過rsi反倒是下降,除此以外,一頂要比一頂低的時候,就會存在頂背離的狀況。發生rsi頂背離現象時,說明****疲軟,該**隨後很大可能會出現調整,所以這時有**投資者應降低**,沒**的不要貿然入場。

而相反的是股價一直不斷的下,跌跌到這次比上次還跌,如此時rsi一點也沒**,反而是呈**的趨勢,並且還是一穀比一穀高,這就意味著出現了rsi底背離。當rsi底背離出現時,等同於這乙隻**向下調整即將到位,是建倉或者加倉的訊號。

以上就是三種常見指標背離所代表的背後含義,給大家乙個建議是把這些指標結合起來綜合考量,想要提高買賣**時的準確率,必須要這樣做。同時,基本面是在購買**時需要我們進行了解的,如果你連一家公司做什麼、財務狀況如何都了解不清楚,請慎重考慮自己的決定,相比技術面,基本面更加複雜、相關資訊非常龐雜,因此交給專業人士是非常明智的選擇,你可以點選下方鏈結輸入**名稱,免費獲取由投顧梳理,涵蓋基本面診斷和技術面分析的**報告:【**分析】財報點評+**分析,輸入**名稱立即獲取

股市裡ipo是什麼意思,股市裡IPO是什麼意思?

國海 你好,ipo指首次公開募股 initial public offering ipo是其簡寫。首次公開募股指一家企業或公司 股份 第一次將它的股份向公眾 匠子金融 首次公開募股是指一家企業或公司第一次將它的股份向公眾 通常,上市公司的股份是根據相應證監會出具的招股書或登記宣告中約定的條款通過經紀...

股市上多頭和空頭是什麼意思,股市裡多頭空頭是什麼意思?

康波財經 什麼是多頭?什麼是空頭? 多頭就是指看漲的一方 空頭看跌一方 決定漲跌最後看誰的力量強。 天生梟雄 多是看好 空是不看好,看跌。裡多頭空頭是什麼意思? 康波財經 什麼是多頭?什麼是空頭?空頭和多頭是什麼意思 中的多頭和空頭各是什麼意思?怎麼看?中的多頭和空頭各是什麼意思?怎麼看? 多頭 買...

股市中量能釋放是什麼意思,股票中的量能指的是什麼意思?

西亭漫步 蓋子上沒有其他的東西,看起來還ok71 虎虎美眉 武林世家呢?非也,正好相反,他出生於一那兇巴巴的眼神,對我恨之入骨的樣子,很 多方能量釋放到極致,便是 天量見天價 將會出現掉頭向下的變化。當空方能量渲洩殆盡,便是 地量見地價 也將呈現反轉的向上趨勢。中的量能指的是什麼意思? 菜鳥小 量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