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註冊資金是不是註冊完後資金可以拿出來

時間 2022-02-05 00:55:24

1樓:

註冊資本是指合營企業在登記管理機構登記的資本總額,是合營各方已經繳納的或合營者承諾一定要繳納的出資額的總和。

2023年起實施了認繳制,不用實際出資,根據自己情況來填寫具體金額就可以了

2樓:億公尺財務**

註冊資金講的通俗點:就是用於支撐公司後期運轉的資金

註冊完成之後你有另外的用處,你可以拿出來另作他用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用註冊資金是國家授予企業法人經營管理的財產或者企業法人自有財產的數額體現。註冊資金是企業實有資產的總和;註冊資金隨實有資金的增減而增減,即當企業實有資金比註冊資金增加或減少20%以上時,要進行變更登記。註冊資金就是企業全部財產的貨幣表現,是企業從事生產經營活動的物質基礎,是登記主管機關核定經營範圍和方式的主要依據。

1)當然可以使用。 2)公司的註冊資金的使用: 在你註冊的過程中需要在銀行開立兩次賬戶; 第一次是驗資賬戶,驗資賬戶只在企業驗資時使用,驗資完成後登出。

第二次是公司的基本賬戶,用於公司日常的資金出入和結算使用。 註冊完成後你的註冊資金進入基本賬戶可以支取使用。 3)所以公司的註冊資金在註冊完成以後就可以用於公司的運營(支付租金,購買辦公用品,支付工資等),只是註冊的過程中不能支取使用。

我們通常採取的抽取註冊資金的方式是:在公司註冊完畢後,註冊資金使用的帳戶不再需要,我們憑公司證件把這個臨時帳戶轉為公司的基本帳戶,即可以堂而皇之的提取註冊資金。註冊資金一般來說要在每年的營業執照年檢時要審查,但是我們通過在會計事務所出幾百元的報告,就能得到乙份審計報告(這個看如何處理了),憑此報告我們可以通過年檢。

註冊資金實際上並不可以提取,只是現在國家採取預設的態度而已。但是註冊資金可以用於正常的公司運做,註冊資金可以用於和其他企業的**及業務往來,也可以用於公司營運開支,註冊資金使用在正常的公司運作上時,會有明確的相關走向的證明檔案,此證明檔案可以出具正規的審計報告。 根據《企業法人登記管理條例》第12條規定:

「註冊資金是國家授予企業法人經營管理的財產或者企業法人自有財產的數額體現。企業法人辦理開業登記,申請註冊的資金數額與實有資金不一致的,按照國家專項規定辦理。」《企業法人登記管理條例施行細則》第31條規定:

「註冊資金數額是企業法人經營管理的財產或者企業法人所有的財產的貨幣表現。除國家另有規定外,企業的註冊資金應當與實有資金相一致。」   註冊資金是國家授予企業法人經營管理的財產或者企業法人自有財產的數額體現,註冊資金所反映的是企業經營管理權;是企業實有資產的總和。

註冊資金隨實有資金的增減而增減,即當企業實有資金比註冊資金增加或減少20%以上時,要進行變更登記。   註冊資金反映的是企業實際擁有的財產數額。只是代表初期投入的資本,是一種象徵,證明公司至少能承擔等同於註冊資金的風險。

  註冊資金的使用:會計師事務所驗資完畢後即可轉入人民幣帳戶,用於購置辦公裝置、生產裝置及流動資金。只要到帳24小時以上,就可以正常使用,沒有什麼限制。

但要注意,工商局查賬時一定要有完整的財務手續,淨資產不要低於註冊資金。 [編輯本段]企業抽逃註冊資金的方式   企業抽逃註冊資金的方式主要有以下幾種: 1、驗資後將註冊資金的貨幣出資的一部分或全部抽走;   2、將註冊資金的非貨幣部分,如建築物、廠房、機器裝置、工業產權、專有技術、場地使用權的一部分或全部抽走;   3、將註冊資金中貨幣出資的部分在企業成立後抽走部分或全部,然後用其他非貨幣部分補賬;   4、用虛報利潤的方法,不擔或少擔儲備**、職工獎勵及福利**,而在短期內以分配利潤名義提走;   5、在利潤分配上,採用利潤「先後分配」的方法,來代替按出資比例分配,從而以先分利潤的名義達到抽逃註冊資金的目的;   6、通過對投資主體的反投資、捐贈、提供抵押擔保等形式來掩蓋其抽逃註冊資金的目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註冊下來之後其註冊資本是在公司的帳戶裡的,但不可以拿出來作其他用,只能用作公司的經營活動。 ...

5樓:溫柔一笑

不可以 等於就是投資了

註冊資金可以取出來嗎

6樓:匿名使用者

註冊資金是什麼? 註冊資金取出來嗎? 註冊資金是國家授予企業法人經營管理的財產或者企業法人自有財產的數額體現。

註冊資金是企業實有資產的總和;註冊資金隨實有資金的增減而增減,即當企業實有資金比註冊資金增加或減少20%以上時,要進行變更登記。註冊資金就是企業全部財產的貨幣表現,是企業從事生產經營活動的物質基礎,是登記主管機關核定經營範圍和方式的主要依據。 ( 1)可以使用。

( 2)公司的註冊資金的使用: 在你註冊的過程中需要在銀行開立兩次賬戶; 第一次是驗資賬戶,驗資賬戶只在企業驗資時使用,驗資完成後登出。 第二次是公司的基本賬戶,用於公司日常的資金出入和結算使用。

註冊完成後你的註冊資金進入基本賬戶可以支取使用。 ( 3)公司的註冊資金在註冊完成以後就可以用於公司的運營(支付租金,購買辦公用品,支付工資等),只是註冊的過程中不能支取使用。 通常採取的抽取註冊資金的方式是:

在公司註冊完畢後,註冊資金使用的帳戶不再需要,我們憑公司證件把這個臨時帳戶轉為公司的基本帳戶,即可以堂而皇之的提取註冊資金。 註冊資金一般來說要在每年的營業執照年檢時要審查,但是我們通過在會計事務所出的報告,就能得到乙份審計報告,憑此報告我們可以通過年檢。 註冊資金實際上並不可以提取,只是現在國家採取預設的態度而已。

這樣可以麼?

7樓:熊

現在是認繳制,雖然註冊公司不再驗資,對於註冊資金的大小也沒有要求,但是也不能隨隨便便的寫個註冊資金,寫少了人家覺得你沒實力,寫多了,到時候需要承擔的責任也相應的更大,風險更高,而且寫多了到時候繳納印花稅也喝一壺的。所以提醒,註冊資金寫多少最好是根據自己的實力,實際情況來看,別想些多少就多少。

8樓:鄭州凡星財稅

1,註冊公司的註冊資金是可以拿出來用的

2,但是如果工商查詢檢查了,抽查了,那麼你就要把這些資金注入到公司賬戶裡

3.只是在剛註冊公司時要存入銀行驗資戶讓會計師事務所去驗資出具驗資報告,然後辦理工商、稅務登記手續,這段期間註冊資金是被凍結了的,等這些手續辦好後就可以開個基本戶把錢從驗資戶中轉出,公司就可以正常使用註冊資金了。

4.公司註冊完畢取得營業執照和稅務登記證以後,公司賬戶裡的錢可以由公司取出供公司日常經營使用,但是不能一次性提取,那樣會有抽逃註冊資金的嫌疑,工商局,公安局,稅務局都會找你的,數量大了,屬於刑事犯罪。

那麼具體怎樣拿出來用可以有以下辦法:

一般來說在公司進行註冊的時候,要在銀行開戶兩次,第一次是用來驗資的賬戶,第二次是公司的基本賬戶,驗資賬戶驗資後就登出了,但是基本賬戶是用來公司資金的出入和結算時候使用的,一般註冊完成之後,註冊資金進入基本賬戶,就可以支取使用了。所有的公司註冊資金在註冊完成後都可以使用了,當然在註冊過程中是不能支取的。

註冊資金在公司完成註冊後,註冊資金可以取出來使用嗎

9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一般來說在公司在進行註冊的時候,需要去銀行開兩次戶,第一次開戶的賬戶是用來驗資,第二次才是公司的基本賬戶,等到驗資賬戶驗資完後就可以登出了,基本 賬戶才是用於公司資金出入以及結算時使用的,一般在註冊完成之後,註冊資金就會進入基本賬戶,公司就

10樓:

1,註冊公司的註冊資金是可以拿出來用的   2,但是如果工商查詢檢查了,抽查了,那麼你就要把這些資金注入到公司賬戶裡   3.只是在剛註冊公司時要存入銀行驗資戶讓會計師事務所去驗資出具驗資報告,然後辦理工商、稅務登記手續,這段期間註冊資金是被凍結了的,等這些手續辦好後就可以開個基本戶把錢從驗資戶中轉出,公司就可以正常使用註冊資金了。   4.

公司註冊完畢取得營業執照和稅務登記證以後,公司賬戶裡的錢可以由公司取出供公司日常經營使用,但是不能一次性提取,那樣會有抽逃註冊資金的嫌疑,工商局,公安局,稅務局都會找你的,數量大了,屬於刑事犯罪。   那麼具體怎樣拿出來用可以有以下辦法:   一般來說在公司進行註冊的時候,要在銀行開戶兩次,第一次是用來驗資的賬戶,第二次是公司的基本賬戶,驗資賬戶驗資後就登出了,但是基本賬戶是用來公司資金的出入和結算時候使用的,一般註冊完成之後,註冊資金進入基本賬戶,就可以支取使用了。

所有的公司註冊資金在註冊完成後都可以使用了,當然在註冊過程中是不能支取的

註冊資金在公司完成註冊後,可以取出來使用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是基本戶的資金出來需要有明確的用途,或是你們作為發放工資使用也可以;

取現的話一次最多為5wrmb,而且需要提前和銀行預約。

12樓:北京企業諮詢

可以取出來的,但是要看你是以什麼名取出來的,如是公司正常支出是可以的,但是如公司註冊資本為五十萬,你都取出來,也沒有相關票據,那麼就會認定為抽逃註冊資本。

13樓:匿名使用者

1,註冊公司的註冊資金是可以拿出來用的

2,但是如果工商查詢檢查了,抽查了,那麼你就要把這些資金注入到公司賬戶裡

3.只是在剛註冊公司時要存入銀行驗資戶讓會計師事務所去驗資出具驗資報告,然後辦理工商、稅務登記手續,這段期間註冊資金是被凍結了的,等這些手續辦好後就可以開個基本戶把錢從驗資戶中轉出,公司就可以正常使用註冊資金了。

4.公司註冊完畢取得營業執照和稅務登記證以後,公司賬戶裡的錢可以由公司取出供公司日常經營使用,但是不能一次性提取,那樣會有抽逃註冊資金的嫌疑,工商局,公安局,稅務局都會找你的,數量大了,屬於刑事犯罪。

那麼具體怎樣拿出來用可以有以下辦法:

一般來說在公司進行註冊的時候,要在銀行開戶兩次,第一次是用來驗資的賬戶,第二次是公司的基本賬戶,驗資賬戶驗資後就登出了,但是基本賬戶是用來公司資金的出入和結算時候使用的,一般註冊完成之後,註冊資金進入基本賬戶,就可以支取使用了。所有的公司註冊資金在註冊完成後都可以使用了,當然在註冊過程中是不能支取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初始註冊,需要辦理組織機構**、稅務登記、銀行基本戶開立後,可將該項資金轉入基本戶,如是變更註冊,在組證、稅證變更完後,直接轉出。

資金到基本戶後不要試圖將資金一筆轉走,抽逃資金是違法的,要交罰金,需要事先考慮好資金的通路用項。

貿易公司註冊註冊資金有什麼規定 最低註冊資本是多少

現在註冊公司根據公司法規定 2人或2人以上 註冊資金最低要為3萬 參看新公司法第2章第1節第26條 1人 註冊資金最低為10萬 參看新公司法第2章第3節第59條 公司註冊資本最低多少 法律分析 1 以前外貿公司註冊資本最低為100萬人民幣。2 現在則依照新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規定,最低註冊資本為3萬...

公司註冊資金問題,註冊資金多少對公司有什麼影響

因為現在是認繳制度,所以你的註冊資金是沒有到位的,認繳制度規定在登出之前必須所有的註冊資金到位才給登出,也就是你的100萬,必須到銀行賬戶上,但是有些地方的稅務局,在註冊資金沒有完全到位的情況下也給登出,比如南寧市興寧區國稅局就是。還有什麼不清楚可以來 南寧榮成翔 首字母,網了解。註冊資金多少對公司...

註冊資金在驗資完馬上撤出,叫抽逃資金嗎 有什麼後果 按註冊資

冠亞工商 1 註冊資金在驗資完馬上撤出。首先剛驗資完畢錢是取不出來的,錢存入驗資帳戶就已凍結,驗資戶的錢只能轉基本戶。只有將公司營業執照 稅務 章辦理齊備並開設銀行基本結算帳戶以後,錢才能由驗資戶轉入基本戶。所以剛才驗資錢根本無法撤出。2 抽逃註冊資本金 按 公司法 規定,企業抽逃註冊資本金,按抽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