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知道自己的銀行卡是磁條卡還是ic卡

時間 2021-10-29 07:59:52

1樓:醉意撩人殤

查詢銀行卡是磁條卡還是ic卡方法:

1.磁條卡在銀行卡背面有一條黑色磁條。

2.ic晶元卡的在銀行卡正面有乙個類似手機卡晶元的金屬片。

2樓:李乾銀

有這種黑色磁條的卡就是磁條卡:

有這種銅片觸點的就是ic卡:

ic卡的優缺點:

卡片優點

ic卡的外形與磁卡相似,它與磁卡的區別在於資料儲存的**不同。磁卡是通過卡上磁條的磁場變化來儲存資訊的,而ic卡是通過嵌入卡中的電擦式可程式設計唯讀儲存器積體電路晶元(eeprom)來儲存資料資訊的。因此,與磁卡相比較,ic卡具有以下優點:

1、儲存容量大。磁卡的儲存容量大約在200個字元;ic卡的儲存容量根據型號不同,小的幾百個字元,大的上百萬個字元。

2、安全保密性好,不容易被複製,ic卡上的資訊能夠隨意讀取、修改、擦除,但都需要密碼。

3、cpu卡具有資料處理能力。在與讀卡器進行資料交換時,可對資料進行加密、解密,以確保交換資料的準確可靠;而磁卡則無此功能。

4、使用壽命長,可以重複充值。

5、ic卡具有防磁、防靜電、防機械損壞和防化學破壞等能力,資訊儲存年限長,讀寫次數在數萬次以上。

6、ic卡能廣泛應用於金融、電信、交通、商貿、社保、稅收、醫療、保險等方面,幾乎涵蓋所有的公共事業領域。

卡片缺點

ic卡的缺點是製造成本高。

3樓:匿名使用者

ic卡正面有晶元

磁條卡背面有黑色或者灰色條紋

也有復合卡:有ic晶元和黑色磁條紋

4樓:我心漂泊漂泊

卡的背面有磁條的就是磁條卡啊 以前的卡就是磁條卡 正面安裝的晶元的就是ic卡 現在的ic卡都是過渡卡,也就是還有磁條的 ic卡的安全性更高

5樓:奧威閣

看看你的銀行卡左邊中間的位置有沒有黃色的手機卡大小的東西,有就是ic卡了

怎麼判斷一張卡是ic卡還是磁卡?舉例說明下,謝謝。

6樓:匿名使用者

不考慮覆膜,簡單說,

正面偏左帶黃色觸點的卡就是ic卡,觸點背後是一小塊晶元,手機sim卡可以理解為裁掉邊角僅留下觸點的ic卡;

背面偏上帶有帶狀塗層的就是磁卡,磁條約1cm寬貫通左右,黑色/褐黃/深棕色。

以上兩種是傳統的接觸卡,使用時對插入方向和卡面正反有嚴格要求。

近來發展最迅速的是非接觸智慧卡:

全卡無明顯突起無明顯分層,依靠近距離感應就可以工作。這種卡也有一顆晶元,但直觀無法察覺。如果在暗處用卡片遮住強光,能看到回形暗影,那是感應天線,看到小黑斑,那是隱藏晶元。

身份證於此類似。

特殊型別的卡片可以結合以上各種工藝,還有一些創新特點:

隱藏磁條,比如一些省份最新的社保卡,國徽的一面印刷有埋藏的磁條,從側面可以看到非常薄的黑色夾層。

異形卡,做成鑰匙鏈、心形、五角星、手指等等造型,可以實現非接觸智慧卡的全部功能,它僅僅是改變了天線形狀。

更多詳細的資訊,可以查詢國際標準iso\iec7816和iso\iec10536,市面上你見得到的各種型別,都是若干年前行業協商好的標準規格。

7樓:匿名使用者

磁卡一定要有磁條,ic卡如果是接觸式的話就一定露出一塊金屬晶元,如果非接觸式的,可能就是光板一張卡,沒有其他特徵

怎麼分別銀行卡是否是ic

8樓:佳爺說歷史

方法:直接看銀行卡上有無晶元。

具體如下圖所示:

ic卡是以晶元作為介質的銀行卡,與磁條卡相比,晶元卡安全性高,卡內敏感資料難以被複製,而且晶元卡不僅具有普通磁條銀行卡所有的金融功能,還具備電子現金賬戶,支援離線小額支付,可以使用非接觸介面,實現即刷即走的快速支付和智慧卡手機支付。

擴充套件資料

晶元卡是目前安全性最高的銀行卡,迄今全球還未發生過晶元銀行卡被複製導致欺詐的案例。即使部分卡片資訊被讀取,僅憑讀取到的有限資訊不可能複製出晶元卡,持卡人資金安全能得到有效保障。

雖然手機可以讀取銀行卡資訊,但是不能對外轉賬。讀取資訊後會顯示可以「開通快捷支付」,但因開通快捷支付只支援實名賬號與銀行卡歸屬同乙個人,因而使用者無須擔心銀行卡被別人的賬號繫結。

至於網上無卡支付,除晶元卡相關資訊外,還要求持卡人提供支付密碼、卡背面後三碼、簡訊驗證碼等多重資訊,僅憑讀取的資訊不可能完成網上交易,安全隱患並未增加,資訊被惡意使用的可能性低。

從安全角度,推薦持卡人使用晶元卡。磁條卡受技術限制,卡片資訊易被複製,只需密碼就能完成交易,卡內資金存在被盜刷風險。相較之下,晶元卡的全方位安全技術體系能有效防範這類風險。

9樓:巧公尺樂

銀行卡屬於磁卡,有晶元引腳的才是ic卡,可以在正面看到ic晶元,如下圖所示:

ic銀行卡,ic卡是以晶元作為介質的銀行卡,與磁條卡相比,晶元卡安全性高,卡內敏感資料難以被複製,而且晶元卡不僅具有普通磁條銀行卡所有的金融功能,還具備電子現金賬戶,支援離線小額支付,可以使用非接觸介面,實現即刷即走的快速支付和智慧卡手機支付。

10樓:匿名使用者

ic銀行卡在銀行卡正面有一塊晶元,安全性高於磁條卡!

11樓:丶偏執人生

一般有晶元為ic卡,沒有就是磁條卡

12樓:遑論大師

ic銀行卡在卡的正面有一塊晶元。

13樓:

銀行卡正面上有ic晶元的為ic卡,沒有的則是普通的磁條卡望採納

14樓:九菩夏江

無卡支付的話,比機器方便很多,不用綁卡就可以刷了,但是一定要用正規支付公司的產品,我用趣刷兩年多了,一直沒出現過問題,你可以去看看(分階段解決問題。不要指望一下子解決所有的問題,也不要因為某方面不盡如人意就放棄全部,先解決有沒有、再解決好不好、再解決貴不貴,並動態把握三者之間的量變和質變關係。)

現在的磁條卡還可以用嗎銀行卡,銀行取消晶元磁條復合卡,磁條卡還能用嗎

魚要糧 可以用,但是存在安全隱患,也限制了pos機刷卡。1 相比之下,晶元卡具備金鑰加密技術,加密資訊隨機生成。中國銀聯資深風險專家王宇說,在全球範圍內還未發生過晶元銀行卡被複製導致偽卡欺詐的實際案例。2 2014年10月31日前各發卡銀行 收單機構將關閉境內pos渠道使用晶元磁條復合卡中磁條刷卡的...

支付寶繫結銀行卡必須是自己的銀行卡嗎

不是的,是誰的銀行卡都可以繫結,在繫結期間,需要銀行卡持有人驗證資訊才行 支付寶繫結別人銀行卡 可以看一下教程 1 在支付寶首頁,點選銀行卡右邊 賬戶管理,如圖。2 新增銀行卡 如圖。3 輸入姓名 身份證號,銀行卡號 手機號 如圖。4 手機會收到驗證碼 輸入驗證碼,驗證 點選下一步 即可繫結別人的銀...

辦銀行卡的卡號是自己寫的嗎,去銀行辦銀行卡卡號是不是都是固定的還是自己起

吹動的雲 不是自己寫的,是銀行隨機發的 可定不是啦,部分銀行的vip客戶可以選擇其中的幾位,大多數都是銀行系統隨機給的。 不是 卡是銀行發的 卡號已經在卡上了 所以說 是隨機的 看你選擇辦的卡的種類,如果是普通的話,是銀行隨機發的。如果是vip可能是從幾張卡里選的。號碼不重要,一銀行號對乙個人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