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潤率怎麼算

時間 2021-09-14 07:31:53

1樓:廣發**

資產利潤率=(利潤總額/資產平均佔有額)×100%。根據銀監會規定,金融機構資產利潤率計算公式為:資產利潤率=(淨利潤/資產平均餘額)x100%。

這一指標可進一步擴充套件為:資產利潤率=銷售利潤率×總資產週轉率。

2樓:韜啊韜

如以p`代表利潤率,c代表全部預付資本(c+v),那麼利潤率p`=m/c=m/(c+v)。

利潤率是剩餘價值與全部預付資本的比率,利潤率是剩餘價值率的轉化形式,是同一剩餘價值量不同的方法計算出來的另一種比率。

50元拿的東西,賣 110元,那我的利潤是百分之多少=(110-50)/110=54.545%

還有就是 如果我50進的商品, 想我的利潤在30%,**又要怎麼定呢=50/(1-30%)=71.43

一個月 營業額 做到了10萬,  我的利潤在30% 那我是賺了多少 這個怎麼算=100000*30%=30000

3樓:匿名使用者

成本利潤率=利潤÷成本×100%,銷售利潤率=利潤÷銷售×100%。

公式:利潤率(profit rate)

利潤÷成本×100%=利潤率

利潤率常用百分比表示。

成本利潤率=利潤÷成本×100%

銷售利潤率=利潤÷銷售×100%

例如:50元拿得東西  賣 110元,那我的利潤是百分之多少=(110-50)/110=54.545%

還有就是 如果我50進的商品, 想我的利潤在30%,**又要怎麼定呢=50/(1-30%)=71.43

一個月 營業額 做到了10萬,  我的利潤在30% 那我是賺了多少 這個怎麼算=100000*30%=30000

拓展資料:

利潤率是剩餘價值與全部預付資本的比率,利潤率是剩餘價值率的轉化形式,是同一剩餘價值量不同的方法計算出來的另一種比率。 如以p`代表利潤率,c代表全部預付資本(c+v),那麼利潤率p`=m/c=m/(c+v)。 利潤率反映企業一定時期利潤水平的相對指標。

利潤率指標既可考核企業利潤計劃的完成情況,又可比較各企業之間和不同時期的經營管理水平,提高經濟效益。成本利潤率=利潤÷成本×100%,銷售利潤率=利潤÷銷售×100%。

企業利潤率的主要形式有:

①銷售利潤率。

一定時期的銷售利潤總額與銷售收入總額的比率。它表明單位銷售收入獲得的利潤,反映銷售收入和利潤的關係。

②成本利潤率。

一定時期的銷售利潤總額與銷售成本總額之比。它表明單位銷售成本獲得的利潤,反映成本與利潤的關係。

③產值利潤率。

一定時期的銷售利潤總額與總產值之比,它表明單位產值獲得的利潤,反映產值與利潤的關係。

④資金利潤率。

一定時期的銷售利潤總額與資金平均佔用額的比率。它表明單位資金獲得的銷售利潤,反映企業資金的利用效果。

⑤淨利潤率。

一定時期的淨利潤(稅後利潤)與銷售淨額的比率。它表明單位銷售收入獲得稅後利潤的能力,反映銷售收入與淨利潤的關係。

4樓:創作者慶帥

(110-50)÷50=120,

如果進價50元的東西**是110元,

那麼利潤率是120%。

利潤30%的話,那麼只需定價65元。

50×(1+30%)=65。

數學解題方法和技巧。

中小學數學,還包括奧數,在學習方面要求方法適宜,有了好的方法和思路,可能會事半功倍!那有哪些方法可以依據呢?希望大家能慣用這些思維和方法來解題!

形象思維方法是指人們用形象思維來認識、解決問題的方法。它的思維基礎是具體形象,並從具體形象來的思維過程。

形象思維的主要手段是實物、圖形、**和典型等形象材料。它的認識特點是以個別表現一般,始終保留著對事物的直觀性。它的思維過程表現為表象、類比、聯想、想象。

它的思維品質表現為對直觀材料進行積極想象,對錶象進行加工、提煉進而提示出本質、規律,或求出物件。它的思維目標是解決實際問題,並且在解決問題當中提高自身的思維能力。

實物演示法

利用身邊的實物來演示數學題目的條件和問題,及條件與條件,條件與問題之間的關係,在此基礎上進行分析思考、尋求解決問題的方法。

這種方法可以使數學內容形象化,數量關係具體化。比如:數學中的相遇問題。通過實物演示不僅能夠解決“同時、相向而行、相遇”等術語,而且為學生指明瞭思維方向。

二年級數學教材中,“三個小朋友見面握手,每兩人握一次,共要握幾次手”與“用三張不同的數字卡片擺成兩位數,共可以擺成多少個兩位數”。像這樣的有關排列、組合的知識,在小學教學中,如果實物演示的方法,是很難達到預期的教學目標的。

特別是一些數學概念,如果沒有實物演示,小學生就不能真正掌握。長方形的面積、長方體的認識、圓柱的體積等的學習,都依賴於實物演示作思維的基礎。

圖示法藉助直觀圖形來確定思考方向,尋找思路,求得解決問題的方法。

圖示法直觀可靠,便於分析數形關係,不受邏輯推導限制,思路靈活開闊,但圖示依賴於人們對錶象加工整理的可靠性上,一旦圖示與實際情況不相符,易使在此基礎上的聯想、想象出現謬誤或走入誤區,最後導致錯誤的結果。

在課堂教學當中,要多用圖示的方法來解決問題。有的題目,圖畫出來了,結果也就出來的;有的題,圖畫好了,題意學生也就明白了;有的題,畫圖則可以幫助分析題意、啟迪思路,作為其他解法的輔助手段。

列表法運用列出**來分析思考、尋找思路、求解問題的方法叫做列表法。列表法清晰明瞭,便於分析比較、提示規律,也有利於記憶。

它的侷限性在於求解範圍小,適用題型狹窄,大多跟尋找規律或顯示規律有關。比如,正、反比例的內容,整理資料,乘法口訣,數位順序等內容的教學大都採用“列表法”。

驗證法你的結果正確嗎?不能只等教師的評判,重要的是自己心裡要清楚,對自己的學習有一個清楚的評價,這是優秀學生必備的學習品質。

驗證法應用範圍比較廣泛,是需要熟練掌握的一項基本功。應當通過實踐訓練及其長期體驗積累,不斷提高自己的驗證能力和逐步養成嚴謹細緻的好習慣。

(1)用不同的方法驗證。教科書上一再提出:減法用加法檢驗,加法用減法檢驗,除法用乘法驗算,乘法用除法驗算。

(2)代入檢驗。解方程的結果正確嗎?用代入法,看等號兩邊是否相等。還可以把結果當條件進行逆向推算。

(3)是否符合實際。“千教萬教教人求真,千學萬學學做真人”陶行知先生的話要落實在教學中。比如,做一套衣服需要4米布,現有布31米,可以做多少套衣服?

有學生這樣做:31÷4≈8(套)

按照“四捨五入法”保留近似數無疑是正確的,但和實際不符合,做衣服的剩餘布料只能捨去。教學中,常識性的東西予以重視。做衣服套數的近似計算要用“去尾法”。

(4)驗證的動力在猜想和質疑。牛頓曾說過:“沒有大膽的猜想,就做不出偉大的發現。

”“猜”也是解決問題的一種重要策略。可以開拓學生的思維、激發“我要學”的願望。為了避免瞎猜,一定學會驗證。

驗證猜測結果是否正確,是否符合要求。如不符合要求,及時調整猜想,直到解決問題。

5樓:高頓會計職稱

利潤率是剩餘價值與全部預付資本的比率,利潤率是剩餘價值率的轉化形式,是同一剩餘價值量不同的方法計算出來的另一種比率。

6樓:胥萱長裳

如果營業數和進貨數都是指錢數的話: 每天的營業數累加,得到的是當月的營業額 每天的進貨數累加,加上月初庫存,減去月末剩餘庫存=當月的進貨成本(也就是本月銷售的那些貨的成本) 毛利=營業額-進貨成本 如果營業數和進貨數是指貨物的數量的話,那就先乘以單價換算成錢數

7樓:宋愛景介環

月進貨成本除以數量=單位進貨成本a a*本月銷售數量=本月銷貨成本b 營業收入-b=賺的毛利沒有算營業稅啊增值稅啊那些還有固定變動成本的

8樓:綠水青山

50元拿得東西 賣 110元,那我的利潤是百分之多少=(110-50)/110=54.545%

還有就是 如果我50進的商品, 想我的利潤在30%,**又要怎麼定呢=50/(1-30%)=71.43

一個月 營業額 做到了10萬, 我的利潤在30% 那我是賺了多少 這個怎麼算=100000*30%=30000

9樓:

比如做了13萬生意花了5萬成本,請問成本用了百分之幾,怎麼演算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如果你拿了50元的商品,賣110元,則利潤是(110-50)/50=120%.如果你想利潤在30%,那麼定價為50乘0.

3等於15,再加上成本50等於65元,即定價為65元。利潤率=(定價-成本)/成本

希望能幫到你!

11樓:匿名使用者

工程利潤率=(工程收入-成本-費用-稅金)/工程收入

希望採納

12樓:丹的葵奎

利潤率的計算公式:

成本利潤率=利潤÷成本×100%

銷售利潤率=利潤÷銷售×100%

利潤率常用百分比表示。

營業利潤率是指企業的營業利潤與營業收入的比率。它是衡量企業經營效率的指標,反映了在考慮營業成本的情況下,企業管理者通過經營獲取利潤的能力。

利潤率的表現形式:

1、銷售利潤率:

一定時期的銷售利潤總額與銷售收入總額的比率。它表明單位銷售收入獲得的利潤,反映銷售收入和利潤的關係。

2、成本利潤率:

一定時期的銷售利潤總額與銷售成本總額之比。它表明單位銷售成本獲得的利潤,反映成本與利潤的關係。

3、產值利潤率:

一定時期的銷售利潤總額與總產值之比,它表明單位產值獲得的利潤,反映產值與利潤的關係。

4、資金利潤率:

一定時期的銷售利潤總額與資金平均佔用額的比率。它表明單位資金獲得的銷售利潤,反映企業資金的利用效果。

5、淨利潤率:

一定時期的淨利潤(稅後利潤)與銷售淨額的比率。它表明單位銷售收入獲得稅後利潤的能力,反映銷售收入與淨利潤的關係。

13樓:匿名使用者

(110-50)/50=120%;

(x-50)/50=0.3

x=65;

10萬*30%=3000元;

(35-11)/11=218.1%[淨利潤要剋扣其它開支假設開支5元]

(35-11-5)/11=172%

14樓:無語

利潤除以進價乘百分之百。

1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那麼高利潤的商品

16樓:來自海洋館丰姿綽約的鳳頭鷹

客單價同期增長公式怎麼計算

17樓:匿名使用者

賣價減速直接成本等於毛利潤

毛利潤除與賣價等於毛利率!

18樓:

資產利潤率又稱投資盈利率、資產所得率、資產報酬率、企業資金利潤率是反映企業資產盈利能力的指標。是指企業在一定時間內實現的利潤與同期資產平均佔用額的比率。企業資產利潤率這項指標能促進使企業全面改善生產經營管理,不斷提高企業的經濟效益。

資產利潤率的計算公式資產利潤率其計算公式為:

資產利潤率=(利潤總額/資產平均佔有額)×100%資產平均佔用額就是期初期末資產總額的平均數。

這一指標可進一步擴充套件為:

資產利潤率=銷售利潤率×總資產週轉率

該比率越高,表明企業的資產利用效益越好,整個企業盈利能力越強,經營管理水平越高。

建築利潤怎麼計算,工程利潤率怎麼計算

一,釋義 建築工程的利潤一般以直接工程費與間接費之和為基數按一定百分比計算。安裝工程以直接費中的人工費為基數按一定百分比計算。在市場經濟中,利潤的取費是企業行為,其取費水平應根據企業的經營方針和市場競爭的激烈程度由企業自行決策。二,計算方法 1 毛利 毛利 主營業務收入 主營業務成本 毛利率 毛利 ...

資產利潤率等計算公式,自有資金利潤率的計算公式是什麼

廣發 資產利潤率 利潤總額 資產平均佔有額 100 根據銀監會規定,金融機構資產利潤率計算公式為 資產利潤率 淨利潤 資產平均餘額 x100 這一指標可進一步擴充套件為 資產利潤率 銷售利潤率 總資產週轉率。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盧碧玲 各項財務指標計算公式 1 資本利潤率 淨資產收益率 淨利...

利潤率怎麼算的 成本是5元,賣10元,利潤的百分比是多少

哇哎西西 利潤是百分之一百。根據題意,成本價為5元,售價為10元,運用減法,列式可得 利潤 10 5 5 元 運用除法,列式可得 利潤比 5 5 100 100 所以成本是5元,賣價十元,利潤是百分之一百。 淡易林孤蘭 5元 50角 成本是3角 50角扣除3角的成本是47角利潤 這個利潤除以進價也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