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萬大寫怎麼寫,大寫怎麼寫,大寫一萬四千六百零五元怎麼寫

時間 2021-09-13 19:12:23

1樓:佳爺說歷史

18萬大寫寫作:壹拾捌萬。

銀行的大寫寫法是:人民幣壹拾捌萬元整。

中文大寫金額數字應用正楷或行書填寫,如壹、貳、叄、肆、伍、陸、柒、捌、玖、拾、佰、仟、萬、億、元、角、分、零、整(正)等字樣。

不得用一、二(兩)、三、四、五、六、七、八、九、十、廿、毛、另(或0)填寫,不得自造簡化字。如果大寫數字一到十書寫中使用繁體字,如貳、陸、億、萬、圓的,也應受理。

擴充套件資料

大寫數字的來由:

朱元璋是個佃農出身的孤兒,他討過飯,當過和尚,打過雜役,深知老百姓的疾苦。他對**汙吏搜刮民脂民膏恨之入骨。

因此,還制定了比對待敵人還狠毒的鐵血手段——“剝皮囊草”,以此酷刑來鎮壓這幫蛀蟲。規定:凡貪贓**六十兩以上的郡守、縣令(含朝廷同級**),按貪款數額多少,判決梟首示眾、凌遲處死直至誅滅九族。

為反貪枝廉,朱元璋還制定了懲治經濟犯罪的嚴格法令;並在財務管理上進行技術防範,實施了一些行之有效的措施。

把記載錢糧數字的漢字“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百、千”改為大寫,用“壹、貳、叄、肆、伍、陸、柒、捌、玖、拾、佰(陌)、仟(阡)”,就是其中重要的一條。

2樓:餘湧泉

根據《會計基礎工作規範》規定,18萬元大寫為:

人民幣壹拾捌萬元整

3樓:飛天巨集願

這個一般用繁體字,寫作拾捌萬

大寫怎麼寫,大寫一萬四千六百零五元怎麼寫

4樓:聚焦百態生活

大寫應改寫為:壹萬肆仟陸佰零伍圓整。

中文中的大寫數字的寫法:壹、貳、叄、肆、伍、陸、柒、捌、玖、拾、佰、仟、萬、億、元、角、分、零、整(正)等字樣。

中文大寫金額數字到“元”為止的,在"元"之後,應寫"整"(或"正")字,在"角"之後,可以不寫"整"(或"正")字。大寫金額數字有"分"的,"分"後面不寫"整"(或"正")字。

5樓:匿名使用者

壹萬肆仟陸佰零伍圓

中文大寫金額數字應用正楷或行書填寫,如壹(壹)、貳(貳)、叄、肆(肆)、伍(伍)、陸(陸)、柒、捌、玖、拾、佰、仟、萬(萬)、億、元、角、分、零、整(正)等字樣。不得用

一、二(兩)、

三、四、

五、六、

七、八、

九、十、念、毛、另(或0)填寫,不得自造簡化字。

6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壹萬肆仟陸佰零伍元整

6000大寫怎麼寫,100820 03大寫怎麼寫

小q解憂專答 6000大寫 陸仟元 中文小寫 六千元 人民幣大寫一到十寫法 壹 貳 叄 肆 伍 陸 柒 捌 玖 拾。是人民幣的代表符號,我國從1948年12月1日就開始發行紙幣人民幣,是以 元 為單位,取元的拼音的第乙個字母,再新增兩橫,組成 規定為人民幣的符號。 陸仟 人民幣 大寫 數字大寫寫法 ...

883300 8大寫怎麼寫

大寫 捌拾捌萬叄仟叄佰元捌角。什麼叫做真正的學習?什麼是真正的學習情境。什麼樣的情境可以稱之為真正的學習情境?這是乙個十分重要的問題,因為只有在真正的學習情境中,有效教學才有可能。而只有有效教學才能培養我們理想中的人。正如蘇霍姆林斯基所指出的 用環境 用學生自己創造的周圍情景 用豐富集體精神生活和一...

門字大寫怎麼寫,“門”大寫怎麼寫

大mob帝國 門基本釋義 建築物的出入口,又指安裝在出入口能開關的裝置 兒。口。開 見山。形狀或作用像門的東西 電 途徑,訣竅 徑。道兒。舊時指封建家族或家族的一支,現亦指一般的家庭 第。風。婿。長 zh ng 長子。事物的分類 分 別類。宗教的教派或學術思想的派別 教 徒。量詞 一 大炮。姓。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