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臺灣旅遊為什麼還要證明有五萬元的保證金

時間 2021-09-08 21:13:57

1樓:lnx的守望

旅遊收押金的原因如下:

1、主要目的是防止有人藉著旅遊的機會滯留不歸。國家旅遊主管部門對旅行社收取保證金也沒有明確反對。但是我國現有的三部旅遊法律法規中也並沒有收取旅遊保證金的明確規定。

2、一旦客人滯留不歸,旅行社會受到處罰,一般會停籤三個月或半年,停籤的損失可比遊客交的押金多多了。旅行社需要承擔相應的責任。如所在團隊的遊客有滯留不歸情況,通常會給予簽證申請旅行社相應的懲罰,如停止受理其簽證申請,這樣旅行社為避免遊客滯留,便會向遊客收取一定金額的保證金。

3、保證金一定會在您旅行完之後歸還。一般,出國旅行都會遇到這些問題,所以大家不必過度的煩惱,只要您通過正規的旅行社辦理,就不會出現被騙的問題,也不會對您造成任何損失。

擴充套件資料

臺灣旅遊申請物件需具備以下資格:

1、(18歲或以上)持有北京、上海、廈門、天津、重慶、南京、杭州、廣州、成都、濟南、西安、福州、深圳、瀋陽、鄭州、武漢、蘇州、寧波、青島、石家莊、長春、合肥、長沙、南寧、昆明、泉州、漳州、太原、貴陽、煙臺、哈爾濱、中山、大連、溫州、南昌、無錫、惠州等戶口的居民,不分工作和居住地點。

2、18歲以下者不能單獨申請赴臺個人遊,需父母或祖父母陪同。

3、申請人於開放戶籍城市繳納滿一年以上社保並具有居住證。

2樓:愛**米

要證明有足夠的財產實力足以承擔此行的花費,而不至於因為經濟原因無法承擔旅行的消費發生的滯留。

個人資產證明(3選1,年滿20週歲以上必須提供財力證明)

1、銀行開具的至少5萬元人民幣的定期存款證明原件。存款證明必須註明已凍結,凍結期3個月以上。

2、公司開具年收入證明,年薪13萬元人民幣以上,抬頭紙列印蓋公章。

3、提供申請人所持有大陸銀行信用卡金卡、白金卡、無限卡原件正反面彩色掃描【借記卡/理財卡不適用】(卡上顯示:gold 、platinum、infinite等標誌。

特殊人群

年滿18歲的在校學生:

1、不用提供財力證明,僅需提供目前就讀學校的學生證或在校證明。

2、需要父母提供同意書。

個人基本資料 (以下所有資料只要掃描件)

1、相片 2張2寸白底彩色**(半年近照,要求露耳)規格:尺寸要求長4.5公分,寬3.

5公分,人像自頭頂至下顎的長度不得小於3.2公分及不得超過3.6公分。

電子版或掃描件。

2、身份證 正反面掃描。

3、戶口本 全家人掃描。

4、申請** 請用正楷認真填寫每一項內容,此資訊的真實性及完整性,會直接影響簽證結果。‘

個人旅遊申請書、個人旅遊行程表、大陸緊急聯絡人資料表、大陸地區隨同親屬名冊共四份簡單**。

5、緊急聯絡人的身份證影印件及戶口簿全本影印件,若戶口上不能證明緊急聯絡人與申請人的親屬關係,請提供派出所證或親屬公證書。

拓展資料:

臺灣旅遊簽註,是去中國臺灣必須要有的一道證明。《大陸居民往來臺灣通行證》有效期為5年,個人旅遊簽註有效期為6個月。

從2023年元旦開始,中國大陸游客到中國臺灣金門、馬祖、澎湖等旅遊,只要事先到中國大陸出入境管理部門申請好“大陸居民往來臺灣通行證”和旅遊簽註,就能在抵達後,直接申請簽註獲得“中國臺灣地區入出境許可證”(僅限臺灣離島使用)。

申請條件:

1、(18歲或以上)持有北京、上海、廈門、天津、重慶、南京、杭州、廣州、成都、濟南、西安、福州、深圳、瀋陽、鄭州、武漢、蘇州、寧波、青島、石家莊、長春、合肥、長沙、南寧、昆明、泉州、漳州、太原、貴陽、煙臺、哈爾濱、中山、大連、溫州、南昌、無錫、惠州等戶口的居民,不分工作和居住地點。

2、18歲以下者不能單獨申請赴臺個人遊,需父母或祖父母陪同。

3、申請人於開放戶籍城市繳納滿一年以上社保並具有居住證。

3樓:基泥太妹

不需要保證金,但參加個人旅遊(自由行)的需要提交財力證明:臺灣自由行條件如下:符合下列情形之一者,得申請許可來臺從事個人旅遊:

(一) 年滿二十歲,且有相當新臺幣二十萬元以上存款或持有銀行核發金卡或年工資所得相當新臺幣五十萬元以上者。其直系血親及配偶得隨同申請。(二) 十八歲以上在學學生。

相當於人民幣5萬元以上的銀行存款或金融機構開立的已存一個月以上的存款證明,存款無需凍結。最近一個月內超過5萬元人民幣的銀行流水單。(須蓋有銀行或金融機構章戳)年工資收入相當於人民幣12.

5萬元以上的薪資證明檔案銀行出具的信用卡,必須是金卡或金卡以上雙幣卡,僅人民幣信用卡不可用,正反面掃描件以上四項條件滿足任何一項即可。這些材料很容易弄得到!

4樓:

這個都是旅行社的行為!就是怕滯留在臺灣不跟團回來!那樣的話會影響旅行社以後的簽證或出團資格!

旅遊本來就是個嫌貧愛富的行業!如果不收抵押金真的會有人不回的!收了押金你就是不回來旅行社也就認了!

也好跟旅遊局交代了!5萬也到手了!一般日本收15萬!

歐洲10萬左右! 美國收20萬!如果財力證明很好可能一分不收 只要公司做個擔保!

沒有那麼多錢找公司擔保業也可以啊!

5樓:匿名使用者

明知故問嘛,窮人哪有那個閒錢呢?

臺灣當局當心沒錢的大陸人借旅遊的機會黑在臺灣滯留不歸,擾亂臺灣治安。

相比之下,臺灣要求的保證金可算是不值一提了,因為工作個幾年的人一般都可以提供,而日本對中國公民個人旅遊的要求是 年薪至少25萬人民幣!!

而全世界最發達的usa, 現在都不對中國公民開放個人旅遊!!!很多人夢想的california dreaming,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夠實現呢!!

現在去台灣旅遊穿什麼衣服,去台灣旅遊要穿什麼衣服和注意事項

摯愛 1月份台灣氣候全年溫暖,春冬變化較大,夏秋變化較小,年平均溫度22度左右,年平均最低溫12 17度,冬天只有在少數的高山地區,偶可見雪。由北向南,溫度漸公升,南部較熱,高山較涼。台北穿兩件衣服時,台南可能穿短袖,早晚溫差較大,中午最熱。冬天 11 2月 平均溫度在15 左右,偶有寒流,長袖t恤...

去臺灣逛哪玩什麼吃什麼買什麼,去臺灣旅遊,有哪些好玩的地方和好吃的東西不能錯過

臺灣從北到南如下 準備好了嗎 出發go go 基隆 廟口吃小吃,和平島公園,中正公園.臺北 士林夜市小吃,故宮博物院,中正紀念堂,臺北101,摩天輪,淡水小鎮,木柵動物園 桃園 大溪吃豆腐乾參觀兩蔣陵寢賞慈湖,小人國遊樂區,六福村野生動物園,龍潭吃花生糖看石門水庫 新竹 吃米粉貢丸看城隍廟 苗栗 採...

臺灣旅遊吃什麼好買什麼好,去臺灣旅遊買什麼東西好

小憶 臺灣旅遊美食小吃 吃,是瞭解臺灣的一種方式,臺灣全省319個鄉鎮,各地皆有可囗小吃。比較有特色的小吃有 高湯餛飩,九份牛肉麵,老天祿,基隆 鼎邊銼 彰化肉圓,臭豆腐,棺材板,風味肉粽等。基隆廟口的小吃集中在仁三路與愛四路。民族西路的中山足球場旁邊,有一家經常座無虛席,甚至一位難求的酒泉街。高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