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付賬款貸方紅字表示什麼

時間 2021-09-04 06:19:17

1樓:一點通會計網校

應付賬款貸方紅字,表示負數的意思。

會計中,使用紅字表示負數一般用於三種情況:

1.它表示藍字金額的減少或負數餘額。如在當年內發現記賬憑證所記的科目或金額有錯時,可以採用紅字更正法進行更正。

所謂紅字更正法,即先用紅字填製一張與原錯誤完全相同的記賬憑證,據以用紅字登記入賬,沖銷原有的錯誤記錄;同時再用藍字填製一張正確的記賬憑證,註明「訂正×年×月×號憑證」,據以登記入賬,這樣就把原來的差錯更正過來。應用紅字更正法是為了正確反映賬簿中的發生額和科目對應關係。

2.衝回原有多記會計分錄。原有分錄會計科目編制無誤,但數額多計。按原有會計分錄重新編制一遍,數額改為與原憑證之差額,以紅字書寫,表示負數。

3.在多欄式賬簿中使用。某些多欄式賬簿,只有借貸方中一方。為記錄分錄中有而賬簿中沒有的一方的數額,則以負數計入賬簿中的一方(即分錄中的另一方)

2樓:匿名使用者

供貨商借款沖抵應付貨款,借:應付賬款貸:現金

3樓:匿名使用者

1、應付賬款貸方紅字表示預付賬款2、你們欠供貨商的錢應該是貸方應付賬款供貨商跟你們借錢,應該是其他應收款借方讓供貨商簽個書面協議,同意以其借款抵你們欠的貨款然後借應付賬款貸其他應收款進行抵消

4樓:匿名使用者

借方紅字表示在貸方啊。那麼上面這個分錄就不平衡了。

應付賬款貸方紅字表示什麼?

5樓:若即若離在左邊

1、應付賬款貸方紅字表示預付賬款

2、你們欠供貨商的錢應該是貸方應付賬款供貨商跟你們借錢,應該是其他應收款借方讓供貨商簽個書面協議,同意以其借款抵你們欠的貨款然後借應付賬款貸其他應收款進行抵消

應付賬款餘額在貸方是什麼意思,應付賬款的借貸方表示什麼意思?

醉意撩人殤 應付賬款的借方為還欠款金額,貸方為欠款金額。也就是借方為欠款的減少,貸方為欠款的增加。應付賬款是企業 金融 應支付但尚未支付的手續費和佣金。是會計科目的一種,用以核算企業因購買材料 商品和接受勞務 等經營活動應支付的款項。通常是指因購買材料 商品或接受勞務 等而發生的債務,這是買賣雙方在...

應付賬款問題

哞咪小俠 人民銀行頒佈的現金管理條例第三條規定了 開戶單位之間的經濟往來,除按本條例規定的範圍可以使用現金外,應當通過開戶銀行進行轉帳結算。同時,在第五條中也明確了開戶單位可以使用現金的範圍 一 職工工資 津貼 二 個人勞務報酬 三 根據國家規定頒發給個人的科學技術 文化藝術 體育等各種獎金 四 各...

應付賬款 其他應付款,應付賬款和其他應付款有什麼區別?

應付帳款是企業因購買材料 商品和接受勞務 等而應付給 單位的款項。也就是與公司業務有關係的。比如 你從其他單位購買的生產材料而沒有支付給單位貨款就應該記入應付帳款。其他應付款主要核算 1 應付經營租入固定資產和包裝物租金,2 職工未按期領取的工資,3 存入保證金 如收入包裝物押金等 4 應付,暫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