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位價值超過5000元必須進固定資產嗎

時間 2021-09-02 17:57:07

1樓:慶育舒平惠

購置單位價值不超過5000元固定資產,可以進入固定資產科目核算。

對所有行業企業持有的單位價值不超過5000元的固定資產,允許一次性計入當期成本費用在計算應納稅所得額時扣除,不再分年度計算折舊。

出自關於完善固定資產加速折舊企業所得稅政策的通知(財稅[2014]75號),其可關注兩點:

1、不超過5000元的固定資產

2、不再分年度計算折舊

第一句話,明確了該資產仍是企業核算的固定資產而不是低值易耗品或者直接進費用的辦公用品,第二句話明確了不用分年度計算折舊而不是不再計算折舊。也就是說這兩句話的關鍵幾個字,限定了範圍。因而個人的理解是,這類資產仍然按照準則規定的固定資產確定的幾個要素來進行判定是否屬於固定資產,不應因5000元的**對固定資產的判定產生實質影響;另外對於判定為屬於固定資產的資產,仍然採用計提折舊的方式計入成本費用。

舉個例子:

企業2023年2月購入電腦一臺,價值4800元,企業按照準則判定其屬於固定資產,則其分錄為:

借:固定資產-原值

4800

貸:銀行存款

4800

借:管理費用(等成本費用科目)

4800

貸:累計折舊

4800

望樓主採納

瀋陽金蝶財務為您解答

2樓:老實人老實幹事

1、簡單來說,較為貼切的相應政策理解如下:對於單位價值不超出5000元的固定資產,可以一次性列支於當期成本費用;

2、那麼,對於原對固定資產的定義未作改變,亦即,固定資產是指企業使用期限超過2年,單位價值在2000元以上的資產裝置設施;

3、可見,是否計入固定資產,並非判斷費用列支期間的唯一標準,單位價值標準設定在5000元,也並非作為界定固定資產唯一的判斷標準;

以上僅供參考,請予結合相關財稅法規進行判斷。

遇到價值超過5000元的貨物要報關,請問該怎麼辦

末你要 貨物是否需要繳納關稅,取決於貨物價值與所歸的稅則,與體積無關 當然,對個人郵寄物品應徵進口稅稅額在人民幣50元 含50元 以下的,海關予以免徵。商業快遞一般都是統一報關,需要退稅或另有需要的可以單獨報關。至於交關稅就要看各個國家的關稅起徵點,貨值小於起徵點就不用交關稅。如果惡意低申報,查到了...

跪求4000左右不超過5000的電結他音箱

班長 呵呵!挺哥們的口氣,應該是玩的時間不是很長,要不就是 可能是業餘玩玩,如果說音色全的話,蘭尼 羅蘭的箱子比較全,但是他們的聲音出來沒有傳統箱子的經典聲音。5000以下的箱子,想下面這兩位仁兄的說的,marshall fender的箱子都可以考慮,基本上這兩款箱子傳承了結他最傳統的放大器的音色,...

聯想,索尼,IBM中選筆記本,不超過5000的。我是學設計的,影象處理上要好,個人對網路遊戲沒

5000的話不建議ibm,ibm貴而不實,索尼在影象處理方面也沒什麼好,返到聯想thinkpad不錯,配置也ok 尊敬的聯想使用者您好!感謝關注聯想產品,為了您更好的了解聯想產品,建議您聯絡聯想售前服務諮詢或者到體驗店看下實機,可從產品特點 產品引數 效能功效 使用方法等方面選擇適合您的產品,聯想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