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劃公司主要是做什麼業務,策劃公司到底是做什麼的?

時間 2021-08-31 12:08:37

1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1、對企業內外部環境予以準確地分析;

2、運用經營資源的基礎上,對一定時間內的企業營銷活動的行為方針、目標、戰略以及實施方案與具體措施進行設計和計劃。

3、輔助落地推行見效果,易派管理諮詢iep.essh.cn重在提高銷售業績,達到企業的戰略發展目標。

2樓:天創營銷策劃公司

第三方諮詢公司存在的意義就是幫助企業少走彎路,將服務過眾多企業的經驗用在一個企業上,讓企業能夠在短時間內完成既定目標。

按照不同的業務及工作內容,策劃公司也分很多種的,比如品牌策劃、營銷策劃、招商策劃、活動策劃、推廣策劃等等。

品牌策劃的工作主要是品牌核心價值挖掘、品牌理念及定位研究、品牌競爭格局研究、品牌整合營銷研究、品牌推廣研究、整體品牌戰略規劃、品牌定位、品牌故事、品牌口號slogan、品牌營銷訴求、品牌發展目標設定、品牌架構梳理、品牌文化現狀評估、品牌文化挖掘、品牌文化重塑與提升等,根據這些前期的工作然後進行logo設計、vi設計、各種應用設計、專賣店設計等。

營銷策劃的主要工作涵蓋了品牌策劃前半部分的理念性工作,主要的方向是產品營銷方面的,幫助企業制定整體市場營銷方面的方案,包括整體營銷戰略和市場推廣策略,快速切入市場,形成規範化的營銷模式和產品銷量,使產品實現快銷久銷**銷,這也是我們的主要工作。

招商策劃一般都是針對加盟連鎖的企業進行的。

活動策劃主要是舉辦各種活動,比如開業慶典、產品釋出會、品牌釋出會等。

推廣策劃是在制定了營銷方案之後的後期推廣,涵蓋的範圍也很廣,但基本也屬於營銷策劃的範圍,只是專門從事這個行業的策劃公司可以幫助執行。

好酒也怕巷子深,策劃公司不是萬能的神,也需要對自己進行推廣的,當然,做得好的策劃公司有了經典案例這個強有力的支援,口碑自然就不在話下,老客戶推薦的也佔一部分。

對於員工需要掌握的知識,那就要看所在策劃公司的主營業務了,不同業務的策劃公司對員工要求不一樣的,具體分類就本上就是我上面列的那些。

3樓:腐姐控攪基

營銷策劃是一種運用智慧與策略的營銷活動與理性行為,營銷策劃是為了改變企業現狀,達到理想目標,藉助科學方法與創新思維,分析研究創新設計並制定營銷方案的理性思維活動。這是為實施營銷目標而對營銷策略進行實際運用的活動,是營銷管理全過程的重要組成部分。 關於營銷:

營:指經營,銷:指銷售。

學營銷、談營銷、做營銷者甚眾,但銷售高手並不多,既懂銷售又懂經營者更不多。營銷是一個融合了諸多元素的系統工程。 關於策劃:

策:是指計策、謀略; 劃:是指計劃、安排;連起來就是:

有計劃的實施謀略。通常需組織者因時、因地制宜,集天時、地利、人和,整合各種資源而進行的一種安排周密的活動。好的策劃,能環環相扣、前後呼應。

策劃可大可小,時間可長可短. 我現在是做策劃的,以前的做營銷跑市場的,我個人認為它們的不同在於以下幾個方面: 1。

性質。一個是搞策略,一個是做市場。 2。

手段。一個是以方案的形式表示,一個是具體行動來表現。 3。

側重點。市場營銷側重點在於市場,而策劃的側重點在於發掘問題並去解決。 以上是個人工作經驗。

4樓:手機使用者

運用新聞、廣告、公關、謀劃、營銷等手段,綜合實施執行,使經濟活動、經濟運動達到良好的效果的過程,稱之為策劃。 一般公司的文案策劃都會要求:能夠研究公司所在行業和市場,進行較為深入地分析,策劃實施市場活動,研究分析各種推廣手段的效果並不斷提高市場推廣的效率。

負責撰寫公司**廣告、公關文章和服務產品宣傳資料及相關文字性工作. 如果你想應聘的是體育用品行業,那麼你事先就要對體育用品行業做個大概的瞭解嘍.最好更詳細點啊,比如:

運動鞋,運動服或是運動器械之類的啊. 可能有的單位會要求你提供一些你自己的成功策劃案例,多看看招聘公司的職位需求描述,在與自己的能力對比.準備充分點,胸有成竹的去應聘.

5樓:匿名使用者

品牌推廣這塊嗎?看很多人在聊錦隨推,那邊的負責人是我朋友,你們也可以參考下。

6樓:匿名使用者

在超競爭時代,品牌才是企業的核心競爭力,而這個核心競爭力的本質是企業以品牌為中心核心能力打造的過程。

品牌戰略落地對任何一家企業而言需要3~5年的時間,是打造一整個品牌超級引擎的過程,是一個三位一體的過程,是企業整個品牌整個表現系統完整輸出的過程、也是整個品牌體系建設的過程,也是企業品牌核心能力打造的過程,這個戰略落地過程是企業從產品/銷售型及渠道/市場型向品牌驅動型發展的必由之路;

歐賽斯第一年服務:品牌原點戰略、核心戰略系統、核心子策略、核心落地策略、季度落地攻堅及品牌觸點持續深化;

歐賽斯第二年服務:年度品牌落地計劃、年度整合營銷傳播規劃、核心子策略持續改善、落地策略深化、季度落地攻堅及品牌觸點持續深化;

歐賽斯第3~5年服務:年度品牌落地計劃、年度整合營銷傳播規劃、核心子策略持續改善、落地策略深化、季度落地攻堅及品牌觸點持續深化;

原點戰略、核心戰略、核心子策略及核心落地策略為前半年服務落地內容,之後落地策略及落地執行是跟著品牌戰略路徑規劃的逐步落地過程,全部及執行落地要3~5年時間;

7樓:聚韜品牌策劃

策劃包括五大內容:

1、市場調查(含企業內部調查和消費者及競爭對手調查三個方面)

2、品牌戰略規劃(品牌定位、品牌命名、品牌文化、品牌訴求、品牌核心價值、品牌故事、品牌延伸、品牌個性)

3、品牌創意(logo設計、品牌包裝設計、海報、畫冊、dm平面設計、影視廣告創意拍攝)

4、品牌營銷策劃(4p策略)

5、整合營銷傳播(imc)。

實戰型品牌策劃公司可以為企業提供以下服務:

一、專家的深度市場走訪調研及資料收集

專家的深度市場調研是品牌策劃的特色之一。詳實的資料收集,是對資料進行系統研究和提出方向性建議,以此作為制定營銷策略和戰術的基礎。對企業有效的品牌策劃過程,所要了解和收集的相關資料至少應包括企業資料、行業資料、市場資料等幾大方面資訊。

二、資料的系統研究

對資料進行系統研究的過程,是一個對資料進行篩選、總結以及分析的過程。這包括對資料的去偽存真,並對經過遴選的資料運用系統整體的方法進行總結,並進行針對性分析,最終完成對使用者的診斷。

三、提出方向性建議

根據資料的系統分析以及診斷結果,結合企業願景,把專業知識和客戶的實踐知識以及組織知識結合起來,為專案設計的各環節提出方向性建議。品牌策劃的方向,主要指品牌定位、品牌核心價值,在對一個品牌的策劃中,品牌定位及品牌核心價值才是能夠決定品牌未來將走向何方的重要決定因素。方向性建議的確定,也是一個合作雙方充分溝通、**、修正的過程。

最終確定的方向性建議,將成為諮詢作業制定戰略和戰術的綱領。

四、制定策略和戰術

說戰略保證了企業發展的整體方向以及和諧節奏,戰術的重要意義在於將企業戰略分解在企業操作的具體步驟和細節之中,實現戰略的真正“落地”。品牌策劃公司把市場的戰略性規劃,分解成階段性規劃,同時將階段性規劃落實到具體的戰術組合當中。做到“實際、實效、實操”。

而針對品牌的戰略和戰術制定,也是根據品牌發展的不同階段而具體制定的,比如在品牌成長階段,知名度的建立是第一位的,該階段的戰術策略都應圍繞品牌知名度的提升而。而在品牌成熟階段,品牌美譽度和忠誠度的建立則是關鍵指標。總而言之,品牌戰略和戰術的制定,總體目標是一致的,即累積品牌資產,建立強勢大品牌,在不同發展階段的分目標則可以有階段性不同。

五、反饋、研討、論證與修正

在進行諮詢服務過程中,把此步驟一直鑲嵌在市場策略和戰術的制定過程中,包含了營銷各塊面的具體方案。每一個方案的制定都將與客戶進行及時密切的溝通。

同樣,在方案的執行階段,也要根據市場環境變化等因素。對方案進行動態調整和補充,同樣此步驟也將鑲嵌在其中。

六、行動並提供培訓指導與幫控

貼身服務的過程也是保證方案執行到位的過程,品牌策劃公司在專案執行階段,根據客戶需求派駐專家指導客戶對方案的具體實施。在此過程中,公司也將根據市場環境的變化,針對性地對方案進行微調和進一步的完善,保障客戶目標的達成。

在策略和戰術的執行階段,對主要市場操作進行全程的幫控,保證將方案落實到執行的細節。

七、社會資源的整體保障體系

在長期實戰過程中,品牌策劃公司與全國的平面**、網路平臺等有著長期聯絡和緊密關係,可以幫助企業以最經濟穩妥的方式,從嘗試性的投入,達到預期成交,到逐步放大形成規模效應。對每一次推廣都有科學監測,所以對不同主題、不同傳播的市場效果,清楚到每一個資料。依託實戰經驗,品牌策劃公司不僅幫企業想得到,而且可以做得到。

策劃公司到底是做什麼的?

8樓:爽朗的馬航失聯

企業策劃案是相對copy於市場策劃案而言的,嚴bai格地說它是du從屬於市場策劃zhi案的,他們是互相

dao聯絡,相輔相成的。它們都從屬於企業的整體市場營銷思想和模式,只有在此前提下做出的市場策劃案和企業策劃案才是具有整體性和延續性的廣告行為,也只有這樣,才能夠使受眾群體一個同意的品牌文化內涵,而企業策劃案也只有遵從整體市場策劃案的思路,才能夠使企業保持穩定的市場銷售額。

企業策劃包括企業的發展戰略、盈利模式、運營模式、業務規劃、營銷策略、組織機構、財務預算等內容。

採納哦謝謝

9樓:匿名使用者

從最初的創意到執行,提供全案策劃,飛鳥創意活動策劃可以做。

10樓:美御品牌策劃

品牌策劃就是讓企業的形象在客戶的腦中形成個性化,而且也要讓客戶和品牌之間形成一內樣的價值觀,這樣才可容以建立自己品牌的知名度。

同時品牌策劃和推廣也不是一天兩天能做完的,一旦做下去就是永遠,因為在這個競爭力大的時代,只能低頭一直向前奔跑,只有這專樣,你才有可能在自己的領域中做出一番成績。

其次品牌策劃簡單的說就是:屬能夠做到口口相傳的牌子才稱得上品牌。

品牌策劃公司主要是做什麼的?

11樓:千享傳媒

在國內,品牌策劃公司的業務一般包括三方面:品牌文化建設、品牌視覺設計(vi)、品牌推廣。

一、品牌文化建設:把品牌說成故事

品牌文化,是一種品牌內驅力。

我們總愛談論“步履不停”,因為它做的不止是衣服,還有文化。

2023年,步履不停一首散文詩,觸動了無數“寫ppt”的職人的心,步履不停因此聲名鵲起,成為中國文藝**的代名詞。

步履不停的成功,源於它對目標群體的深度洞察。在進行目標人群定位時,步履不停基於兩點出發:一是基於自身的產品屬性,二是基於品牌優勢,以產品+優勢的定位,確定了自己的目標群體。

確定了目標群體,步履不停進行了貫穿品牌始終的文化建設——對每一款產品進行命名和故事創作,讓產品成為自帶情緒、具有人格魅力的“物”,讓每一款商品都可以被消費者“閱讀”。

步履不停雖然是做**,真正販賣的卻是情感。通過強大的品牌文化吸引力,俘獲了234萬粉絲,將小眾日系**的營業額做到了3000萬。

除步履不停之外,無論是阿里巴巴,還是格力、京東,每一個成功的品牌,都擁有著這樣或那樣廣為人知的品牌故事,為企業塑造品牌形象、傳播品牌價值。

除品牌故事外,品牌文化還包括更系統的品牌文化方案,包括品牌命名、宣傳標語、品牌理念等。每一個品牌文化建設的環節,都是在為品牌建設服務。

二、品牌視覺設計:為品牌賦予價值

品牌視覺設計是一個將品牌具象化的過程,包括logo設計、ip設計、產品包裝設計、線下物料設計等。

1、logo設計

logo是品牌的識別符號,能夠傳達品牌要素,傳遞品牌價值。

以品牌酷斯基為例,依據品牌定位,從酷斯基中提煉關鍵元素,在logo中融入酷斯基的英文縮寫ks,以此強化logo的與品牌的關聯度與記憶度。

2、ip設計

企業ip分為吉祥物ip和領導人ip兩種。

吉祥物ip,譬如熊本熊、qq企鵝、小黃鴨等,通過品牌ip形象設計,賦予品牌人格化魅力,便於企業推廣宣傳。

領導人ip,多出現在頭部企業,比如聚美優品ceo陳歐、格力空調的ceo董明珠等,以領導人作為品牌賣點,強化品牌印象,推廣品牌價值。

三、品牌推廣:把品牌推給會喜歡的人

品牌推廣,簡單來說,就是企業需要明白:我的產品的消費者是誰?他們活躍在**?

圈定消費群體,需要進行大量的市場調研、使用者調研、行業調研,依據調研進行人群畫像,通過人群確定推廣平臺。

每一個品牌在進行推廣時,都不應該人云亦云,“兩微一抖”並非所有企業的標配。進行品牌推廣時,企業需要忠於自己的品牌dna,去運營符合自己的品牌調性的平臺,進行精準營銷。

房地產策劃主要是做什麼工作的呢,房地產策劃執行工作主要幹什麼?

在友何偲 房地產策劃是指從事房地產行業的市場調研 方案策劃 投融管理 產品營銷 專案運營和物業管理等工作的策劃人員。從事的主要工作內容包括 房地產專案的市場調研和諮詢策劃 整合設計 建設 營銷 廣告 服務等資源,制定策劃方案 房地產專案的產品營銷工作 房地產專案的運營工作。2005年3月31日,勞動...

什麼是策劃公司,策劃是做什麼的啊

策劃公司 planning company 廣告策劃 營銷策劃 地產策劃等策劃企業的統稱。策劃始於20世紀90年代,興盛於21世紀初。營銷策劃,從傳統的意義上來講,其本質其實就是銷售謀劃,是指企業為了達到 愛之眾,鐵成金 的銷售目的而進行的周密安排和部署,是一種智業類的行為科學。隨著市場經濟的進一步...

什麼是策劃,策劃是做什麼的

策劃,指積極主動地想辦法,定計劃。它是一種策略 籌畫 謀劃或者計畫 打算,它是個人 企業 組織結構為了達到一定的目的,充分調查市場環境及相關聯的環境的基礎之上,遵循一定的方法或者規則,對未來即將發生的事情進行系統 周密 科學的 並製訂科學的可行性的方案。在現代生活中,常用於形容做一件事的計畫,或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