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交易性金融資產的會計處理,下列表述正確的有

時間 2021-08-30 10:49:01

1樓:王二狗啦啦摸啦

abde c 錯誤購入交易性金融資產發生交易費用應計入當期損益,不計入初始成本

2樓:瀧旻

a c e 正確

b變動金額計入公允價值變動損益,**時轉入投資收益

d持有期間的取得利息貨現金股利計入投資收益

3樓:芥末留學

持有期間取得的現金股利應該缺認投資收益

減值損失和匯兌差額均計入當期損益(資產減值損失,財務費用)追問:

是不是像外幣交易性金融資產那樣的處理?不區分是公允價值變動還是匯率變動?回答:

500變到700計入資本公積,匯兌差額才計入財務費用補充:

只有**的時候才考慮匯兌差額,平時公允變動的時候不考慮追問:

那如果是交易性金融資產呢?500到700就計入到公允價值變動損益?匯兌差額計入財務費用?回答:

不是的,交易性金融資產每個資產負債表日都需要確認匯兌差異,計入財務費用。可供**金融資產只需要在**的時候確認

4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答案:ace購入時支付相關的交易稅費不計入初始成本:正確,應該計入投資收益b資產負債表日以公允價值計量,其變動金額計入當期投資收益。

不對,應該計入公允價值變動損益c**時應同時將原計入“公允價值變動損益”賬戶的金額轉入“投資

5樓:過冬就是春

a 計入投資收益 正確

b 不正確,計入“公允價值變動損益”

c 正確

d 不正確 ,計“投資收益”

e 正確

6樓:匿名使用者

aceb,變動計入公允價值變動收益

d,應收股利或應收利息單位核算,不沖帳麵價值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的認為是:"d"

交易性金融資產的公允價值變動應該影響利潤總額吧公允價值變動只是和投資收益之間的轉換

雅個綠竹 公允價值變動損益結轉到投資收益是損益科目之間的轉換,對利潤的影響為0哈。依你的例題解釋一下哈 比如交易性金融資產初始計量成本是10塊錢 然後公允價值增加了2元錢 交易性金融資產價值15元 那這個對於利潤總額的影響應該是5元呀 為什麼書上說的是用 價減去 時的賬面價值來計算利潤總額的影響呀 ...

甲公司放棄債權取得交易性金融資產,按照債務重組準則嗎

他們有合同的話有一方棄權,然後另一方他的準則是按照那個相關法律來就可以了 甲公司放棄債權,取得交易性金融資產,按照債務重組的準則是符合規定的。甲公司放棄債權,取得交易性金融資金,按照債務重組準則當然可以。重組的。對,這個屬於債務重組裡面的債權換資產,按照債務重組準則進行會計處理,甲公司放放棄了債權,...

關於交易性金融資產 公允價值變動損益 投資收益的分路題型

給你舉乙個例子吧!a企業11年3月1日以銀行存款購入b公司 5000股交易性金融資產。每股買價20元,同時支付相關稅費4000元 6月30日b公司 市價為每股18元 7月18日a公司以每股25的 轉讓b公司 不考慮相關稅費,取得的金額存入銀行。3月1日取得時 借 交易性金融資產 成本 100 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