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有電機溫升的國家標準檔案,有沒有電機軸承的溫度國家標準

時間 2021-08-30 10:02:53

1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機的絕緣等級是指其所用絕緣材料的耐熱等級,分a、e、b、f、h級。允許溫升是指電動機的溫度與周圍環境溫度相比升高的限度。

絕緣的溫度等級 a級 e級 b級 f級 h級

最高允許溫度(℃) 105 120 130 155 180

繞組溫升限值(k) 60 75 80 100 125

效能參考溫度(℃) 80 95 100 120 145

在發電機等電氣裝置中,絕緣材料是最為薄弱的環節。絕緣材料尤其容易受到高溫的影響而加速老化並損壞。不同的絕緣材料耐熱效能有區別,採用不同絕緣材料的電氣裝置其耐受高溫的能力就有不同。

因此一般的電氣裝置都規定其工作的最高溫度。

人們根據不同絕緣材料耐受高溫的能力對其規定了7個允許的最高溫度,按照溫度大小排列分別為:y、a、e、b、f、h和c。它們的允許工作溫度分別為:

90、105、120、130、155、180和180℃以上。因此,b級絕緣說明的是該發電機採用的絕緣耐熱溫度為130℃。使用者在發電機工作時應該保證不使發電機絕緣材料超過該溫度才能保證發電機正常工作。

絕緣等級為b級的絕緣材料,主要是由雲母、石棉、玻璃絲經有機膠膠合或浸漬而成的

2樓:匿名使用者

gb 755-2008

有沒有電機軸承的溫度國家標準

3樓:匿名使用者

有,電動機軸承溫度最高不得超過95℃。電動機在熱狀態和逐漸增加轉矩的情況下,應能承受4.7規定的最大轉矩(計及容差)歷時15s的短時過轉矩試驗而無轉速突變、停轉及發生有害變形。

此時,電壓和頻率應維持在額定值。

2023年國際電工委員會(iec)推薦了汽輪發電機組的振動標準,(峰-峰值μm)。原水電部規定的評定汽輪發電機組等級與iec標準基本相符。

電機中絕緣材料的壽命與執行溫度有密切的關係,為保證電機安全、合理的使用,需要監視與測量電機繞組、鐵心等其他部分的溫度,按國家標準規定,不同絕緣等級的電機繞組有不同的允許溫升。

4樓:之何勿思

泵工作期間,軸承最高溫度不超過80,軸承溫升不得超過環境溫度40,最高溫度不得超過80。

電機外殼交流電機防爆場合是驅動的高速泵若2極電機,如超過2890電機傳遞,因為電機執行在危險易爆的場合,所以檢查員要半個小時,具體測量電機表面溫度,最高不超過8590度,高速電機,所以夏天的溫度控制在80度以下,超過必須停止(考慮到絕緣的絕緣線圈)。

電機側軸承溫度,夏季高達80攝氏度,而且在承載油脂類,如二硫化鉬鋰基潤滑脂,最高溫度是85度,當二硫化鉬潤滑脂,最高溫度75度。

5樓:我的宿舍

gb3215-82

4.4.1 泵工作期間,軸承最高溫度不超過80jb/t5294-91

3.2.9.2 軸承溫升不得超過環境溫度40,最高溫度不得超過80jb/t6439-92

4.3.3 泵在規定工況下運轉時,內裝式軸承處外表面溫度不應高出輸送介質溫度20,最高溫度不高於80。外裝式軸承處外表面溫升不應高處環境溫度40。最高溫度不高於80

jb/t7255-94

5.15.3 軸承的使用溫度。軸承溫升不得超過環境溫度35,最高溫度不得超過75

6樓:張家有亮

有啊,當然有了。而且好多呢。

隨便給你找了幾個:有泵的,有電機的。

gb3215-82

4.4.1 泵工作期間,軸承最高溫度不超過80jb/t5294-91

3.2.9.2 軸承溫升不得超過環境溫度40,最高溫度不得超過80jb/t6439-92

4.3.3 泵在規定工況下運轉時,內裝式軸承處外表面溫度不應高出輸送介質溫度20,最高溫度不高於80。外裝式軸承處外表面溫升不應高處環境溫度40。最高溫度不高於80

jb/t7255-94

5.15.3 軸承的使用溫度。軸承溫升不得超過環境溫度35,最高溫度不得超過75

jb/t7743-95

7.16.4 軸承溫升不得超過環境溫度40,最高溫度不得超過80jb/t8644-1997

4.14 軸承溫升不得超過環境溫度35,最高溫度不得超過80基本就是這樣,夠你用的了吧?

規定是這樣,但是各個製造廠由於製造工藝不同可能會有點細微差別,但是不會太大的。

電機效能參考溫度是多少? 是否有相關gb和iec的標準?

7樓:匿名使用者

電機溫升實驗要求環境溫度是25度,你把環境溫度調到25度再做溫升就ok了,為什麼要在20度和40度下做溫升呢?

8樓:匿名使用者

電機的溫升可參考gb4706.1第11章發熱的內容.

溫度要求按繞組的等級分:

a級---75

e級--90

b級---95

f級---115

h級----140

電機的溫升按gb4706.1第11章發熱要求可以測試的,有兩種方法具體可檢視此標準。

國家標準檔案4級工傷可以辦理底保嗎

四級工傷和低保沒有必然的聯絡,符合相關條件才可以辦理低保。首先要弄清楚哪些人可申請城鎮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城鎮居民最低保障制度的保障物件是指家庭人均收入低於當地最低保障標準的城鎮居民,主要是以下三類人員 一是無生活 無勞動能力 無法定贍養人或撫養人的居 村 民。二是領取失業救濟金或失業救濟期滿仍未能...

發電機的效率問題,發電機效率,有國家標準

普通的發電機已經是90 理解為 還有10 為電磁線圈阻抗損耗和導磁材料的損耗。發電效率提高50 意思就是可以達到95 由於導磁材料的損耗,不可能達到100 超導的優點在於 單機發電容量比常規發電機提高5 10倍,達1萬兆瓦,而體積卻減少1 2,整機重量減輕1 3 您好!你說是一回事,網上的又一回事。...

電機的能效是怎麼回事?有國家標準嗎

電機的能效通常指電機的效率和功率因數兩個指標。對於不同的電機標準也不同。 pursue梓 gb18613 2012 中小型三相非同步電動機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級 修訂時參考了iec 60034 30 單速籠型感應電動機效率分級 國際標準。gb18613 2012 中小型三相非同步電動機能效限定值及能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