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產負債 所有者權益和資產負債 所有者權益 收入 費用的關係

時間 2021-08-11 18:11:25

1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等式(1):資產=負債+所有者權益,即:資金運用=資金**。

該等式是會計記賬、核算的基礎,也是編資產負債表的基礎,它表明了股東與債權人兩者在企業的資產中到底佔了多大份額。在負債不變時資產與所有者權益同方向變化,所有者權益不變呢,資產就與負債同方向變化,而當所有者權益與負債都變化的時候,其資產的變化則等於兩者之和。

會計等式(2):收入-費用=利潤(或虧損),即:得到的-付出的=賺的(或虧的) 企業的目標就是賺錢,只有取得的收入抵消為這筆收入所花的費用還有剩餘,企業才算是盈利了。

會計等式(3綜合式):資產=負債+所有者權益+收入-費用

會計恒等式

企業在經營中,「收入-費用=利潤」中的利潤就表明現金流入大於現金流出,也就是企業資產增多,從另乙個方面說,這一時刻負債不變,賺與賠都是股東的。

新的所有者權益=舊的所有者權益+利潤=舊的所有者權益+收入-費用;而,新資產=負債+新所有者權益=負債+舊的所有者權益+收入-費用

2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什麼亂七八糟的。分錄也不對。哪有那麼麻煩。不考慮增值稅的情況下,就是

借:銀行存款 1w

貸:主營業務收入 1w

同時結轉成本:借:主營業務成本 5k

貸:庫存商品 5k

這就是業務的會計處理

原材料是資產,不是費用。若是領用原材料時,才將原材料轉至製造費用/生產成本裡。

還有你的基礎會計概念都弄混了,會計科目是會計科目,會計要素是會計要素

3樓:匿名使用者

借:銀行存款 10000

貸:主業業務收入 100000

結轉成本:

借:主營業務成本 5000

貸:庫存商品 5000

其實你是自己把自己繞進去了。首先你要明確,會計科目有六大類,資產、負債、共同、所有者權益、成本、損益。

原材料是資產類,原材料和生產成本是不同的兩個科目。生產商品時要用原材料,原材料計入生產成本,分錄如下:

借:生產成本

貸:原材料

原材料減少,資產類賬戶減少計入貸方,同時成本增加,生產成本增加要計入借方。

同學,剛學吧

資產=負債+所有者權益+(收入-費用)我不是很理解

4樓:小內內的都比得

因為bai,所有者權益包括實收du資本、資本公積、盈餘公積和未zhi分配dao利潤。

未分配利潤=收入-費用內,因此利潤的實容質屬於所有者權益。

所以得出結論,在收入和費用還沒有期末結轉前,等式:資產=負債+所有者權益+(收入-費用)成立。可以將所有者權益理解為時點的,收入減去費用得到的利潤理解為增加的所有者權益。

不需要糾結是否重複計算利潤。

5樓:慧聚財經

資產=負債+所有bai者du權益+(收入-費用),這一會計等式zhi中最後的收入dao-費用=利潤,是內乙個反應企業財容務狀況和經營成果的動靜態結合的會計方程式。

這一等式反映了會計主體的財務狀況和經營成果之間的相互關係,揭示了會計要素之間的相互關係,也構成了資產負債表和利潤表的聯絡紐帶。在會計期末結賬後的會計等式又恢復到會計期初的形式(利潤經過了分配),即資產=負債+所有者權益。

6樓:匿名使用者

居然還有人說這是錯誤的,其實你按照乙個動態,乙個靜態的概念去理解就可以了。 資產=負債+所有者權回益,這是基本式,永遠都沒有錯。它是用於某一時點的視角。

資答產=負債+所有者權益+(收入-費用),當中,收入-費用,所有者權益的增加額,是處於乙個動態當中的。

7樓:尤潔留寅

期初所bai有者權益

=資產-負債=150000-50000=100000本月新增du=60000-40000=20000(收入增加是資產zhi的增dao加或負債的減少,支版出相反。收支要轉到權權益中)

6月底該企業的所有者權益總額=100000+20000=120000

8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這個公式是錯誤的,你按你正確的理解方法做好了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可以肯來

定,這個恒等

源式是正確的;乙個企業的資產總額與權益總額必須彼此相等,從任何乙個時點來看,乙個企業的資產總額與權益總額之間都必然保持數量上的平衡關係。資產與權益的這種相等關係用公式表示稱作會計平衡公式或會計恒等式,即:資產=負債+所有者權益(靜態等式)資產=權益資產=負債+所有者權益+利潤資產=負債+所有者權益+收入-費用這一平衡公式反應了會計資產、負債、所有者權益三個要素之間的基本數量關係,是設定賬戶、複式記賬和編制資產負債表的理論依據。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公式不是工業bai

企業du或者商業企業的會計zhi核算等式,而是dao事業單位,行政單位的專會計核算等式.你應該這樣理解屬. 事業單位要進行業務活動.

必須有資金.資金的使用即為單位的資產.如何取得資金呢.

一種是出資人投入.,國有事業單位當然是國家投入了,出資人的資金投入一方面形成資產,一方面形成淨資產.淨資產就是你所說的所有者權益.

另一種就是債權人投入.就是債權人借款給單位,或者是在業務往來中暫時提供待結算的款項,這個就是負債了,而收入-費用.在事業單位裡等於結餘.

也就是說單位進行業務活動.必然有一定的支出.同時也會取得相應的收入,而收入-支出後就成為了結餘.

這個結餘又是淨資產.所以.上述公式就是正確的.

11樓:美得夠硬

資產來=負債+權益,是正確自的。

資產=負債+權益+收入-成本,是錯誤的,反應了資產階級剝削的根源,不為人知的秘密。

理解的人就學會了剝削,不理解的人被剝削。

請好好學習,努力提高認知,否則你會一輩子被剝削了還不自知。

資產負債 所有者權益的經濟含義,資產 負債 所有者權益 怎麼理解

魯實丘辛 等式左邊的資產是指企業中能夠為其獲取經濟利益的資源,等式的右邊是指企業中資產的 包括借債和投資者投入的資金等資產,這兩部分共同構成了企業的資產。 顏景明娰婷 資產負債表是根據 資產 負債 所有者權益 設定的,它反映了企業全部資產的 來龍去脈 表的左邊 資產 是反映 去脈 右邊 負債和所有者...

資產 所有者權益和負債的關係,資產 所有者權益和負債的關係是什麼?

會計恒等式 資產 負債 所有者權益 任何經濟業務事項都不會影響 資產 負債 所有者權益 的恒等關係 資產和負債同時等額增加 例 借入短期借款 借 銀行存款 貸 短期借款 資產和負債同時等額減少 例 償還前欠貨款 借 應付賬款 貸 銀行存款 資產和所有者權益同時等額增加 例 接受貨幣資金投資 借 銀行...

會計最基本的等式是資產負債 所有者權益還是收入 費用利潤

資產 負債 所有者權益,是複式計帳的基礎,也是資產負債表能平恆的原因 收入 費用 利潤是用計計算利潤的公式,和上個公式沒有直接的聯絡,要非說有聯絡的話那就是,月度的所有者權益增加額,和當月的利潤增加額有關係,所有者增加額 利潤增加額 資本公積等的增加額。會計恆等式是指各個會計要素在總額上必須相等的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