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欠信用卡7萬,有5家銀行,現在還不上了,會坐牢嗎

時間 2021-08-11 16:14:12

1樓:壽逸春翠貞

有可能的

一、最高法最高檢聯合釋出《關於妨害信用卡管理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稱銀行兩次催收3月未還為惡意透支。

1、在司法解釋中,對“惡意透支”增加了兩個限制條件:一是髮卡銀行的兩次催收;二是超過三個月沒有歸還。

2、因為“惡意透支”這種信用卡詐騙犯罪是故意犯罪,因此在主觀上具有非法佔有的目的,這是該行為非常重要的構成要件。

3、這次司法解釋明確了“惡意透支”的數額,“惡意透支”的數額是指拒不歸還和尚未歸還的款項,不包括滯納金、複利等髮卡銀行收取的費用。

4、根據寬嚴相濟的刑事政策,在法院未判決或者公安機關未立案之前,償還了這些透支款息的,從輕處理或者不追究刑事責任,這樣既依法追究那些“惡意透支”的詐騙行為,同時又發揮法律的警示和教育作用,儘可能地縮小刑事打擊面。

二、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一百九十六條的規定,“惡意透支”屬於信用卡詐騙的犯罪行為。

1.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條詐騙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2.刑法第一百九十六條規定:惡意透支,數額在1萬元以上不滿10萬元的,應當認定為刑法第一百九十六條規定的“數額較大”;數額在10萬元以上不滿100萬元的,應當認定為刑法第一百九十六條規定的“數額巨大”;數額在100萬元以上的,應當認定為刑法第一百九十六條規定的“數額特別巨大”。

2樓:完含巧淡閔

會!7萬會判2~5年;

服刑後只是銀行暫停計算滯納金、罰息,但是銀行信用卡之前的欠款還要還款的!

刑法第196條規定,有下列情形之一,進行信用卡詐騙活動,數額較大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二萬元以上二十萬元以下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五萬元以上五十萬元以下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五萬元以上五十萬元以下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一)使用偽造的信用卡,或者使用以虛假的身份證明騙領的信用卡的;

(二)使用作廢的信用卡的;

(三)冒用他人信用卡的;

(四)惡意透支的。惡意透支,是指持卡人以非法佔有為目的,超過規定限額或者規定期限透支,並且經發卡銀行催收後仍不歸還的行為。你屬於第四種情況。

我欠銀行信用卡十幾萬現在沒錢還怎麼辦?會坐牢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題主是多次逾期不還,銀行兩次催收過依然未還的情況下,是會被追究刑事責任的,可能會坐牢。

1,信用卡欠款會坐牢嗎?

如果你惡意透支信用卡,拒不還款,既要支付高額利息,還可能會讓你坐牢!

惡意透支是信用卡持卡人超過規定限額和時間透支銀行欠款,經過銀行兩次催收後超過3個月以上還未還款的就違反了刑法196條規定。惡意透支,在公安機關立案後,人民法院判決宣告前持卡人選擇償還全部透支款息的,可以從輕處罰,情節不嚴重的,可以免除處罰。

2,信用卡持卡人被追究刑事責任的條件是:

1,信用卡持卡人透支信用卡超過1萬元;

2,多次逾期不還;

3,銀行在持卡人逾期未還的情況下兩次催收持卡人還款後,持卡人仍然不還的情況,持卡人就構成了犯罪。以上情況,信用卡持卡人會被追究刑事責任。

3,信用卡欠款多少會坐牢?

在《關於辦理妨害信用卡管理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6條的規定,在1萬元以上不滿10萬元之間,信用卡持卡人就構成了犯罪行為,會被銀行追究刑事責任。

根據相關法律,惡意透支在8萬元以上屬於數額較大,按《刑法》第196條的規定,可能判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並罰款在2萬元-20萬元之間。

擴充套件資料

如果是招商銀行信用卡,若在到期還款日前未及時歸還賬單最低還款,會收取滯納金和利息,且會影響個人信用。滯納金收取最低還款額未還部分的5%,最低收取rmb10元或usd1元。利息是當期的所有消費將從記賬日(一般是消費後的第二天)開始計收,日息萬分之五,直至全部還清為止。

 為避免影響個人信用,建議按時還款,如不方便全額還清賬單,請至少按時還清最低還款額的部分。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一百九十六條有下列情形之一,進行信用卡詐騙活動,數額較大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二萬元以上二十萬元以下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五萬元以上五十萬元以下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五萬元以上五十萬元以下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一)使用偽造的信用卡,或者使用以虛假的身份證明騙領的信用卡的;  (二)使用作廢的信用卡的;  (三)冒用他人信用卡的;  (四)惡意透支的。

 前款所稱惡意透支,是指持卡人以非法佔有為目的,超過規定限額或者規定期限透支,並且經發卡銀行催收後仍不歸還的行為。  盜竊信用卡並使用的,依照本法第二百六十四條的規定定罪處罰。

4樓:二貳2二

答案是肯定的,十幾萬屬於大額,量刑至少5年起。

《刑法》第一百九十六條規定,有下列情形之一,進行信用卡詐騙活動,數額較大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二萬元以上二十萬元以下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五萬元以上五十萬元以下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五萬元以上五十萬元以下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一)使用偽造的信用卡,或者使用以虛假的身份證明騙領的信用卡的;

(二)使用作廢的信用卡的;

(三)冒用他人信用卡的;

(四)惡意透支的。

前款所稱惡意透支,是指持卡人以非法佔有為目的,超過規定限額或者規定期限透支,並且經發卡銀行催收後仍不歸還的行為。

擴充套件資料

刑法是規定犯罪、刑事責任和刑罰的法律 ,是掌握政權的統治階級為了維護本階級政治上的統治和各階級經濟上的利益,根據自己的意志,規定哪些行為是犯罪並且應當負何種刑事責任 ,並給予犯罪嫌疑人何種刑事處罰的法律規範的總稱。

刑法有廣義與狹義之分。廣義刑法是一切刑事法律規範的總稱,狹義刑法僅指刑法典,在我國即《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與廣義刑法、狹義刑法相聯絡的,刑法還可區分為普通刑法和特別刑法。

普通刑法指具有普遍使用效力的刑法,實際上即指刑法典。特別刑法指僅使用於特定的人、時、地、事(犯罪)的刑法。在我國,也叫單行刑法和附屬刑法。

參考資料

5樓:熱心網友

你欠行銀行信用卡十幾萬,現在沒錢,還會怎麼辦?那他們肯定會申請強制執行的,你的所有財產,包括你的房子,車等等,他都會把你拿拍賣掉,實在錢不夠的話,你要去坐牢

6樓:專業提問

你才信用卡十幾萬?我都30萬了。信用卡加網貸。

沒家產。只剩條命。我現在求他們起訴我。

好來查封我的財產,毛都沒有。只剩下那一個月3000-4000的工資。巴不得他們起訴我。

起訴我知道我沒錢還。還可以減免利息。不然還利息要還一輩子

7樓:巧米樂

因涉及歀數bai較大,不還du可能會被判刑。

刑法第196條規zhi定,有下列情形之一,dao進行信用卡詐騙內活動,數額

容較大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二萬元以上二十萬元以下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五萬元以上五十萬元以下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五萬元以上五十萬元以下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一)使用偽造的信用卡,或者使用以虛假的身份證明騙領的信用卡的;

(二)使用作廢的信用卡的;

(三)冒用他人信用卡的;

(四)惡意透支的。

惡意透支,是指持卡人以非法佔有為目的,超過規定限額或者規定期限透支,並且經發卡銀行催收後仍不歸還的行為。

如果你透支不還那就是惡意透支;

逾期3個月後你就是銀行禁入類客戶了。超過三個月或銀行兩次催款後還沒還款,那就涉嫌信用卡詐騙及惡意透支,銀行會起訴你,申請法院強制執行。如果起訴後拒不還款的,那法院就會依法量刑!

8樓:期待公平

可以肯定地告訴你,會坐牢的。信用卡透支1萬元,逾期不還款,銀行追款還是不還款,銀行一旦報案信用卡詐騙,就會構成犯罪。

建議你看看關於《信用卡詐騙相關刑法及司法解釋》 。

9樓:coco135246摩羯

你怎麼刷

來的這麼多啊?要是沒錢的話源就現在開始bai不要再買東西,每個月du先還最zhi低還款額,每個月一發工資dao就只留基本生活費其他都還到信用卡里好了,要不不還最低還款額的話利息會越漲越多,如果你過了有半年左右吧,都不還錢的話銀行就會向打你的**叫你還錢,上門來找你,還不還的話可能會向法院起訴你,法院會勒令你還錢,要是家裡人或者親戚都不幫你還的話你最好申請破產,但是還是要每個月打工還錢。

10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是否逾期,卡復內是否制還有餘額可bai

以刷出,如果還有餘額du可以刷出的話,你zhi可以試試樂貓智服代dao還軟體。

樂貓主要用於解決信用卡還款難問題的一款軟體,原理很簡單,賬單日之後再消費會計入下一個賬單日,正式因為這樣,您可以通過樂貓智服將卡內餘額消費出來,然後再還到您的信用卡里,迴圈消費迴圈還款,最後將本期賬單推到下一期。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資金短缺確實還不上,你可以考慮用一下幫還軟體,不說幫你省錢吧,至少可以解決燃眉之急,每月只需還銀行分期手續費,賬單掙一點換一點或者什麼時候有錢什麼時候全堵死

12樓:匿名使用者

負債超過1w之後 如果不還的話 銀行會通知你 如果三次沒有答覆的話 法院的傳單就會過來找你的 建議最好不要這樣做 信用卡如果還不上 可以找代還 或者辦理分期付款 銀行的錢 最好不要欠

13樓:匿名使用者

兄弟 最後是怎樣的結果z?我現在欠幾十萬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代還的。您可以找找。

15樓:最愛練練

不會,時間太久的話,還的可就不止十幾萬了,

16樓:手機使用者

2b想得美,就你這個幾把還能透支十幾萬

17樓:匿名使用者

信用卡代還

kyky0306、、、、

、凡含有澱粉和糖類的原料均可釀製白酒

,版但不同的原料釀製出的白酒風味各不相權同。糧食類的高粱、玉米、大麥;薯類的甘薯、木薯;含糖原料甘蔗及甜菜的渣、廢糖蜜等均可制酒。此外,高粱糠、米糠、麩皮、淘米水、澱粉渣、甘薯柺子、甜菜頭尾等,均可作為代用原料。

野生植物,如橡子、菊芋、杜梨、金櫻子等,也可作為代用原料。

欠信用卡五萬還不起有什麼後果,信用卡欠5萬還不上怎麼辦?會有什麼樣的後果?會坐牢嗎?

法律實務研究 欠信用卡五萬不還的,會有如下後果 銀行可以到法院起訴,要求償還。如經法院判決仍不償還,法院會將其列入失信人名單,進行信用懲戒。同時,如果有能力或者部分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的,法院可以採取拘留 罰款等強制執行。銀行可以報警處理,要求追究信用卡詐騙罪的刑事責任。即如果惡意透支後,經銀行兩次...

欠光大信用卡2萬月沒還,現在銀行委託律師起訴,家人幫還了1萬5,還差5000多,還說要起訴

q仔京京 又看到您的問題了,再發表一下意見。也許那個律師不是真的律師,我懷疑是銀行內部的人冒充的,因為如果是律師的話,正規的做法應該是先以律師事務所的名義向你發出律師函,函件中會交待已經接受了xx銀行的委託,作為銀行一方的 人向您催款,並且會描述你借貸的過程,羅列出你的償還情況,並且告知你欠款數額以...

我朋友現在欠2家銀行信用卡欠款共2萬,他每個月都有還,但都沒還到最低還款額,請問銀行會起訴嗎

一般來說只要 還沒有打 要求你朋友限時限額還款那就還沒太大關係,如果說打 要求限時限額還款了那就趕快和銀行協商一下了。這個金額比較多了,一般超過5000元就可以起訴了的。最底還款額是 必須的,超過100天沒還最底的話,要一次全還完 得還個最低還款呀,要不利滾利太多了,不行就申請賬單分期,一般逾期三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