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信用證的買方為開證人,他有哪些權利和義務

時間 2021-07-16 12:45:04

1樓:一覽的雨

1、開證申請人應嚴格遵守合同條款,在合同規定期限內,通過銀行開出與合同條款內容相一致的信用證,並交付押金不能超出合同條款以外的內容對受益人(出口商)作額外要求;

2、有權在出口方未提供規定的履約保證金時不開信用證,有權在出口方未按信用證裝船、交單時,沒收其保證金。在信用證與合同不符情況下,在接到受益人符合合同規定的修改通知時,開證申請人應修改信用證。信用證如系不可撤銷的,則一經開出之後,除非得到受益人(出口商)同意,不能擅自要求開證行修改或撤銷;

3、在開證行履行付款責任後,開證申請人應根據申請書的規定,在接到開證行的贖單通知後,及時將貨款付給開證行,贖取單據,並對由於外國法律和慣例加予銀行的一切義務和責任,承擔賠償損失的法律責任;

4、開證申請人有權在贖單前檢驗單據,若單證不符,有權拒絕贖取不符合信用證條款的單據,並拒付條款;開證申請人履行付款後,有權檢驗貨物。但開證申請人在提取貨物後,如果發現貨物規格、數量等與單據不符,不能向開證追究責任和索還貨款,只能根據過失責任,向有關方面索賠;

5、開證申請人因開證行的錯誤造成單證不符或將正確的單據當作不符規定的單據退單時,有權拒絕贖單,收回或要求賠償。   如果在交易中,買賣雙方所簽訂的買賣合同明確規定要用信用證支付,則買方就需向銀行提交開證申請報告。當申請人向銀行交納規定的押金,銀行同意開證後,申請書就成了開證申請人與開證銀行之間關於信用證的合同,申謂人也就成了開證申請人。

開證申請人要履行開證申請書上所列各項義務,開證銀行則必須對其開立的信用證單獨地向受益人負責。如果開證銀行錯誤收下了不符合信用證的單據,開證申請人可以拒絕贖單。反之,如果開證銀行錯誤地把符合信用證酌單據當作不符合信用證的單據而拒付貨款時,開證申請人則有對開證銀行要求賠償損失的權利。

沒有把權利和義務歸類,你湊合著看一下吧。

2樓:維維線業市場部

無論是買方或是賣方為開證人,都是要經過買賣雙方在平等協商的基礎上對信用證條款進行協商的。這是指產生生意往來的雙方的法律責任和法律身份是平等的。

買方作為這份信用證的發起人。都務必保證誠信的操作態度,否則,信用證,就失去了信用。

買賣雙方以信用證作為結算方式,務必考慮到以下幾個方面:

一,信用證是國與國之間的商貿結算形式,信用證開出的一方,所處的國家的政治環境是否穩定,如巴基斯坦的恐怖武裝,敘利亞的戰亂,都不可輕易接受這些國家的信用證。

二,信用證儘量簡單,簡單到見單放款,細節越多,越是對賣方增加麻煩。

三,信用證以哪一方發起並不重要,關鍵是內容部分,交期部分是要雙方都能達成的。

四,信用證會產生單筆的銀行費用,約為2000人民幣左右,所以太少的金額,如一萬美金以下,是不宜做信用證的。

3樓:樂山海天

信用證開證申請人,即買方的權利義務就是支付對價,接受商品。

信用證的開證人和合同的買方不一樣,開證人和收貨人,通知方不一樣,這樣有問題嗎?

4樓:樂山海天

如果你們並不信任這家作為開證申請人的公司,你們可以拒絕此信用證。這樣的信用證的確會出現一些問題,萬一開證人在執行信用證當中出現問題,你們根本無法處理,因為他們不是與你們簽訂合同的公司。

當然,你們可以要求原合同的買方說清楚此事,你們也可以酌情處理。

如果你們願意接受這個信用證,發票和裝箱單,提單等單據必須按照信用證的規定辦理,不能按照臆測製作單據,也不能根據道聽圖說來製作單據。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問題,可以設想客戶只是沒有進出口權的**公司或者個人業務員委託有進出口權的外貿公司開證而已,開證銀行信譽必須要查的,只要單證相符,貨款是沒有問題的。發票和箱單抬頭當然是寫開證申請人了,你看看信用證有沒有其他條款要打非開證申請人的,如轉讓信用證等。

6樓:匿名使用者

是什麼國家的客戶,最好問下本地銀行對方銀行的資信度怎樣。這型別的問題其實都可以諮詢本地銀行的,他們接觸得多,一般都知道怎麼操作。

正常來說,發票裝箱單抬頭按信用證申請人,因為申請人開證,他們負責付款的。

提單資料按照信用證的做就可以了。

只要單證都符合信用證要求,沒有不符點,對方銀行就要如期議付。

7樓:七月風輕

應該沒有問題,這個只是付款人跟收貨人不一樣,也許這個買家有好個業務關聯公司,例如開證申請人是他的總公司,收貨人是他們公司的物流部門,通知方是一個分公司。發票箱單如果客人沒有要求抬頭按照開證申請人,提單按照信用證要求做。

信用證開證人為什麼是進口商

8樓:匿名使用者

開證人的稱謂不全,應該是開證申請人。信用證是銀行根據開證申請人的要求開出的,並不是買方開出的。所以買方僅僅是申請人,而非開證人。

信用證是用於支付貨款的,所以必須有買方申請開證。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是進口商需要付錢的,所以當然是進口商是開證人,受益人是出口商了。

關於信用證開立時間,信用證開證時間一般要多長?

翻滾吧雲盤 1.現在絕大多數銀行只開立swift格式的信用證。在正常情況下,為第二天開出lc 如較急,可要求銀行在當天下午下班前開出 根據各銀行每天swift報文系統開徵工作時間而定 2.銀行收到開徵申請書,在確認無誤的情況下,需要經辦人員輸機 複核人員複核 負責人授權 開出信用證。3.不管是從中國...

信用證是買方申請開,還是賣方申請開

有情麵包王 當買方要從國外買進貨物,就要到銀行去開信用證,國外賣方收到信用證後根據信用證的要求發貨。而賣方是信用證的收益人 beneficiary 是收到銀行通知的信用證後,備貨 發貨 報關 裝船 到銀行交單,再通過銀行收款。信用證 letter of credit l c 是指由銀行 開證行 依照...

付款信用證和議付信用證的區別,信用證的付款行和議付行有什麼不同

樂山海天 議付信用證一般都有匯票和議付條款,而付款信用證則沒有。 你有沒有在附加條款里加注所有開證行以外的費用都由受益人承擔呢?如果加註了,哪個條款都ok啊,費用劃分不就一下子明瞭了。選a的話也就不會產生在國外銀行議付的手續費和銀行利息了呀。希望採納 41a或41d表示不一樣 議付的信用證有42c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