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好的創意如何與人合作,我有一個好的創意,找了一個投資人,怎麼合作?

時間 2021-07-05 16:37:31

1樓:匿名使用者

暈,你是有一個創意,還是專門想創意啊?

如果只是一個創意的話,就自娛自樂就可以了。如果覺得自己比較適合做創意工作,就去有關公司應聘或者聯絡相關的設計人員合夥創業。

那樣的話,你需要找到你的合夥人或者投資人,你可以吧自己的知識、創意作為股份,和別人共同創業。

我有一個好的創意,找了一個投資人,怎麼合作?

2樓:放之天下皆準

萬事開頭難來,你能找到投自資己屬幸運,去創業吧,用自己的點子!不要試圖一開始就找職業經理人。要學得東西很多,工商、稅務、銀行、法律、管理、營銷、人事、甚至專業的各種技術等等等等……但是一定要記住:

這些都是手段,不是目的!

用心去做,以誠待人。祝你成功!

3樓:趙振偉律師

建議你們協商,把你們各自想法說出來,把你的條件列出來,達成共識以後,何以找律師幫你寫一個協議。

4樓:匿名使用者

投資方僅負責分紅,不負責日常管理,但是對公司的發展方向有一定的決策權

5樓:雲對接

先把商業計劃書撰寫好,再去各類融資渠道多接觸投資人,給你推薦幾個渠道:版

一個好的創意如何保護和商業利用,我自己是沒錢投資的。怎麼與他人合作或申請專利。補充幾點創意的特點:

6樓:狀態不好跟我浪

好創意想保護起來,有不同的方法,就申請專利來講,就是有限制的,有些東西不能申請專利,而且專利保護時間最長的才二十年,期限一到,公眾就可以免費用了;

所以不是所有的東西都可以用專利權來保護,典型的例子就是可口可樂配方,大家都知道,那是通過商業機密來保護的,別人最多能摸索著做一些出來,但是口味未必能研製一樣的;

自己沒有資金投資的話,可以選擇合作伙伴一起來成立公司生產,技術可以用來參股的,所以也不必用錢,我們提供技術,當然在找合作伙伴的時候要注意,免得上當受騙,技術被人竊取了;

另外,上面文字中好像有認識錯誤啊,‘能申請專利的就只是生產產品中的配方或一個商標吧’,專利分三類,發明、實用新型、外觀設計,對應都有相應的保護客體,商標使用商標法保護的,關於是不是能申請專利,可以參閱《專利審查指南》中不能申請專利的主題,謝謝!

7樓:科易網

專利申請有自己提交申請和委託**機構申請,如果是找**機構申請的話只需要提供下技術交底書以及支付相應的**費和減緩後的官費,其他的全權交給**機構即可了。以下也說明下自己申請需要了解的相關事宜。

專利申請所需材料:

1、申請發明專利的,申請檔案應當包括:發明專利請求書、摘要、摘要附圖(適用時)、說明書、權利要求書、說明書附圖(適用時),各一式兩份。

2、申請實用新型專利的,申請檔案應當包括:實用新型專利請求書、摘要、摘要附圖(適用時)、說明書、權利要求書、說明書附圖,各一式兩份。

3、申請外觀設計專利的,申請檔案應當包括:外觀設計專利請求書、**或者**(要求保護色彩的,應當提交彩色**或者**)以及對該外觀設計的簡要說明,各一式兩份。提交**的,兩份均應為**,提交**的,兩份均應為**,不得將**或**混用。

專利申請的流程:

1、確認需要申請的專利型別。

2、檢索同型別專利,可自主檢索,也可委託**機構更全面地檢索。

3、準備申請檔案,提交進入申請步驟。

4、獲得受理通知書。

5、初步審查。(若是發明專利申請,初審前發明專利申請首先要進行保密審查,需要保密的,按保密程式處理。在初審是要對申請是否存在明顯缺陷進行審查,主要包

括審查內容是否屬於《專利法》中不授予專利權的範圍,是否明顯缺乏技術內容不能構成技術方案,是否缺乏單一性,申請檔案是否齊備及格式是否符合要求。若是

外國申請人還要進行資格審查及申請手續審查。不合格的,專利局將通知申請人在規定的期限內補正或陳述意見,逾期不答覆的,申請將被視為撤回。經答覆仍未消

除缺陷的,予以駁回。發明專利申請初審合格的,將發給初審合格通知書。對實用新型和外觀設計專利申請,除進行上述審查外,還要審查是否明顯與已有專利相

同,不是一個新的技術方案或者新的設計,經初審未發現駁回理由的。將直接進入授權秩序。)

6、公佈階段(特指發明專利申請)。發明專利申請從發出

初審合格通知書起進入公佈階段,如果申請人沒有提出提前公開的請求,要等到申請日起滿15個月才進入公開準備程式。如果申請人請求提前公開的,則申請立即

進入公開準備程式。經過格式複核、編輯校對、計算機處理、排版印刷,大約3個月後在專利公報上公佈其說明書摘要並出版說明書單行本。申請公佈以後,申請人

就獲得了臨時保護的權利。獲得專利授權書。

7、實質審查(特指發明專利)。對專利申請是否具有新穎性、創造性、實用性以及專利法規定的其它實質性

條件進行全面審查。經審查認為不符合授權條件的或者存在各種缺陷的,將通知申請人在規定的時間內陳述意見或進行修改,逾期不答覆的,申請被視為撤回,經多

次答覆申請仍不符合要求的,予以駁回。實審週期較長,若從申請日起兩年內尚未授權,從第三年應當每年繳納申請維持費,逾期不繳的,申請將被視為撤回。

實質審查中未發現駁回理由的,將按規定進入授權程式。

8、授權階段。實用新型與外觀設計,在第五步審查合格後,就可以直接進入授權階段了。

8樓:雨落

你可以去51資金專案網這樣專門的專案**,免費釋出你的創意資訊,那每天都有很多很多人在那找創業專案,在那你推廣專案的成功率會比在這大。

我有一個好創意,但是自己又無法完成,想要找其他人或公司合作又怕被洩漏。該怎樣用法律保護創意?

9樓:都笑過

要看你這個創意是不是專利或者商業祕密?老婆同的東西要通過普通的方法去保護

10樓:外星人前輩

我現在遇到和你一樣的問題,你是怎麼解決的?

有有創意的朋友是一種怎樣的體驗,有一個有創意的朋友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雪菲菲 我大學的閨蜜就是一個特別有創意的人。她很喜歡做一些手工,喜歡花,更喜歡攝影。但是平時的話是一個大馬虎,總是會丟三落四,我記得她最倒黴的一天是上午丟了耳機,在去找耳機的路上丟了筆,下午丟了帽子和水杯。我經常調侃她說是她早晚能把自己丟了。雖然她很粗心但是我們一起出去逛街的時候她總是會想出各種各樣...

我想過個有創意的生日

很高興能跟你一起分享這種愉悅而又快樂的心情。首先你想能夠給你的男朋友過乙個有創意的生日。這說明你很在乎你的男朋友。很愛他。既然你這麼愛他。為什麼不能自己給他過乙個有創意的生日那,創意就是新鮮一點的想法。我想你這樣問別人,來給他過生日雖然是好心,但是達不到最佳效果。我想你的男朋友知道以後也會不怎麼高興...

有好的網路遊戲的創意怎麼辦,我有個很好網路遊戲的創意,怎麼樣才能做出來?

一個人不可能研發出一款遊戲的,需要大量的圖檔,地圖,阻擋,怪物,物品的id,還有各個數值 互相抄襲是很正常的,因為風險比較小,一款遊戲開發起來要2年,而且每個主策劃,主程式,3d,2d,指令碼 除非你有足夠的錢,按一個遊戲50萬行 來說,程式組每個人工資都在6000以上,光程式這塊,你要花多少錢?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