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指期貨結算價是如何算的,滬深300股指期貨合約的當日結算價如何確定?

時間 2021-07-02 21:35:43

1樓:戰歌凱旋

股指**結算**有兩種情況。

一、正常交易日的結算價。

這時以**盤面交易的最後一小時成交**、按照成交量的加權平均價。計算結果保留至小數點後一位。最後一小時因系統故障等原因導致交易中斷的,扣除中斷時間後向前取滿一小時視為最後一小時。

合約當日最後一筆成交距開盤時間不足一小時的,則取全天成交量的加權平均價作為當日結算價。採用上述方法仍無法確定當日結算價或者計算出的結算價明顯不合理的,交易所有權決定當日結算價。

二、最後交割日的結算價。

這時股指**的交割結算價為,以現貨盤面指數最後2小時的算術平均價。計算結果保留至小數點後兩位。並且交易所有權根據市場情況對股指**的交割結算價進行調整。

2樓:國海**

你好,根據中國金融**交易所現有的規則,當日結算價是指某一**合約最後一小時成交量的加權平均價。最後一小時無成交且**在漲/跌停板上的,取停板**作為當日結算價。最後一小時無成交且**不在漲/跌停板上的,取前一小時成交量加權平均價。

3樓:福顏秋鶯語

兩種區分:

1.每日結算價是**合約當天最後一小時的加權平均價;

2.合約交割結算價是現貨最後2小時的算數平均價。

滬深300股指**合約的當日結算價如何確定?

4樓:同花順

在《中國bai金融**交易所結du算細則》中zhi,當日結算價

dao採用該**合約

版最後一小時按成交量加權的加權權平均價;合約最後一小時無成交的,以前一小時成交**按成交量的加權平均價作為當日結算價;該時段仍無成交的,則再往前推一小時。以此類推;合約當日最後一筆成交距開盤時間不足一小時的,則取全天成交量加權平均價作為當日結算價;合約當日無成交的,當日結算價計算公式為:當日結算價=該合約上一交易日結算價+基準合約當日結算價-基準合約上一交易日結算價;採用上述方法仍無法確定當日結算價或計算出的結算價明顯不合理的,交易所有權決定當日結算價。

5樓:海地醬油

腦袋真的是大的,要做這麼多事90

什麼是滬深300股指期貨合約,滬深300股指期貨IF當月合約是指哪個月呢?

豐滿命炒 滬深300股指 由中證指數 編制與維護,成份股選取a股的300只。該指數借鑑了國際市場成熟的編制理念,採用調整股本加權 分級靠檔 樣本調整緩衝區等先進技術編制而成。中金所首 指 合約以滬深300指數為標的物。滬深300股指 的交易時間為 上午9 15 11 30,下午13 00 15 15...

什麼是滬深300股指期貨 舉例說明股指期貨的特診及規則, 舉例說明

夏未盡花已落 會看走勢圖不?會分析不?62 滬深300股指 的交易規則是什麼 英為財情 滬深300股指 是以滬深300指數作為標的物的 品種,在2010年4月16日由中國金融 交易所推出。 當前官方的具體資bai 料和情du況。17年有過最後一次調整 經研究zhi決定,自dao2017年9月18日 ...

滬深300股指期貨的保證金制度是怎樣規定的

中金所規定,滬深300股指 if 的最低保證金是成交金額的8 左右,具體到各 公司,加上 公司的保證金後在15 20 左右。比如 如當if1804價位為4000時,公司的保證金要求20 時 4000 300 20 240000 則做一手if1804至少需保證金240000。 期人期語 保證金一般 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