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有個關於交通方面的法律,裡面涉及到大型機械不得在高壓線

時間 2021-06-04 12:00:02

1樓:匿名使用者

《電力設施保護條例》第十七條 任何單位或個人必須經縣級以上地方電力管理部門批准,並採取安全措施後,方可進行下列作業或活動:

(二)起重機械的任何部位進入架空電力線路保護區進行施工;

我不理解為啥大型機械不得在高壓線下施工與交通有啥關係? 是不是大型機械停的位置在交通要道上?

2樓:king參上

強制說不行的沒有,不過像國防光纖,加油站,高壓線,開挖路面(市政預埋管道)等很多國家設施都要求通過有關部門的批准,才能施工

3樓:牧之殤

大型機械不得在高壓線下施工的。原則上是因為大型機械容易碰壞電線之類的城市基礎建設設施。如果要進行施工,需要到相關部門備案,得到批准,他們到時候會派專員來輔助的。

另外,不是不得施工,是不得單獨擅自施工。

4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安全生產方面的規定

參考內容

關於交通的法律法規

關於高壓線的糾紛,一般要涉及到那幾種法律法規

5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居民樓頂上的電線都是11萬伏的高壓電線,會產生較強輻射,對人體有危害。另外,由於電壓高達11萬伏,而且電線裝置可能發生故障,因此建築物高壓線“有害論”與“無害論”的**

國外專家從流行病調查的角度得出“有害”的結論;

國內專家從電學的角度得出“無害”的結論。

2、高壓線對誰的影響最大

對少年兒童的影響大,對成年人的影響小。

3、高壓線的影響到底有多大?

英國流行病調查人員的結論:居住在有電磁輻射下的兒童其白血病發病率為700分之一,比居住在無電磁輻射的兒童發病率(1400分之一)高出一倍。

瑞典國家工業與技術發展委員會的結論:1、15歲以下兒童如果暴露在平均磁感應強度大於0.2微特斯拉的環境中,則患白血病為一般兒童的2.

7倍以上;2、若磁感應度大於0.3微特斯拉為3.8倍。

美國加州健康科學評價機構的結論:“電磁場能夠在一定程度上導致罹患兒童白血病、**惡性腦瘤、肌萎縮側索硬化症、流產等的危險性的增加,可能引起自殺和**白血病。”

4、高壓線是如何對人產生影響的? 其安全指標值?

高壓線中傳輸大電流,大電流產生的磁場對人的健康有影響。

英國專家認為:高壓線產生的磁場安全值為0.4微特斯拉(μt),高於該值,兒童將面臨患病風險。

5、高壓線的安全距離是多少?

220千伏的高壓線在百米範圍內的電磁輻射強度超過0.4微特斯拉;

132千伏的高壓線在數十米範圍內的電磁輻射強度超過0.4微特斯拉;

11-66千伏的高壓線在十數米範圍內的電磁輻射強度超過0.4微特斯拉;

埋藏在地下的高壓線只在數米範圍內的電磁輻射強度超過0.4微特斯拉。

6、我國的高壓線建設標準遠不能滿足安全要求

我國的標準規定:磁感應強度低於100微特斯拉就滿足高壓線建設標準。

7、高壓線對房地產的影響已經顯現

業主們發現高壓線對房產的影響已經開始了,1、高壓線附近的房屋租金**下降;2、高壓線旁的二手房的買賣也受到影響,高壓線使得辛苦奮鬥了一輩子才換來的房子面臨貶值;

開發商也發現高壓線附近的房屋銷售不順。距其的安全距離室外不得低於8米,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你應該查詢下電力部門施工必須符合國家的標準和作業規範.

而不是查詢法律規定。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對於高壓線來說是屬於高空危險作業的範疇。我國侵權行為法規定,對於該侵權行為實行舉證責任倒置的形式。微就是說要電力局舉證證明自己沒有過錯,它就可以免責,但入股哦不能證明的話,就應當承擔相應責任。

8樓:匿名使用者

高壓線從房屋頂上橫穿過,其電壓輻射確實對人體有一定的損害。

依照《電力法》相關法規規定是應當給予造成損害者一定的補償。但是,具體數額不多,一般雙方協商付給。

這與高壓的實際電壓大小有聯絡。

交通安全相關的法律?

交通規則知識大全

9樓:亦木靜汐

1、車頂放自行車

有不少喜歡自駕或者是野外遊玩的車主喜歡在汽車頂上放一臺自行車,無論是開車還是騎車都非常方便,但是車主知不知道,現在交規規定車頂行李架載貨的長度,從車頂算起就不能超過0.5米,所以如果車主將自行車立著放在車頂上就會被罰款。

2、紅、綠燈

“紅燈停,綠燈行,黃燈亮了等一等”這是個交規常識,不過並不是所有的綠燈都能通行的,就如前方交叉路口堵車時,就得依次停在後面等候通過,並不是看到綠燈就通行。不然也是要被罰款扣分的。

3、停車的距離

有些車主反映說,搞不清楚為什麼在街邊停車時被罰款了,覺得也沒有違章,搞得莫名奇妙。現在國家為了整治街邊各道路停車不規範的現象,對車身右側至街道邊緣超過30釐米的車就會做出違規停車的處罰,所以我們停車的時候需要注意這點。

4、虛線可以壓線,就是可以過去,邊上有倒三角“讓”字,所以是減速讓行路口,單根白色實線是停止線,倆根白色實線是停車讓行線,倆根白色虛線是減速讓行線。

5、讓特種車輛先行

在馬路上,我們經常可以看到警燈閃亮、警報呼叫的車輛,這些是警車、消防車、救護車或工程車搶險車等特各車輛。特種車輛擔負著特殊緊急任務。交通法規規定;一切車輛和行人都必須讓執行任務的警車、消防車、救護車和工搶險車先行。

高壓電線的安全規定

10樓:風雪夜歸神

萬伏高壓電線水平距離在15米以上就是安全距離,據電力部門介紹10米之內也是安全的!

《電力設施保護條例》第10條也明確規定架空電力線路保護區內是由導線邊線向外延伸所形成的兩平等線內的區域,在一般地區各級電壓導線的邊線延伸距離為:1-10千伏為5米;35-110千伏為10米等。

但,據我個人認為,不夠安全!電磁輻射什麼的~

工程建設法律法規都有哪些?

11樓:解憂

1、法律:

《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築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中華人民共和國招標投標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理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城市規劃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城市房地產管理法》、《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保**》、《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影響評價法》。

2、行政法規:

《建設工程質量管理條例》;《建設工程安全生產管理條例》;《建設工程勘察設計管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理法實施條例》。

3、部門規章:

《工程監理企業資質管理規定》、《註冊監理工程師管理規定》、《建設工程監理範圍和規模標準規定》、《建築工程設計招標投標管理辦法》、《房屋建築和市政基礎設施工程施工招標投標管理辦法》、《評標委員會和評標方法暫行規定》、《建築工程施工發包與承包計價管理辦法》、

《建築工程施工許可管理辦法》、《實施工程建設強制性標準監督規定》、《房屋建築工程質量保修辦法》、《房屋建築工程和市政基礎設施工程竣工驗收備案管理暫行辦法》、

《建設工程施工現場管理規定》、《建築安全生產監督管理規定》、《工程建設重大事故報告和調查程式規定》、《城市建設檔案管理規定》。

擴充套件資料

工程建設的分類

工程建設是實現固定資產再生產的一種經濟活動。由民用建築和工業/工程兩部分組成:

1、民用建築工程

(1)各類房屋建築工程和列入房屋建築工程的供水、供暖、供電、衛生、通風、煤氣等裝置及其安裝工程,以及列入建築工程的各種管道、電力、電信和電纜導線敷設工程。

(2)裝置基礎、支柱、工作臺、煙囪、水塔、水池等附屬工程。

(3)為施工而進行的場地平整,工程和水文勘察,原有建築物和障礙物的拆除以及施工臨時用水、電、氣、路和完工後的場地清理、環境綠化、美化等工作。

(4)礦井開鑿、井巷延伸、石油、天然氣鑽井,以及修建鐵路、公路、橋樑、水庫、堤壩、灌渠及防洪等工程。

2、工業工程

(1)生產、動力、起重、運輸、傳動和醫療、實驗等各種需要安裝的機械裝置的裝配,與裝置相連的工作臺、梯子、欄杆等裝設工程以及附設於被安裝裝置的管線敷設工程和被安裝裝置的絕緣、防腐、保溫、油漆等工作。

(2)為測定安裝工程質量,對單個裝置進行單機試執行和對系統裝置進行系統聯動無負荷試運轉而進行的除錯工作。

管行業必須管安全,管業務必須管安全,管生產經營必須管安全.這是出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