飾品連鎖店如何進行經營管理

時間 2021-06-02 23:32:20

1樓:知識分享

投資開店,如何開店?很多人會問這個問題. 以下個人關於開飾品店的一些想法,給銀飾店,精品店,化妝品店,服裝店……各種想創業開店的人作為參考。

對於第一次創業開店的朋友,由於缺乏經驗,以加盟連鎖的方式開店,是個不錯的選擇。因為這樣可以直接複製加盟總部的成功模式,而總部也會給加盟商提供開店管理協助和培訓。但是我在這給通過品牌加盟開店的人一句提醒話:

別人成功不等於你成功,要成功,不能單單靠複製加盟總部的經營模式,而是通過兩種方法,一是嫁接,二是移植,吸收消化加盟總部的成功經驗.

思想決定行為,行為決定習慣,習慣決定性格,性格決定命運.講思想的資料很多,大家也確實要從思想根源上去努力完善,這是一個長遠的計劃,思想是中藥治本,方法是西藥治標,以下的內容,主要還是注重實際操作的方法,希望能在實際上給大家有一點參考價值.

一個店的成功要滿足多個方面的條件,古語稱為天時地利人和,從科學的角度分析包括:專案定位\店面選址\品牌形象(店面裝修,商品陳列,商品包裝)\商品結構(**帶,目標顧客分類)\業務流程\人員培訓\廣告宣傳及**等等很多的方面,任何一個方面的缺失,都很難拉動銷售業績,比如選址,如果你的選址與您的專案定位不統一,並且商圈選擇不合適,那就註定了專案的艱難經營.

這麼多條件,每一個都可以單獨為一門學問,有的人可能會說,為什麼有些人不懂這麼多理論,開的店卻很火呢?這就像八十年代改革開放的一批下海經商者有很多成功的道理一樣,要靠機遇,靠運氣,靠直覺,如果你不能碰到一個別人沒做過的好專案,碰到一個好店面選址,碰到一個好銷售導購……如果你沒有這些運氣,沒有正確的直覺,如果你不是第一個吃螃蟹的人,那你只能小心謹慎,從第一步開始就仔細研究,穩紮穩打,科學管理,才會在激烈的市場競爭勝出,才會成功地經營.

首先要分析你的專案究竟適不適合你所在的城市,從理論上說沒有不好的行業,只有不好的產品,所以產品款式風格及價位方面的定位,要進行規劃,要做出特色,有一個鮮明的專案主題,一是做別人沒有的專案,這種專案不多,風險也很大,二是把一個已經存在於市場的專案,做得比別人更好,這種方法更可行。

專案定位好後,要尋找符合定位的選址,選址不能湊合,酒香不怕巷子深的時代已經過去,滿街都是酒,誰的酒最容易讓顧客看到,最容易讓顧客拿到買到,才能談其它方面的經營管理,否則都是徒勞無功.

然後要從店面形象上突出你的商品主題,弔旗,x展架,櫃檯裝飾,這些並花不了幾百元錢,但卻能起到很好的效果.儘量吸引到更大的人氣。每月都策劃主題性的**活動,活躍店裡的氣氛,可有效地避免死氣沉沉的感覺,給顧客留下一個美好的印象.

對人員進行有效的管理,人員管理要從自身入手,做為一個管理者,首先自身要掌握銷售技巧\溝通技巧\產品知識\業務流程等各個方面,然後才能給店面做出榜樣及培訓,營業員的選擇要從源頭抓起(不要閃電結婚又閃電離婚),招聘\試用\上崗\激勵,每一步做好,招聘時的基本要求是人品好,性格外向活潑,好學有上進心,責任心強,形象較好,這些是最主要的,至於經驗可以學習,然後要有一個月的試用期,根據要求試用合格正式上崗,試用期工資要低於正式工資,工資制度要激勵性強,基本工資以中等水平即可,提成要高.然後要完善店面管理的各項規章制度,如貨品損壞丟失管理規定,每日工作流程,工作紀律規定等方面,要有完善的獎懲制度,重獎重罰.每日要有早會鼓舞士氣(例如可喊口號或做體操),形成一個良好的風氣.

平時要不斷地對營業員進行培訓,與飾品相關的時尚流行知識,服飾搭配,化妝等,使營業員能更好地與各種顧客進行交流.

短時間影響銷售的因素有很多,比如天氣就是原因之一,做商業零售,心態很重要,再好的零售店,營業額也是經常波動的,不要灰心,如果碰到困難就不做了,或者抱著等等看的心態過半年再不做,那會造成很大的損失,創業要把心放開,堅定信心,規劃好每一步,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只要踏踏實實不急不燥,就有希望能做好.

"好多人從我門口過都不進來看一下"這是很多人開店遇到的問題,這個問題涉及多個方面,包括店鋪佈局\選址和商品等幾個方面.飾品的消費大部分屬於衝動性消費,也就是購買前無計劃,碰到了看好就買,再加上人是有惰性的,如果你的櫃檯佈局和選址不能讓"目標顧客"在"順路"的情況下看到,那就會失去大部分商場的客流。

從這方面就要考慮"好多人"中有多少是你的飾品的真正目標顧客,如果比例不大,那是你選址問題,如果潛在客戶較多,那你應該考慮是否櫃檯佈局有問題,能否儘量讓一部分櫃檯靠近顧客,或讓有**性的海報讓經過的客流都看到.

另外,選址是商場專櫃還是商業街專賣店也有區別,百貨商場和商業街不同,商場之所以稱為百貨,就是商品種類多,顧客不是都衝著飾品來的,有的購買日用品,有的購買化妝品,而商業街基本以服飾和飾品為主,逛的都是目標顧客.因此商場專櫃要比商業街專賣店更醒目,才能讓更多潛在顧客變為有效顧客.

最後是商品,這是硬體,如果商品並不是獨特的,不是所選址大部分顧客所需要的,不是適合目前季節銷售的,那再亮的燈光,再好的裝修也只能吸引顧客駐足,而不能讓顧客購買.**高並不是問題,問題是是否物有所值,是否有足夠的理由讓顧客掏錢,只要符合當地消費能力消費水平,有足夠的"你所定位的消費水平的顧客",那就照賣不誤,這就需要從以上講的商品的多項條件去分析,事情總有原因,不要太相信自我感覺,也不要太多自我安慰.

不論是一個店的經營,還是一個公司的經營,還是人生的規劃,都要從兩個字開始,並圍繞兩個字去執行,那就是"定位",只要定位好了,你可以把地攤貨賣上十倍的**.如果好的定位再加上有效的包裝,那你可以把泥土變成**.

世界名牌放到批發市場裡賣,放到小店裡賣,沒有人會信這商品是真的,而只有低收入水平的人消費的商品,放到高檔商場和專賣店裡,也沒有幾個低收入水平顧客去買.不要單純考慮商品**的高低,而是把商品的款式\商品的功能\商品的材質\商品的**與所對應的目標顧客連成一條平行線,就肯定可以把商品賣出去。這就是定位,先找準這條線,再把每一個點準確地定位到上面.

如果能再加上滿足顧客心理需要的品牌各項元素,那不但可以賣出去,還可以賣上好價錢.

如果所在市場並不是一二線城市,那你的店可以設計多條產品線,這樣可以擴大市場空間,你可以按照價位來分隔,也可以根據款式風格年齡層次來分隔,每一條產品線都對應相應的目標顧客,產品線上的各項要素要根據上面說得那樣都定位準確。產品線的寬度和長度要根據市場的情況來設計,並且在商品的陳列上要符合產品線的設計,一定不要魚龍混雜,否則後果就是買魚的顧客覺得魚貴,買龍的顧客還覺得龍是蛇.

飾品給了你新的飾選擇。

飾品連鎖店目前在我國還不是很多,很有市場潛力。成立或加盟飾品連鎖店是個不錯的主意,通常能獲得比其它產品的連鎖經營更高的投資回報。下面讓我們一起來仔細分析一下飾品連鎖店的市場前景及其它各方面的情況。

市場分析

隨著社會經濟、文化的飛躍發展,人們正從溫飽型步入小康型,崇尚人性和時尚,不斷塑造個性和魅力,已成為人們的追求。因此,順應時代的飾品文化顯示出強大的發展勢頭和越來越廣的市場,從事飾品銷售有著廣闊的利潤空間。

據我國權威機構對中國女性飾品市場的調查,我國女性飾品市場均佔有率不足5%,而日本達到98.2%,泰國為68%,香港為54%,新加坡為48%,馬來西亞為47%,而女性用品消費率正按19%的年增長率遞增。據專家預計,到2023年中國的女性飾品佔有率將增加到55%以上。

中國有13億的人口,6億多為女性,按每十人有一件飾品計算,需要6000多件。女人成為消費人群的主體,她們需要滿足精神需求的時尚用品,但專業的時尚消費經濟圈仍是一個空白。

時尚飾品讓女人釋放美麗,美麗情結讓女人慷慨解囊,而街上的女性**四處尋找著時尚飾品,可是卻零零散散,找不到成型的女性時尚專業經濟圈。女人無奈的嘆氣聲,敲擊和觸動著商賈投資者的神經。

要選對品牌和產品

找一個已經投放市場並佔據了一定市場份額的品牌飾品來連鎖經營(加盟),可贏得最大商機,其理由如下:

1.這些產品譜系全,品種繁多,廣告投放已成一定的市場,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滿足不同層次、不同職業、不同年齡、不同民族的消費者。

2.由於這些飾品設計本身就具備自己的風格,並有著與眾不同的特色,飾品也與世界流行元素同,所以在市場上吸引了很多愛美的女性。

3.鬼斧神工的創意,奇思妙想的款式,傾注了專業設計師的心智結晶。品牌效應突出,產品附加值高。

4.這此產品通常選擇考究,精工製作,**實惠。與一般粗糙的手工製品存在很大不同。

5.這些產品的製造商一般都有較強的實力,所以他們的產品更新換代比較快,能始終刺激消費慾望,從而提顧客回頭率。

投資預算

根據地勢、店面大小來決定投資金額。10~20平方米的店面首次投資大約為2-4萬元,20-40平方米首次投資大約為4-6萬元。如果先在鬧市區,則相同面積的費用則要**30%-40%,尤其是一些地點比較好的攤位,費用會更高一點,但是投資回報率也會相應提高。

店面月租金大約為1200-2000元,人工2-3人一般就夠了,人均工資約在800/月,水電雜費約500元/月,工商稅務等合計約為800元/月。每月經營投資合計為5000元左右。

效益分析

以目前飾品的市場狀況來看,一個產品一般都能產生3—8倍的利潤回報。以15平方米店面每天營業額300元講,月經營投資5000元,月純利潤為5000元左右。年終還能獲取返還的銷售獎勵。

營銷建議

1.品牌飾品連鎖店可選址在城鎮或市區白天或晚上**量較多處,也可在大型超市、商場設專櫃專賣,也可在一些批發**專設批發櫃檯。

2.開業期間及時做好宣傳策劃工作,雖然品牌店本身已具一定的知名度,但也需印製一些宣傳單分發或張帖於居民小區和各單位、院校,也可製作條幅掛在街區顯眼處。深入到消費者的生活角落。

3.年輕男女是最追求時尚,也最具購買力的消費群,可以在品牌上稍作廣告宣傳,品牌本身的名片效應和風格就可將他們牢牢吸引。

4.裝修格調規範、顯眼、強化品牌的情感性、時代性,讓招牌成為免費宣傳廣告。

5.節假日可適當開展**活動,刺激顧客購買慾、提升銷售額。還可做些累計消費返還,藉以吸引年輕一族。

6.適當的時候,還可製作一些會員卡跟蹤服務,即可以把最新的訊息傳遞給消費者,又可以固定自己的客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