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資本保值增值率,什麼是國有資產保值增值率

時間 2021-06-20 00:53:29

1樓:吳田田

資本保值增值率反映了企業資本的運營效益與安全狀況,其計算公式為:

資本保值增值率=(年末所有者權益÷年初所有者權益) x 100%資本保值增值結果的分析指標為資本積累率、淨資產收益率、總資產報酬率和不良資產比率。分析指標主要對企業資本運營水平和質量,以及資本保值增值實際完成情況進行分折和驗證。其中:

資本積累率=(本年所有者權益增長額÷年初所有者權益)x100%淨資產收益率=(淨利潤÷平均淨資產)x100%總資產報酬率=[(利潤總額+利息支出)÷平均資產總額]x100%不良資產比率=(年末不良資產總額÷年末資產總額)x100%。

2樓:易書科技

資本保值增值率是財政部制定的評價企業經濟效益的十大指標之一,資本保值增值率反映了企業資本的運營效益與安全狀況。資本保值增值率=期末所有者權益÷期初所有者權益x100%。

或資本保值增值率=扣除客觀因素後的期末所有者權益÷期初所有者權益x100%。

資本保值增值率是指企業本年末所有者權益扣除客觀增減因素後同年初所有者權益的比率。該指標表示企業當年資本在企業自身的努力下的實際增減變動情況,是評價企業財務效益狀況的輔助指標。反映了投資者投入企業資本的保全性和增長性,該指標越高,表明企業的資本保全狀況越好,所有者權益增長越快,債權人的債務越有保障,企業發展後勁越強。

本條內容**於:中國法律出版社《中華人民共和國金融法典:應用版》

3樓:匿名使用者

資產保值增長率=扣除客觀因素的本年末所有者權益總額/年初所有者權益總額

4樓:秦海風

資本保值增值率=(期末所有者權益總額÷期初所有者權益總額) x 100%

當資本保值增值率=100%時為資本保值

當資本保值增值率》100%時為資本增值

5樓:

資本保值增值率是指企業本年末所有者權益扣除客觀增減因素後同年初所有者權益的比率。該指標表示企業當年資本在企業自身的努力下的實際增減變動情況,是評價企業財務效益狀況的輔助指標。反映了投資者投入企業資本的保全性和增長性,該指標越高,表明企業的資本保全狀況越好,所有者權益增長越快,債權人的債務越有保障,企業發展後勁越強。

計算公式:資本保值增值率=(年末所有者權益÷年初所有者權益) x 100%

什麼是國有資產保值增值率

6樓:奇影匯

國有資產保值增值率是指企業考核期末扣除客觀因素後的所有者權益同考核期初所有者權益的比率。

計算公式

資產保值增值率=期末淨資產總額/期初淨資產總額x 100%資產保值增值率=100%,為資本保值;資本保值增值率大於100%,為資本增值,反之為資本減值。

7樓:匿名使用者

國有資產保值增值率 國有資產保值增值率是指企業考核期末扣除客觀因素後的所有者權益同考核期初所有者權益的比率,計算公式為:

國有資產保值增值率=(期末國家所有者權益/期初國家所有者權益)*100%

資產保值增值率的計算公式是什麼?

8樓:阿九九

其計算公式為:

1、資本保值增值率=(年末所有者權益÷年初所有者權益) x 100%

2、資本保值增值結果的分析指標為資本積累率、淨資產收益率、總資產報酬率和不良資產比率。分析指標主要對企業資本運營水平和質量,以及資本保值增值實際完成情況進行分折和驗證。其中:

資本積累率=(本年所有者權益增長額÷年初所有者權益)x100%

淨資產收益率=(淨利潤÷平均淨資產)x100%

總資產報酬率=[(利潤總額+利息支出)÷平均資產總額]x100%

不良資產比率=(年末不良資產總額÷年末資產總額)x100%。

資產保值增值率:

資產保值增值率,是使用年末所有者權益、年初所有者權益表示的企業運營引數,分析引數分析包括資本積累率、淨資產收益率、總資產報酬率和不良資產比率,反應了企業資本的運營效益與安全狀況。

增值反映:

所有者權益由實收資本、資本公積、盈餘公積和未分配利潤構成,四個專案中任何一個變動都將引起所有者權益總額的變動。至少有兩種情形並不反映真正意義的資本保值增值。

1.本期投資者追加投資,使企業的實收資本增加,還可能產生資本溢價、資本折算差額,從而引起資本公積變動。

2.本期接受外來捐贈、資產評估增值導致資本公積增加。在本期既無投資者追加投入,又無接受捐贈和資產評估事項的情形下,上述公式仍然需要推敲。

因為本期資本的增值不僅表現為期末帳面結存的盈餘公積和未分配利潤的增加,還應包括本期企業向投資者分配的利潤,而分配了的利潤不再包括在期末所有者權益中。所以不能簡單地將期末所有者權益的增長理解為資本增值,期末所有者權益未減少理解為資本保值。

真正意義的資本保值增值與本期籌資和其他事項無關,與本期利潤分配也無關,而是取決於當期實現的經濟效益,即淨利潤。因此,資本保值增值指標應從損益表出發,以淨利潤為核心。資本保值增值率指標:

資本保值增值率=(期初所有者權益+本期利潤)/期初所有者權益*100%

資本保值增值率若為100%,說明企業不盈不虧,保本經營,資本保值;若大於100%,說明企業有經濟效益,資本在原有基礎上實現了增值。

什麼是國有資產保值增值?其保值增值率是怎樣計算的?

9樓:社會k代表

是企業經營期內扣除客觀增減因素後的期末國有資本與期初國有資本的比率,其計算公式如下:

《企業國有資本保值增值結果確認暫行辦法》對其有相應的規定:

第八條 本辦法所稱國有資本保值增值率是指企業經營期內扣除客觀增減因素後的期末國有資本與期初國有資本的比率。其計算公式如下:

國有資本保值增值率=(扣除客觀因素影響後的期末國有資本÷期初國有資本)×100%,國有資本保值增值率分為年度國有資本保值增值率和任期國有資本保值增值率。

10樓:關振翱

國有資產的保值增值就是國有資產,嗯,其價值保全和價值的增長。

11樓:冰凝

國有資產又稱國家所有者權益,包括四個方面內容,可以用一個公式表示:國有資產(國家所有者權益)=國家資本金+資本公積金+盈餘公積金、公益金+未分配利潤。國有資產保值,是指企業在考核期內,期末國家所有者權益等於期初國家所有者權益;國有資產增值,指企業在考核期內,期末國家所有者權益大於期初國家所有者權益。

公式:國有資產保值增值率(%)=期末國家所有者權益 / 期初國家所有者權益×100%

國有資產保值增值率等於100%為國有資產保值,笥?00%為國有資產增值。考核國有資產保值增值,有利於保障國家所有者權益,避免國有資產的流失。

資本保值增值率是什麼意思,什麼是國有資產保值增值率

易書科技 資本保值增值率是財政部制定的評價企業經濟效益的十大指標之一,資本保值增值率反映了企業資本的運營效益與安全狀況。資本保值增值率 期末所有者權益 期初所有者權益x100 或資本保值增值率 扣除客觀因素後的期末所有者權益 期初所有者權益x100 資本保值增值率是指企業本年末所有者權益扣除客觀增減...

國有資產保值增值的概念,什麼是國有資產保值增值?其保值增值率是怎樣計算的?

企業國有資產保值增值是個複合概念。它由企業 國有資產 保值增值三個概念整合而成。什麼是國有資產保值增值?其保值增值率是怎樣計算的? 社會k代表 是企業經營期內扣除客觀增減因素後的期末國有資本與期初國有資本的比率,其計算公式如下 企業國有資本保值增值結果確認暫行辦法 對其有相應的規定 第八條 本辦法所...

什麼是國有資產保值增值考核指標體系

奇影匯 國有資產保值增值率是指企業考核期末扣除客觀因素後的所有者權益同考核期初所有者權益的比率。資產保值增值率 期末淨資產總額 期初淨資產總額x 100 正確計算國有資產保值增值率的關鍵有兩點,一是合理確認期初淨資產總額 二是合理確認期末淨資產總額。一 合理確認期初淨資產總額。企業開展經營,期初淨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