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應收款和其他應付款對衝的問題

時間 2021-06-17 00:03:59

1樓:跟著老王看新鮮

由於債權人和債務人是同一人(老闆),其他應收款和其他應付款可以對衝。其憑證附件:老闆出具同意書

只要對衝的物件為同一人或同一單位,就可以這樣對衝,也就是說,“其他應付款-個人”與“其他應收款-個人”為同一人,可以分錄對衝核銷。

擴充套件資料:

其他應收款的會計處理例項

[例]某公司對備用金採取定額預付制。本月份發生如下業務:

(1)5日,設立管理部門定額備用金,由李紅負責管理。管理部門的定額備用金核定定額為300元,財務科開出現金支票。應作如下分錄:

借:其他應收款──備用金(李紅)300

貸:銀行存款300

(2)16日,李紅交來普通發票120元,報銷管理部門購買辦公用品的支出,財務科以現金補足該定額備用金。

借:管理費用120

貸:庫存現金120

(3)22日,經批准減少管理部門定額備用金的核定定額100元,李紅將100元交回財務科。

借:庫存現金100

貸:其他應收款──備用金(李紅)100

(4)30日,由於機構變動,經批准撤銷管理部門定額備用金,李紅交回購買辦公用品支出的普通發票30元及現金170元。

借:管理費用 30

庫存現金170

貸:其他應收款──備用金(李紅)200

2樓:匿名使用者

還可以是:

借:其他應付款

貸:其他應收款

只不過金額變成了負數,這是可以的

3樓:笨水草

怎麼是負數呢?是不是設“其他應付款”在借方,“其他應收款”在貸方啊。如果是那就假設“其他應付款”借方餘額---20,“其他應收款”貸方餘額---20。

沖帳憑證為:借:其他應付款 -20(紅字)貸方:其他應收款 -20(紅字)

你看看這樣做是否不會造成兩科目同進增加。相當於做一張紅字沖銷憑證。

希望能幫到你

其他應收款和其他應付款如何區別

說了你會懂麼 一 其他應收款是企業應收款項的另一重要組成部分。是企業除應收票據 應賬款和預付賬款以外的各種應收暫付款項。其他應收款通常包括暫付款,是指企業在商品交易業務以外發生的各種應收 暫付款項。其他應收 暫付款的內容 其他應收 暫付款主要包括 1.應收的各種賠款 罰款 2.應收出租包裝物租金 3...

其他應收款和其他應付款可以通用,會計記賬其他應收款和其他應付款可以記在一起嗎?

1.應付 和預付 應收和預收 可以通用 那其他應收款和其他應付款可以通用?應付賬款和預付賬款放在 應付賬款 科目上記錄和反映,還是比較合理的 對於預付賬款不多的,可以放在應付科目下核算,且方便。可以全面反映與客戶往來情況,同一客戶期末餘額是借貸相抵後的餘額,借方餘額是預付,貸方餘額是應付,如果分設,...

其他應收款貸方餘額怎麼轉到其他應付款,請說明會計分錄

借 其他應收款 某某 貸 其他應付款 某某 這不用作賬務處理,如果是軟體的話,會自動轉過去反映在資產負債表裡其他應付款的貸方。手工出資產負債表的話,就要調一下資產負債表。但不需要做會計分錄。這就是所謂的調錶不調賬。 屏海讀聯 借其他應收款 貸其他應付款 樓上做的對,但用做分錄嗎,在編制報表的時候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