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問一下這是什麼蟲子?翅膀像是枯萎的樹葉

時間 2021-06-11 15:14:42

1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褐邊綠刺蛾

別名: 青刺蛾、褐緣綠刺蛾、四點刺蛾、曲紋綠刺蛾、洋辣子 。屬鱗翅目、刺蛾科綠刺蛾屬。

寄於大葉黃楊、玉米、月季、海棠、桂花、牡丹、芍藥、蘋果、梨、桃、李、杏、梅、櫻桃、棗、柿、核桃、珊瑚、板栗、山楂等果樹和楊、柳、懸鈴木、榆等林木。幼蟲取食葉片,低齡幼蟲取食葉肉,僅留表皮,老齡時將葉片吃成孔洞或缺刻,有時僅留葉柄,嚴重影響樹勢。

中文學名

褐邊綠刺蛾

拉丁學名

latoia consocia walker別    稱

青刺蛾、褐緣綠刺蛾、四點刺蛾、曲紋綠刺蛾、洋辣

2樓:勾兆生

麗綠刺蛾

麗綠刺蛾是鱗翅目刺蛾科的一種昆蟲。

寄主包括 茶、梨、柿、棗、桑、油茶、油桐、蘋果、芒果、核桃、咖啡、刺槐等。

分佈地點

分佈於中國境內北起黑龍江,南至臺灣、海南及廣東、廣西、雲南,東起國境線,西自陝西、甘肅折入四川。

形態特徵

成蟲:體長16.5-18mm,雄成蟲體長14-16mm。胸背毛綠色。前翅綠色,前緣基部有一深褐色尖刀形斑紋,外緣為淺棕色寬頻;後翅淺褐色,外緣色深。

翅膀像樹葉一樣的蛾子,這是什麼品種?

3樓:妄與梔枯

枯葉蝶。

當枯葉蛺蝶被鳥類追捕,處於危險中時,它會以一種無規律、錯亂般的方式飛行,很快地落入植物葉片之間,然後迅速將翅膀合攏,靜止不動。

此時的蝴蝶將翅膀外側的花紋展露,形似一片晒乾的枯葉,在完全擬態偽裝的形態下,鳥類通常無法發現它們。枯葉蛺蝶的天敵包括鳥類、螞蟻、蜘蛛、黃蜂、赤眼蜂和部分細菌。

成都一居民家中捕到枯葉蝶當寶貝收藏 專家稱常見

2023年10月10日夜晚,一隻枯葉蝶飛落到成都蒲江縣的一座青瓦房外牆上,被房屋主人捕到。

房屋主人楊先生家住成都市蒲江縣鶴山鎮九蓮村。他介紹,當日23點,他在青瓦房外“洗漱完畢,準備進屋睡覺時,看到外牆白色牆壁上‘趴’了一片樹葉。”

“樹葉”離地30釐米,他先吹了下見沒把“葉子”吹動,“有點疑惑”,便伸手去刨。“沒想到‘葉子’居然飛了起來。”他說,他這才意識到這就是“華西***介紹過的枯葉蝶”。

楊先生稱,蝴蝶扇動著翅膀飛到屋簷下轉了轉,又停回牆壁上。因“害怕蝴蝶翅膀有毒”,他從兜裡掏出一張餐巾紙,輕輕地抓住蝴蝶翅膀。

“我聽說枯葉蝶很罕見。”於是,楊先生“像撿到寶貝樣”,快速找到一個透明礦泉水塑料瓶,“小心翼翼地把蝴蝶裝了進去。”楊先生在居住的村上經營著一家理髮店,平時沒有收集蝴蝶的愛好,“這是一次美麗的意外”。

華西昆蟲博物館館長趙力表示,枯葉蝶在成都地區全年都常見,相對於其他蝴蝶而言少見一些,名氣大一些,但它並不屬於保護物種。

4樓:word可憐人

這也能叫翅膀像樹葉嗎

枯葉蛾、枯葉蝶等一大堆昆蟲表示不服^_^

言歸正傳,你這個應該是一種天蛾,具體種類就沒法知道了,**模糊先不說,你拍的這個還是腹面,沒有正面的,沒法鑑定。

求解啊!!這是什麼蟲?像枯掉的樹葉一樣的蟲,他好像喜歡呆在植物上也,他隔一段時間動一下,如果不仔細

5樓:高加索南洋大兜

一種蝽 屬於昆蟲綱 半翅目

6樓:手機使用者

我們老家叫:象皮蟲,又叫臭娘娘蟲

想問一下這是什麼蟲子(有點像長著翅膀的螞蟻,成群,有大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螞蟻啊!我們這叫飛螞蟻,夏天,連續下幾天雨,晚上就飛出來,專找有光的地方飛

求問如圖這是什麼蟲啊?有翅膀,長得像螞蟻又感覺不是?**等!

8樓:arvin墜月

看樣子有點像飛蟻,又名大水蟻,兩者均是繁殖型白蟻的俗稱,通常指翅膀未脫落前的白蟻。飛蟻會在夏天的晚上飛出巢外交配,因喜愛燈光,常被燈光吸引而飛入宅內,通常出現於下雨天。飛蟻的生殖能力十分強,約在下雨天會長出有四隻小翼。

準備交配繁殖,雌性將會變成蟻后。一對雌雄繁殖蟻飛入民居後會脫掉翅膀鑽進陰暗木罅、門縫之類的地方交配及產卵,繁殖下一代的白蟻。由於白蟻以蛀食木材維生,會對木製的建築物產生損害,可造成巨大破壞。

通常放盆水再用燈光照著就能看見滿盆飛蟻的壯觀景象了,當然是指飛蟻多的時候。

翅膀像葉子一樣的蟲子,只是什麼蟲子啊?

9樓:螞蟻

看起來感覺像是螽斯。

可以找找相關資料。

10樓:海底雙魚

好萌哦,乾脆叫萌萌蟲吧

11樓:竭合英劍凰

枯葉蛾,鱗翅目枯葉蛾科的統稱。一種赤褐色的蛾子。因其靜止時翅膀很像枯葉,故版名。

幼蟲體形稍扁,能越權冬,吃桃、杏、梨等樹的葉子。不是枯葉蝶。枯葉蝶是著名的擬態昆蟲,它和上翅膀的時候,特別像枯葉,在天敵中很好的保護了自己,以免被吃掉。

(1)枯葉蛺蝶學名枯葉蛺蝶

,屬鱗翅目蛺蝶科,是世界著名擬態的種類,自然偽裝的典型例子。(2)成蟲的天敵有鳥類、蜻蜓、盜蠅、蜘蛛、馬蜂等。對於寄生性天敵來說,蝴蝶是無力抵抗的,只能靠增加繁殖數量來補償損失的種群。

對於捕食性天敵來說,蝴蝶採取積極的防禦措施,有著各種各樣的防範機制。

這種長的像葉子的蟲子叫什麼?

12樓:佳寶晟

是擬葉螽科翡螽屬的一種中小型螽斯。頭部錐形,體長約20-30mm,全身通綠,停棲時頭部至翅膀形成狹長的葉片狀,此種棲息的姿態極為特殊,善於偽裝,很像一片樹葉輕輕的散落在其他葉片上,因此很難被發現。常見於草叢、樹葉間。

在中國東、西和南部均有分佈。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擬葉螽科翡螽屬的一種中小型螽斯。

雄性體長22.0 - 23.0mm,雌性23.0 - 25.0mm。

頭部錐形,頭頂頗遠地 突柯出於複眼前緣,背面具弱的溝;觸角窩邊緣甚強地隆起。前胸背板密被顆粒狀突起,橫溝兩條,後橫溝位於中部之後。前翅遠超過後足股節端部;後翅短於前翅;足較短,前足脛節內、外側聽器均為封閉型;前、中足脛節背面平坦,具側隆線和缺背距;各足股節背面具隆線,後足股節腹面外隆線具9個小刺。

體綠色,腹面黃色;複眼褐色。前翅端緣圓形,r脈和m脈基部之間具翅痣;後足股節腹面外隆線具6 - 7個小刺,雄性尾須粗短;下生殖板腹突較寬大。停棲時頭部至翅膀形成狹長的葉片狀。

停棲時頭部至翅膀形成狹長的葉片狀,此種棲息的姿態極為特殊,善於偽裝,很像一片樹葉輕輕的散落在其他葉片上,因此很難被發現。常見於草叢、樹葉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