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豫皖指哪三省

時間 2021-05-23 05:33:33

1樓:煙雨亦淚

蘇是江蘇省的簡稱。「江蘇」名稱是在清康熙時組建江蘇省時取區域南部兩個府即江寧府(今南京)之「江」字和蘇州府之「蘇」字江蘇省地圖江蘇合成省名。「蘇」字的繁體寫法魚和禾是指魚公尺之鄉、草字頭是指平原、「蘇」字詮釋了江蘇的一切、意味著江蘇是魚公尺之鄉、繁華不衰。

豫是河南簡稱。河南省位於中國中東部、黃河中下游,界於北緯31°23'一36°22',東經110°21'一116°39'之間,東接安徽、山東,北界河北、山西,西連陝西,南臨湖北,呈望北向南、承東啟西之勢。古稱黃河以南地區為河南。

漢設豫州部。唐置河南道。宋置河南路。

元置河南江北行省。明初設河南省。轄區相當於《禹貢》中的豫州,故簡稱「豫」。

安徽省簡稱皖。位於中國東南部。居華東腹地,東連江蘇省、浙江省,南鄰江西省,西接湖北省、河南省,北靠山東省,地處長江、淮河中下游,距東海160~600千公尺,是沿海與內陸腹地的過渡帶。

東西寬約450千公尺,南北長約570千公尺。面積13.97萬平方千公尺。

2023年,取當時的政治中心安慶(今安慶市)和經濟都會徽州(今歙縣)二府首字組成安徽省。安慶府是春秋時皖國故地,別稱為皖,故安徽簡稱「皖」。一說認為因境內最早的名山天桂山古稱皖公山,故簡稱「皖」。

2樓:小昭

蘇豫皖是簡稱,它們分別是江蘇,河南,安徽

3樓:木訥大傻

蘇是指江蘇,豫是指河南,皖是指安徽。

4樓:

蘇是江蘇省的簡稱,豫是河南省的簡稱,皖是安徽省的簡稱。

5樓:匿名使用者

蘇(江蘇)、豫(河南)、皖(安徽)

6樓:高階前端開發高階

蘇是江蘇 豫是河南 皖是安徽

三蘇是哪三蘇,三蘇是指哪三蘇

三蘇指北宋散文家蘇洵 號老泉,字明允 和他的兒子蘇軾 字子瞻,號東坡居士 蘇轍 1039 1112 三蘇 為唐宋八大家中的三位 唐宋八大家是唐宋時期八大散文代表作家的合稱,即唐代的韓愈 柳宗元和宋代的歐陽修 蘇洵 蘇軾 蘇轍 蘇洵是蘇軾.蘇轍的父親,蘇軾是蘇轍的哥哥 王安石 曾鞏。分為唐二家和宋六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