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上市的公司可以稱為「「某某控股有限公司」或「某某股份有限公

時間 2021-05-06 08:05:53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 這個不是只供上市公司使用的稱謂.

不上市的公司可以叫控股或股份****嗎 5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 但是股份****最低註冊資本要500萬元 如果叫控股****的話 有的地方工商局在註冊的時候可能會要求提供該公司控股其他公司的證明

請問公司沒上市,公司名稱可以變更為股份****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符合公司法中規定的股份****的成立的條件就可以申請。並非只有上市公司才能是股份****

上市公司的名稱是不是一定要有「股份****」之類的字眼

4樓:華爾街季冬

是的。所有上市的公司都是股份公司。股份公司的全稱就是股份****。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有限即limited,指的是責任有限即公司只承擔以註冊資金為上限的責任,股份即股份制公司。

既然上市必然有股份二字。

6樓:海綿寶寶

根據《公司法》和《**法》只有股份****才能上市發行。

7樓:匿名使用者

費了好大勁查了幾十家,果然如你所說,都有「股份****」之類的字眼。

非上市股份**** 什麼意思

註冊公司,可以直接叫某某(控股)集團嗎?

8樓:大快夫婦

只要達到集團公司成立條件,可以直接叫做xx集團****。  成立集團公司的條件、辦理程式:

一、集團應具備條件:  1、企業集團的母公司(核心企業)註冊資本在5000萬元人民幣以上,並至少擁有5家子公司;  2、母公司(核心企業)和其子公司的註冊資本總和在1億元人民幣以上;  3、企業集團的母公司(核心企業)應登記為有限責任公司或股份****;全民所有制企業可以作為核心企業組建企業集團,但註冊資金應在1億元人民幣以上;  4、集團成員單位均具有法人資格。

二、受理審核時限:  1.申請辦理集團設立、變更、登出登記和備案,凡檔案、證件齊全,工商行政管理機關在受理後5個工作日完成核准或核駁手續  2.

登記管轄,企業集團登記統一由市工商局負責。  3.收費標準,集團登記不收取登記費用。

三、註冊成立企業集團程式:  設立企業集團,一般要經以下步驟:  第一步:

諮詢後領取並填寫《名稱(變更)預先核准申請書》,同時準備相關材料;  第二步:遞交名稱登記材料,領取《名稱登記受理通知書》等待名稱核准結果;  第三步:領取《企業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及相關材料,同時領取《集團設立登記申請書》等有關**:

  第四步:遞交申請材料,材料齊全後領取《受理通知書》;  第五步:按《受理通知書》確定的日期領取《企業集團登記證》。

四、企業集團名稱的構成和有關要求:  (一)企業集團名稱的構成企業集團名稱由「行政區劃+字型大小+行業+集團」四部分依次組成。  (二)企業集團及其成員名稱的有關要求:

  1、名稱不冠以行政區劃的,應按規定程式經國家工商總局核准;  2、企業集團的名稱可以有簡稱;  3、母公司(核心企業)可以在企業名稱中使用「集團」或者「(集團)」字樣;  4、子公司(集團的成員企業)可以冠以集團名稱或簡稱。  5、參股公司經集團管理機構同意,可以在自己的名稱中冠以企業集團名稱或者簡稱。

五、申請企業集團名稱登記應提交的檔案、證件  依照《企業集團登記管理暫行規定》的有關要求,企業集團的名稱應當由企業集團的母公司達到集團登記條件後,在申請設立或變更登記時一併提出,應提交以下資料:  (一)名稱預先核准登記應提交的檔案、證件:  1、《名稱(變更)預先核准申請書》;  2、企業集團成員的法人資格證明;  3、母公司(核心企業)對集團成員企業的持股證明或出資證明;  4、《指定(委託)書》。

  (二)名稱變更預先核准登記應提交的檔案、證件:  1、《名稱(變更)預先核准申請書》;  2、加蓋母公司(核心企業)公章的《企業集團登記證》影印件;  3、《指定(委託)書》。  申請企業集團登記註冊應提交檔案、證件:

  (一)企業集團設立登記應提交的檔案、證件:  1、《企業集團登記註冊書》;  2、由集團全體成員簽署的企業集團章程;  3、企業集團成員提交加蓋本企業公章的《營業執照》影印件;  4、母公司(核心企業)對集團成員企業的持股證明或出資證明;  5、《名稱(變更)預先核准申請書》、《企業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及其他名稱預先登記材料;  6、《指定(委託)書》;  7、參股企業及其他成員企業只提交加蓋本公司公章的營業執照影印件。  (二)企業集團變更登記應提交的檔案、證件:

  1、《企業集團變更登記註冊書》;  2、《企業集團登記證》;  3、《指定(委託)書》;  (三)企業集團備案登記應提交的檔案、證件:  1.《企業集團備案申請書》;  2.

修改後的章程或章程修正案;  3.《指定(委託)書》。註冊公司,可以直接叫某某(控股)集團嗎?

公司準備上市可以稱為股份****嗎

某某集團****與某某(集團)****有什麼區別?

9樓:why訴天下

沒有區別。

控股到底是啥意思,為啥好多公司都是xx控股集團

10樓:焉非魚說

是指通過持有某一公司一定數量的股份,而對該公司進行控制的公司。

控股公司按控股方式,分為純粹控股公司和混合控股公司。純粹控股公司不直接從事生產經營業務,只是憑藉持有其他公司的股份,進行資本營運。混合控股公司除通過控股進行資本營運外,也從事一些生產經營業務。

某一機構持有股份達到50%以上或足以控制該股份公司的經營活動。

11樓:蒙自

控股是指其持股權比例足以控制公司意志,一般指持股比例達到50%以上,一般為51%,如果特殊情況下持股比例可以少於50%,像股東之間有協議,或者其他持股人比例比較分散等。

未上市公司的原始股如何交易,原始股上市後叫什麼,如何買賣

原始股是公司上市之前發行的 在中國 市場上,原始股 一向是贏利和發財的代名詞。在中國 初期,在 一級市場上以發行價向社會公開發行的企業 投資者若購得數百股,日後上市,漲至數十元,可發一筆小財,若購得數千股,可發一筆大財,若是資金實力雄厚,購得數萬股,數十萬股,日後上市,利潤便是數以百萬計了。對有意購...